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報告.新劇情報.08秋季日劇第四周


Share


 

今周的主角不是收視,而是下季日劇,三套重量級作品公佈,大受期待之作!

江口洋介、稲垣吾郎、広末涼子,關西電視台開局50周年紀念劇「TRIANGLE」

玉木宏、香里奈、松田翔太,野島伸司挑戰交換伴侶「LOVE SHUFFLE」

亀梨和也,人氣爆燈紅酒漫畫頂尖作品日劇化「神之水滴」

劇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平均
流星之絆 21.2 17.3 15.0 15.6 17.53
風之花園 20.1 18.0 15.5 15.4 13.6 13.5 16.20
名人與貧乏太郎 17.6 15.0 15.2 11.6 14.9 14.96
SCANDAL 16.9 14.4 11.7 12.1 13.98
Innocent Love 16.9 13.3 13.1 11.7 13.95
白色榮光 15.2 11.7 12.5 12.2 11.8 12.77
垃圾教師 12.6 12.2 12.5 10.2 13.3 12.18
打工仔金太郎 13.8 11.1 10.9 12.1 12.1 12.00
Bloody Monday 11.4 11.4 11.3 10.8 12.2 11.42
王牌男公關 12.2 11.2 11.8 9.8 11.25
OL日本 8.3 10.6 9.9 9.7 7.0 7.1 8.75
小兒救命 9.6 7.8 7.9 5.4 7.67
Oh! My Girl 8.3 8.3 8.0 6.5 8.1 7.86
Room Of King 10.4 7.1 8.2 5.0 6.1 6.3 7.18

* 「流星之絆」守穩了,故事減少惡搞增加正經應該是主因,希望入局後會有更好的成績。守在第二的還是「風之花園」

* 「名人與貧乏太郎」經過上星期的棒球打擊回復到正常的接近15%收視,但身邊的朋友接二連三認為此劇太公式誇張而要放棄,會是說明日本的觀眾就是愛公式的嗎?

* 難以置信的是「垃圾教師」,收視已經是上周的第三,收13.3%已經是新高,實在是匪夷所思,搞笑誇張就是皇道?有點極道影子的校園劇會是主流?

* 「Innocent Love」繼續下跌,已經無言,相比於本季其他劇實在是節奏緩慢。而另一套「SCANDAL」繼續受日本職棒打擊,上周日是職棒總決賽,日本體壇的大事,7局4勝的第7場,由巨人對西武,巨人是東京的球隊,關東支持者眾多,之前兩隊打成3:3,非常刺激,結果收視28.2%,同時段除了「SCANDAL」,「篤姬」也受影響。

* 另一方面,「BLOODY MONDAY」也受棒球影響,同一時間在播總決賽第6戰收20.9%,但「BLOODY MONDAY」也創新高得12.2%,證明此劇已經進入升勢,不愧為本季最精彩之作。

* 其他下位的收視還是浮浮沉沉,沒有什麼起色,那我們不如進入更精彩的下季預告:


TRIANGLE (トライアングル) FUJI 火22

江口洋介、稲垣吾郎、広末涼子、相武紗季、堺雅人、谷原章介、佐佐木蔵之介、小日向文世、大杉漣、風吹ジュン、北大路欣也

25年前,一個10歲的少女葛城佐智絵於放學時被誘拐殺害,她的初戀對象郷田亮二沒法救她,一直耿耿於懷,而他因為要代替意外而死的兄長,踏上了醫生之路。

10年前,郷田亮二(江口洋介)突然辭去醫生的工作,毅然投身警界,目的,就是在初戀情人被殺案件的時效期過去前抓到兇手,然而兇手找不到,郷田就繼續於警隊中努力,終於成為了國際刑警。

在巴黎研修期間,郷田偶遇上獨自旅行的女畫家葛城サチ(広末涼子),而他在研修後回到日本,和黒木瞬(稲垣吾郎)拍檔查案,而此時,黑木收到了一個關於25年前命案的匿名電話,郷田會因為這樣重新投入,揪出當年的兇手嗎?

