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星期一 BLOODY MONDAY》05


Share


日期:2008/11/08
收視:12.2%

減少了不合理的部分,正邪開始正面交鋒,劇情開始進入高潮部分,更吸引!

今集的主力在於高木 VS J的餐廳大戰,很明顯顯出了高木在現實世界的不濟,J在最後說一句「你在駭客界是個天才,但只此而已」,實在是非常的對。

高木利用高科技,Hack入折原的手機讓此發訊號給Third-I,實在高明,但在和J的對話中完全是被耍的一個,也顯出了J這個角色的吸引力,成宮寬貴自然是型,但他那表面像遊戲實際上精心部署的計劃,又讓在下加倍愛上,在下本來就是喜歡有點邪氣而又高智的強者。

不過想不到假病毒招數又來多一次,高木這一次又聰明了,放真的病毒,會連他也殺死,那恐怖份子也就達不成目的,不過在下想,放真的病毒,再把你高木打暈再注射解毒劑也可以的吧…

在小餐廳內的氣氛非常緊張,恐怖份子早已安排了十個八個人打扮成顧客及侍應,而突然又發現Third-I又派人進入扮顧客監視,一個平凡的地方突然有這麼多不平凡的人,讓在下看得非常過癮,有一點暴風雨前的平靜的情況,之後又出現恐慌…當然對聖鬥士同一招是不能用兩次的。

J要霧島放他們走而換取解毒劑,很正路,如果霧島聽他們說,那霧島在局內的信用就會變成零,當然不可能。而在下回想起來,霧島的未婚妻中招又不大可能是恐怖份子安排的,總覺得在這一方面有點不夠說服力,不過就算了。

倒是之後高木質問霧島為什麼不合作而去救未婚妻,正正是白痴之舉。霧島在公在私,都絕不能接受的,現實生活中,高木真的冇腦。

J說到他們好像已經掌握了抗毒劑,但結果又不是,還要從教授口中逼出抗毒劑在哪裡,看來他們真的來了一次兵行險著,假扮手上有解藥去做籌碼。而結果他們智取不成功,在餐廳中結果也是憑蝴蝶人壓倒性的火力去逃走,也是感覺良好,在下覺得這幫恐怖份子,智取不過就以武力行事,非常之優秀,以往太多劇的壞人,都是只有一招而沒有Plan B,但在此劇中就不是。

佐藤健似乎開始入局,今集公開了他是法務大臣兒子這個關係,看來之後問題會涉及他的一家人,而他簡單地就為高木破解了恐怖份子變作「神」的手段,擴散病毒,再手執解毒劑,就能決定誰生誰死,這一點很熟口面?「二十世紀少年」也是用這一招的,的確是天衣無縫,不同的只是在此劇中恐怖份子現時還未掌握解毒劑而已。

九條、高木、朝田三人勇闖解毒劑所在地,遇上了高木老爸,到底高木老爸是什麼立場?他確實就坐在恐怖份子巢穴,但半句聲也沒有出過,是不是代表他有很多難言之隱?J說他是為了救女兒而「在他們一方」,卻沒有正式表示他是「恐怖份子的一員」,在下覺得這個分別可能是關鍵,高木老爸可能是因為某些理由而被逼和恐怖份子同謀,但卻不是和他們同一目標…

而講起高木,兩父子的網吧追逐戰也真的搞鬼漏洞多多,高木老爸為了偷偷看女兒而去同一網吧很正路(雖然很危險),但高木藤丸扮妹妹去Chat Room也真的夠白痴,明知要時間去追縱對方位置,麻煩請以小遙的角度及語氣說話去拖延時間吧,講幾句就給老爸發現他是假冒的,簡直是低能的表現,果然他在網絡以外是無能的,J說得沒錯。

霧島也是一個炸彈,他現在絕對的公正,暗地卻背人垂淚,這會讓他走到崩潰的邊緣嗎?他會在最後關頭為了未婚妻而叛變嗎?

還未知道和主線有什麼關係的神島教主那一邊,今次就真的殺了人,到底會和恐怖份子有什麼關係?非常期待這兩條線怎樣匯合!

折原真的似是淡出了,是時候讓大家喜歡的小健健出場吧!很期待九條大戰J的一幕,高木你還是留下來和你老爸對話吧。

收視回升,劇情進入關鍵,伏線夠多夠吸引,怎看《BLOODY MONDAY》都會是在好看度及收視更上一層樓的佳作,一起期待!

本集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47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