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新鮮人》第1話


Share


《料理新鮮人》第1話

播映時間:2007年4月18日.晚上10時
 收視率:16.6%

於福岡博多出身的伴省吾(松本潤),在當地意大利餐廳打工。春假期間,他被老闆送到東京六本木一家超一流的意大利餐廳Baccanale幫忙,懷著強大自信的他就此出發。

來到餐廳,他認識了各位同事,而在介紹會中,他洋洋得意地自誇意大利餐中由前菜至主菜全都會做,於是就被店長指派做意大利粉。在侍應長與那嶺司(北村一輝)的帶領下,開始了工作。

晚飯時間,這餐廳人客超多,伴省吾也初次見識到廚房內員工的神速煮食速度,而他負責的意大利粉卻漸漸跟不上,在被催促下,他不慎把煮好的麵掉在地上!

廚房的同事早就看他的洋洋得意不順眼,特別是原本負責意粉的香取望(佐藤隆太),於是就把伴調去洗碟,並對他毫不客氣,雖然如此,但伴仍然覺得自己的料理很好,只是速度不夠快而已。

第二天午市過後,老闆叫伴做高湯,並叫香取教他,伴自以為是不去請教,結果把湯弄糟了,老闆卻一拳打向香取,指他教導無方,接著香取就把伴拖出後巷把他打個半死,並說最討厭他這種半調子!

在雨中倒地的伴,終於明白自己無論在博多有多出色,到了東京也也是完全不行,於是收起自信,回到廚房,開始虛心學習高湯製法,而老闆亦把他稱為「Bambino」,意指無法獨立處事的小鬼!


料理新鮮人(Bambino!)終於登場!作為在下最期待的本季日劇,第一集也做出了讓在下滿意的水準。

劇情發展速度夠快,絕不拖場,第一集已經解開了主角自負的心結,看來之後的發展會是很快很密集的。

本劇的表達手法也有特別之處,突然間會彈出一個副題,感覺就如漫畫的章節一樣,說不定真的是原著漫畫每一回的名稱呢!此外鏡頭方面的運用也很創新,一個Shot,例如餐廳門外,就有好幾個鏡頭角度,交替播出,很有立體感,還有表達主角內心戲的搖鏡效果,也頗別出心裁。

角色方面,松本潤還是很「道明寺」,但基本上,這劇中的伴省吾,也就是和道明寺一樣,看輕一切自信心甚強,加上一副倔強的臉,故此性格上是很配合的,但他臉上的皮膚認真不行,有如月球表面,既然如此就不要搞那麼多面部特寫啦。

而此劇最吸引在下的,本來就不是他,而是一眾配角,全都是在下的愛將,在此介紹一下:

侍應軍團(由右至左)

皆川こずえ(小松彩夏) – 侍應生
与那嶺司(北村一輝) – 侍應長
永井寛和(佐佐木崇雄) – 侍酒師(負責有關酒的一切,擁有專業酒類知識及資格)
柴田謙一郎(麻生幸) – 侍應生
高梨宏太(佐藤佑介) – 侍應生

廚房軍團(由右至左)

日日野あすか(香里奈) – 負責前菜
妹尾雅司(向井理) – 見習生
香取望(佐藤隆太) – 負責意粉
桑原敦(佐佐木藏之介) – 副主廚,負責主菜
織田利夫(ほっしゃん) – 負責甜品 (戴白帽那個)

此外,還有店長及主廚宍万鉄幹(市村正親),還有其女兒兼餐廳經理宍戸美幸(内田有紀),這十二人就是「料理新鮮人」的雄厚配角班底!

很久沒見的內田有紀,自與吉岡秀隆離婚後,慢慢復出,這一次飾演「美幸公主」,看她的髮型就像公仔一樣,難得的是已經31歲的她,還保持年輕及漂亮的外表,吉岡秀隆真的太不懂珍惜了。

看她和侍應長及副主廚好像關係很不錯,而第一集更暗示過她和与那嶺司曾一起共遊,看來這是劇中令人關注的重點,北村一輝配內田有紀,很新鮮的組合。

吹石一惠演主角在博多的女朋友,老實說不大合襯,像姊弟戀,會否就成就主角在東京發展出另一段感情?

而最有機會和松本潤走在一起的,應該是香里奈。雙方在第一集已經交過手,暫時日日野還是看不起伴省吾,估計當伴日漸成長之時,她和他會發展出亦敵亦友的關係吧!

其他角色方面,佐佐木藏之介又是一貫的文靜老練,他也是在下經常會見到的日劇演員,今次角色比較討好。店長市村正親,正是「My Boss My Hero」的老爸,總覺得他會再度做出一些出奇的事。還有女侍應小松彩夏,四年前以美少女戰士的愛野美奈子成名,現在經常拍水著寫真,身材十分不錯,且看看會不會有機會給這個美少女發揮!

當然,少不了在下的首席愛將北村一輝。

感覺上回到了他在「夜王」的風格,那種貴氣的優雅,但又多了一點活潑,期待他可以在日後有機會以認真的態度處理事情,讓在下再看看他的風采,更期待他用意大利文來傾倒一眾女食客!

作為料理日劇,當然少不了美食,第一集因為主角初來報到,未有太多菜色出現,暫時為大家提供以下四款:

此劇並非一般天才式料理劇,也不是什麼以味道決勝負,看來主要會認真描寫一間高級意大利餐廳,樓面廚房的辛苦工作,還有一個新人如何挑戰刻苦生涯而成長的故事,實在很適合正在多方面全力作戰提升自己的在下,期望可以為在下帶來更多的動力!

今次就這麼多,下星期再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23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