原作是新津きよみ的小說,水橋文美江編劇,是關西電視台開局50周年的作品,卡士中雖然沒有真正一級的大星,但二線及綠葉卻可以算是史上最強橫的,江口洋介雖然已經不是同一屋簷下的吸引,但也有一定的叫座力,連SMAP的稲垣吾郎也要逼作配角。廣末涼子自然是最吸引在下的一個角色,如果在下看此劇,一定是為了她。

谷原章介、佐佐木蔵之介做江口洋介的同學,小日向文世是稲垣的前輩,連北大路欣也這個超級老戲骨也於「華麗一族」後登場,飾演高級警官,綠葉的豪華度絕不能說笑。不過北大路欣也做警官,讓在下想起本季「流星之絆」的三蒲友和,二人都是過去的明星,同時走來當配角做警察,這部「TRIANGLE」會否和「流星之絆」有相似的地方?畢竟又是追尋多年前謀殺親友兇手的故事…

不過編劇水橋文美江肯定不會像宮藤那樣把殺人事件惡搞吧,她的名作是「與光同行」及「螢之光」,今次換了這樣的原著會有什麼成績?劇情會橫跨25年,場景包括東京、大阪、上海、巴黎等,是一級大製作,但在下暫抱保留態度,「魔王」及「流星之絆」後,又來N年前的命案?

 

LOVE SHUFFLE (ラブ シャッフル) TBS 金22

玉木宏、香里奈、松田翔太、谷原章介、貫地谷しほり

高級的公寓中,宇佐美啓(玉木宏)是IT企業的課長,和社長的女兒香川芽衣(貫地谷しほり)訂了婚,換來的是人生一帆風順,然而某一天他在公寓被困電梯,電梯內有三個住於同一層的鄰居,分別是懂三國語言的翻譯逢沢愛瑠(香里奈)、專拍女模的攝影師世良旺次郎(松田翔太)、剛開業的心理醫生菊田正人(谷原章介)。

在等電梯回復的期間,宇佐美想到了,他人生中注定的一個,到底是否這一個人?結果因此機會,他和鄰居之間發展出奇妙的「交換伴侶」的關係,重新確認適合自己的真愛,同時也要面對因為和社長女兒解除婚約出現的社會地位危機。

此劇的重點,當然在於編劇是野島伸司,「沒有玫瑰的花店」中看到他功力依然強勁,在這一個有衝擊性的劇本中會不會有更好的發揮?Love Shuffle,即是交換伴侶,和換妻應該是差不多的事,實在是教人汗顏的主題,且看看野島怎樣發揮!

卡士算是不俗,雖然幾位收視上未算頂級巨星,但在日劇界都有一定的叫座力,香里奈在下一向很愛,玉木宏及松田翔太在下也是正面的,暫時算是已發表的劇中卡士最吸引的一套,加上有野島壓陣,有可能是下季的大熱,在下如無意外必看。

 

神之水滴 (神之雫) – NTV 火22

亀梨和也

世界知名的葡萄酒評論家神咲豊多香去世,他擁有超過20億日圓的葡萄酒遺產,留下了一封遺書,挑選了十二支偉大的葡萄酒「12使者」,與及第13支最頂級的「神之水滴」,如果有人可以矇瓶試飲並猜中全部13支紅酒,就可以承繼他所有遺產。

他的兒子神咲雫,雖有天分但對紅酒卻沒有興趣,反而其養子,知名葡萄酒評論家遠峰一青,決定參加爭奪遺產。為了不讓父親的酒落入他人手中,雫開始學飲紅酒,更慢慢愛上了,於是一場關於紅酒的世紀爭奪戰的隨即展開!

如果說「交響情人夢」打開了大眾對古典音樂的興趣,那「神之水滴」漫畫就是於紅酒界有同一能力的作品。亞樹直創作、沖本秀作畫,「神之水滴」2年前開始於日韓捲起了一片紅酒熱潮,不只日本台灣紅,在韓國更加是破二百萬的銷售紀錄,韓國電視台早就想改編成韓劇…

漫畫中提及的頂級紅酒,因為讀者「依書直飲」,故此成為了現實世界紅酒市場的新寵兒,如漫畫中出現的第一使者「Domaine G.Roumier」,就被搞到價錢暴升嚴重缺貨,這套漫畫已經成了酒商的免費廣告,也成了紅酒迷的知識聖經,可以說是紅酒界呼風喚雨之作。

日劇版於下季播出,神咲雫將會由亀梨和也飾演,他是否有這樣的貴公子氣質?真的要看過才知道。但無論如何,這可以說是近幾年最備受期待的漫畫改編作品,和「交響情人夢」一樣,故事本身十分適合真人化,先天條件絕對優秀,能否有好成績,就要看看亀梨大哥的能力了。

然而,韓劇版個人是更期待的,漫畫作者亞樹直曾透露,漫畫中的遠峰一青,是以裴勇俊為原型創作,而裴勇俊已經確定會在韓劇版飾演遠峰一青……一直以來在下認為韓國男優更成熟更貴氣,比較適合此作,就看看日劇版會有怎樣的選角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69  |   文章分類: 收視報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