《血色星期一 BLOODY MONDAY》10


Share


日期:2008/12/13
收視:9.9%

繼續超精彩的佈局,K的真身現形之前,觀眾又被愚弄了四十分鐘…

然後,就用意想不到的方式,公開了真正的秘密…

(未看又想猜的,請先不要按入)

上集,先讓大家猜K是真子,但之後J又爆出九條是他的兄弟,一時間大家都有點混亂。

J的行動,讓高木對九條起了疑心,而真子此時又被高木老爸打暈,此時觀眾開始以為真子是受害者,九條嫌疑最大。

接著神出鬼沒的折原又出現,帶同了病毒及抗毒劑出現,送上了神島的遺體,又搞出了新的謎團~到底折原是什麼身份打算做什麼?

而她爆出了邪教現由J及K兩兄弟統領,還要特意說明是英文子第十一個字的K,還要是高木的同學,既然說是男又和K有關,就只有九條這個選擇吧…

高木老爸想殺真子的行為,折原解釋為真子知道了K的身份所以要殺人滅口,看著真子可憐的無助,大家又更堅信九條是K。

還未夠,霧島查出了九條的母親曾經加入神島的邪教,於是上集幾位BLOG友留言說九條是他母親和神島所生的,又好像成真了。

連Third-I一眾高層也直言九條很大嫌疑,所持的理由又很對呀,如果九條的母親因為邪教行動失敗而死,他為母親報仇的對象,自然是瓦斯這計劃的Third-I及高木。

看佐藤健的表情,又的確很無辜似的,但連最信任他的高木也懷疑的時候,的確連在下也動搖了,開始想,九條的演技還真不賴,到了這個場合還可以裝得如此像。

高木和九條接近決裂,而此時真子又努力的開電話求救,怎看她都是被害的一個。

折原之後和Third-I合作,走回總部,危機中冷靜地依計劃設局陷害J,讓他背負上殺神島的罪名,的確是高招,她那完全講大話不眨眼的酷,實在出色,可憐的Third-I竟然成為了折原的玩具…

就在大家的思緒轉到折原那一邊,形勢又急轉直下,九條大臣開聲了,直認自己的孫子是恐怖份子首領,又說自己的女兒和神島生了孩子,那樣K還不是九條?

玩足了大家46分鐘,結果九條大臣的答案居然說九條音彌不是神島的兒子,和恐怖組織沒關係!

另一邊,真子要高木藤丸救她,折原又出現,形勢急轉,突然拿槍對付高木的,是真子!

高木老爸奮勇救子,然後折原輕輕說出真相。

K,就是真子。

回想一下,如果大家不做事後孔明,過去那麼多集,根本沒有什麼線索可以給人猜到是她。

太強了。


在下一直認為,看此劇,絕不要看原著,也不要看Wiki,因為此劇的佈局真的可以讓人完全陷入迷思,到最終又能給你驚喜。

看原著自行破壞佈局,是自己的問題,與人無尤,但如果被人留言說出了真相,就真的很可憐很無辜。

大家可能有所不知,在下看此劇寫此劇,其實受了非常大的壓力。

在下每天都提心吊膽,怕有什麼無腦的人,跑出來留言說出K是誰,而結果又給在下遇到了好幾個如此無腦的人。

大家看不到,只因為在下極速把那些留言刪掉。

在下早就被那幾個傢伙引導去想像K是真子,心裡已經有一個底,但備了案,在下還真的被動搖到以為真的會衝破原裝的佈局,去讓九條是K(畢竟一部未完的漫畫還可以有很多變數),可見這劇的佈局精妙絕不能說笑。

不計之前的舖排,為了掩飾一個真相,這一集的50分鐘,共用了46分鐘來引誘大家去覺得K是九條。

而這些假象,說服力不俗,而且又不是夾硬胡來的,只是另一個計劃的行動之一。

所以,再鄭重說明一次,劇透者,殺

那些經常無心做錯事的朋友,請好好運用你的腦袋,留言前先考慮一下別人的感受。


只剩最後一回,謎團還有不少。

折原說那麼多大話,先闖Third-I後陷害K,頭腦身手不凡之餘,大概覺得她是支持K而行動的。

但到底她為的是什麼?她說她只是僱傭兵只為錢,是真,還是騙Third-I合作的說法?

之前想到折原和高木龍之介是同謀,但到了現在又不覺得好像沒那麼簡單。

高木龍之介應該是忠的,卧底入恐怖組織就是為了追縱K,比較易想到。

但折原和高木龍之介之間曾經有協議之類,而且感覺她不是為了誰而行事,說不定,其實她也只是利用K而達成自己的目標?

開頭還只是一個性感女教師,到最後原來所隱藏的計劃,絕不簡單,散佈病毒讓東京滅亡,可能只是小兒科。

而在下不太明白的是,高木龍之介既然要解決K,為什麼要帶她走來走去?大把機會把K一槍解決吧,結果搞到要去教堂父子重聚而形勢逆轉,希望編劇可以好好解釋這一點。

另一方面,J今集認真失威,完全被折原算計,陷入了孤立的情況。

到底折原要對付J,是否K的意旨?感覺上K好像有點想把J解決,又還是一切都是折原在當中作梗?

可憐九條到了最後還是閒角一名,在下還以為佐藤健終於要以K的身份發揮威力,怎料結果都是一個不知情的路人甲。

關於他的身世,在下一直都覺得奇怪,為什麼作為九條大臣的外孫,也會姓九條?

結果是他母親和大臣的秘書所生的孩子,這段關係不可告人,所以就跟隨了母姓。

而九條和J,就是同母異父的兄弟。

J是九條大臣的外孫,大臣又清楚J的所為,是否九條大臣也是恐怖計劃的一份子?

但K呢?和J又有沒有關係?又是否神島所生?

J、K、折原,三人的最終計劃是什麼?

最後的寶盒內藏了什麼?真正的「Bloody Monday」是怎樣的一回事?

連最初的俄羅斯片段,也來一個首尾呼應,真正的關鍵原來在片裡。

下星期大結局,一起解開這些最後之謎吧!

約定你。

本集評分:8.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5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