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之絆》第4話


Share


日期:2008/11/07
收視:15.8%

正經部分繼續增加,惡搞部分點到即止,越來越接近在下心目中期待的「流星之絆」。

曾經有朋友問在下,如果王晶改編「斷背山」,那你會期待是一套「有搞笑風格的斷背山」還是「有斷背元素的搞笑片」?

絕大部分人都會覺得是前者吧,重點是買了版權,如果搞得完全和原著風馬牛不相及,分分鐘會被人告,而且怎樣都是以斷背山作賣點,而不是王晶。

回想起來,現在「流星之絆」也是同樣的情況,大部分人都期待是「有恐搞風格的懸疑劇」,如果變了純惡搞,恐怕連東野圭吾也會反台。

第一集的瘋狂白痴,現在回看可能是為了讓之後的故事「相比之下比較出色」而做的,本來一個失望的觀眾,看到正常的東西之時,就會感覺良好,反而一開始做得出色有了期待,就沒有那「變好的驚喜感」。

故事發展到三兄妹的欺詐魔爪伸向了戶神行成,不過動機的確有點疑問,如靜奈所說,之前的欺詐都有「行俠仗義」的原因,但今次就變成了純粹騙案,說是功一看到行成就「火大」這不是令人信服的原因。

而這個騙案戲中戲,和之前的相比也算是有紋有路得多,讓行成愛上靜奈,再給她買1000萬的鑽石,比起之前的兔子及護士正經得多,終於似是人類會做的欺詐行為。而在拿假鑽石的一幕稍稍惡搞跳海也問題不大。

而戲中戲之內,戶田惠梨香的外表及演技又再進一步,由「中性」變為「討好」,她打扮成回流學生,以高貴聰明的感覺出擊,令人眼前一亮,比起那白痴的蘿莉及護士有看頭得多了,也讓這騙案更有實感,當然,「打格仔」這一個鏡頭是神來之筆…

另一方面錦戶亮的泰輔,也是變得討好,一直以來對錦戶亮的評價很差,今次完全是他於在下心中翻身之作,活躍跳動又得,正經專業又得,他可以短時間內學會寶石鑑定,還真是天才呢!不理會這是否可能,但他們三兄妹的確是天生的詐欺人材,哈哈!

而最重點就是,騙案戲中戲,終於和故事的重心接軌了,他們接近戶神行成,而被泰輔看到戶神政行就是當日逃離兇案現場的人,一切就變得沉重緊張,真正的暴風雨要來臨了。

靜奈吃Hayashi Rice吃到流淚,明顯不是劇本需要,是她吃出父親的味道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會不會就是戶神政行當日偷取了三兄妹父親的秘方才得到「戶神亭」的成功?

而柏原康孝(三浦友和)這一邊又對三兄妹步步進逼,雖然穿上那Tee是小惡搞,但看來他要來真的了,會對劇情有什麼影響?

到底那個「林George」是一個人還是三個人?咖哩店東主、DVD店老闆、兒童院院長,真的可以這樣分身嗎?是他守護著三兄妹的劇情已經曝光,會不會其實他的背後還有故事?通常最搞鬼的人就是掌握著故事的關鍵,值得期待!

劇情輕鬆的地方仍在,例如功一扮男扮女在演戲,的確是有點嘔心,但同時也看出二宮和也的確好戲,不是只讓戲中戲的錦戶亮及戶田惠梨香專美。

而二宮和要潤之間的對手戲也越來越抵死,行成要功一問他為什麼開心,轉頭功一問他,他又說不關你事…雖然爛,但也很搞笑。

最好笑的還是泰輔說:「那個戶神行成,是個對女人沒有興趣,頑固不化的人,果然是哥哥的朋友」轉個圈來罵功一,笑死在下了。

以上這些就是「有趣」的地方,而「有趣」和「惡搞」是有分別的,惡搞感覺上是為了引你笑而專登做的事,於這劇中有點格格不入,在下支持本劇加入有趣的元素,但不支持太多的惡搞。

本集惡搞元素仍在,戲中戲竟然來一個翻炒,係長及牛郎一次過出現,製造了少許驚險,但也只是輕輕帶過,無傷大雅,只是奇怪為什麼這世界會有那麼多人對戶田惠梨香這樣一見鍾情了,她又不是漂亮到爆的女生…

而新加入的「On the Run」戲中戲,不太惡搞,但很無聊,怎會有教師對一個沒有印象的學生,查也不查就送出了90萬大元?極度低智,在下不覺得惡搞不一定等於冇腦,而唯一的亮點就是錦戶亮的Hip Hop造型,雖然只是幾十秒,但也感覺不錯。

無論如何,希望這些無聊的戲中戲完結吧,就算要繼續,也麻煩惡搞得來不要那麼反智。

收視站穩了,個人覺得這幾集終於給觀眾看到此劇開始走向正經是挽留觀眾的主要原因,而之後劇情到肉之時,應該會得到更好的成績吧。

本集評分:7.5

P.S. 三浦友和買的這一套「全裸北京奧運會」,卡士真的不錯呢,有小澤及吉沢…XDDDD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47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