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伽俐略之天才現身 廣告啟示


Share


近期吸引在下這個日劇迷的,當然是《神探伽俐略之天才現身》的廣告。

那段音樂,在地上寫公式,那個招牌手勢,還有在中環天橋狂奔,的確有趣。

於是想起,為什麼這廣告會吸引在下?

日劇在香港一直都很少被重視,日劇的廣告也很少。

就算有,也是把劇中片段剪剪剪,加些少旁白或字體廣告,就會出街。

在下很少看香港的電視台,不知道之前有沒有,但這是在下第一次看到電視台為日劇而「製作」一個廣告。

真的找來演員,帶同器材出外景,這樣的製作比起純粹剪片,有誠意一百倍。

在紅棉道的天橋奔跑,背後是金鐘的大樓,很有香港的味道,加上了招牌的地上寫公式,會有「伽俐略來臨香港」的感覺。

不過,在天橋上寫公式,會不會構成破壞公物之罪?XD

演員雖然沒有正面出樣,但也算有七八分似,感覺是年輕版的伽俐略,當然沒有三蒲春馬那樣後生。

無論如何,在下很欣賞這個廣告,出色吸引,而且在上映前兩星期已經開始賣廣告,誠意十足,對日劇在香港的發展有正面的幫助,對三色台致意。

當然,三色台也只是從商業考慮,打算食24號上映的神探伽俐略電影版《容疑者X之獻身》的水。

這也啟示了,日劇要在香港發展,電影是一個很重要的幫助。

日劇->SP->電影,一系列的上映,能夠比較容易造勢,電視和電影都可以Cross Sell,於是大家肯投放的資源就更多。

想起來,這會不會破了香港日劇界的一個紀錄?

《神探伽俐略之天才現身》,其實就是《第0章》,在下早前也撰文推介

10月頭才在日本播,12月尾就在香港播,只差兩個半月,會不會是史上最短的時間差距?免費台應該未試過吧?

無論如何,請大家多多支持《神探伽俐略之天才現身》,本來這一篇就是很精彩,絕對比日劇本篇更好看。

而在下也會於12月22日去會展看《容疑者X之獻身》的優先場,如果你也會去的話,不如約一起去或者散場後討論吧!


《神探伽俐略之天才現身》(第0章)

12月21日晚 無線翡翠台

神探伽俐略電影版《容疑者X之獻身》

12月24日 盛大公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56  |   文章分類: 深度日劇, 藝能專題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