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戰動漫 ~ 涼宮春日之憂鬱


Share


 

Picture

早前一口氣KO了多套日劇,由美食偵探、TOP CASTER、醫龍、Attention Please、連下北GLORY DAYS也看了,覺得是時候轉變一下心情,於是重新投入動漫的懷抱。

漫畫當然是重溫現時大熱的DEATH NOTE。怎樣看其佈局都是天衣無縫的,只不過電影版可否找一個樣子精明一些的去演夜神月?在下可是十分喜歡這個角色的。

動畫方面,因為很久都沒有接觸,所以都是看一些書刊有介紹的大熱作品,而第一套進擊的,是突然大熱的奇怪作品「涼宮春日之憂鬱」。

現時看了一半,感覺是「又無聊又搞鬼」的動畫。劇本本身實在夠無聊胡鬧,什麼外星人未來人超能力者大集口,配合超級熱血沒有常理可言的主角,正常來說是沒有可能看下去的。不過漸漸明白就是拍攝(繪畫)的手法讓觀眾繼續被吸引看下去。

看過資料,動畫版是把漫畫版的劇情打散,然後再撈亂播出。每集最後的下集回數的混亂,原來就是「阿虛講動畫的集數、涼宮講原著漫畫的回數」。這個混亂以第一集最嚴重,一開始就打出「朝比奈實玖瑠大冒險」,在下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連主角是什麼人也未搞清楚就完成了一個故事,除了看當中惡搞的情節外,其他都看得一頭霧水。

不過就是這樣,令觀眾有「看下去以了解故事」的衝動而繼續。而故事也很快解釋了其「超獨特」的世界觀,雖然繼續胡鬧,但總算有了點基礎知識。再加上京都動畫的畫功實在不錯,看來在下是會繼續追下去的,看看這套不尋常地大熱的作品到底有多特別。

接著會挑戰的是朋友介紹的「鴉 Karas」,還有「Black Lagoon」。之後應該會回歸日劇,目標鎖定為看完醫龍後,對他很感興趣的北村一輝的上一套作品~「夜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6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