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 電車男再一次最終回Special


Share


 

等了兩個星期,終於等到特別篇了。

內容是以主角身邊人的角度,去看電車男的故事。主線為Otaku朋友松永,與及網絡毒男團團長牛島。

日劇故事中,電車男多次遭遇挫折,連網友也放棄之時,能夠重新堅持,最終得到愛瑪士小姐,是因為……

 


本文於2005年10月9日,在blog.racegame.org首度發表

劇 名:電車男もう一つの最終回スペシャル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5-10-06  22:00~23:24
回 數:1

※ STAFF

編 劇:武藤將吾 原作:中野獨人
配 樂:Face 2 fAKE
製作人:若松央樹,川西琢
導 演:武內英樹,西浦正記,小林和宏

※ 演 員

伊東美咲(伊東Misaki) 伊藤 淳史 劇団ひとり 六角 精児(六角 精兒) 須藤理彩 佐藤 江梨子 豊原 功補(豐原 功補) 白石 美帆 井澤 健 岩佐真悠子 有薗芳記 平岩紙 山田 孝之(友情出演) 泉谷 しげる(泉谷 茂) ソニン 布川敏和(友情出演) 小川直也(友情出演) 速水 もこみち 菅原永二 小出早織 (〈ネットの住人達〉・小栗 旬 温水 洋一 我修院達也 山崎樹範 塚地武雅 田村たがめ なすび 掛田誠 中島陽子 村上航 小嶌天天 本田誠人 山中崇 豊永利行 弓田真好杜 野水伊織 矢柴俊博 海老原敬介 加瀬尊朗 桜井千寿 波岡一喜 土井よしお 松尾諭 水野智則)

※ 主題曲

世界はそれを愛と呼ぶんだぜ/サンボマスター
片頭曲:TWILIGHT/Electric Light Orchestra
插曲:セーラー服と機関銃(夢の途中)/薬師丸 ひろ子(藥師丸 博子)

※ 換一個角度,再一次的爆笑及感動

等了兩個星期,終於等到特別篇了。

內容是以主角身邊人的角度,去看電車男的故事。主線為Otaku朋友松永,與及網絡毒男團團長牛島。

日劇故事中,電車男多次遭遇挫折,連網友也放棄之時,能夠重新堅持,最終得到愛瑪士小姐,是因為牛島的鼓勵,特別篇的故事就是講述為什麼牛島會如此堅持。他被夜總會的韓國舞小姐Tiffany欺騙金錢,但仍深深愛著她,卻無法找到她,故此希望電車男可以不重滔他的失敗,進而努力鼓勵他。到了電車男成功後,牛島也因此而得到鼓勵,決心找回Tiffany,最終也有情人終成眷屬。

另一邊是松永,劇情講解他原本就是「結他男」,毒男留言版於電車男前的主角,因為被騙財而決定不再戀愛。愛瑪士的同事裕子本來只是看上他的錢,但漸漸發展出感情,到最後松永得到電車男成功的鼓勵,衝破自己的障礙,而得到成功。

劇情的主力在於網友間的互動,留言版上每人都有各自的煩惱及問題,而把他們的希望投射在電車男身上,這些希望,因為是網絡上,而變成十分真心的鼓勵及協助,發展出超越界限的深摯友情,到最後更發展成支持電車男成功,而被其成果反支持而得到好結果,這種關係是在下十分喜愛的,感動力比起男女主角間的愛情更強。

而這個特別篇的搞笑功力也非比尋常。一開始櫻井和陣釜扮男女主角的告白場面已經十分爆笑,之後松永及川本扮聲優去演繹電車男的告白,主角的畫面配上他們二人的聲線,簡直是核爆級的爆笑。

總言之,喜愛電車男日劇的,一定要看這個特別篇,雖然同樣是故事的快鏡,但比起電影版實在好得多。故事最後伊東還與伊藤……我的伊東呀……

※ 電車男與現實

早在上一篇的評論中已經想寫,就是有關我們網絡上可出現如此真摯感人的故事的機會有幾高。

以最速來說,其實條件是有的,這裡本身就充滿毒男,每一次有女版友登場,就會引起哄動,而單身的女版友更成為超級搶手的目標。

不過與2ch不同的是,討論區有ID,會知道大家是什麼身份,而且香港這個地方十分獨特,網友間會互相見面是司空見慣的事,不似日本,同樣是日本人,北海道與九州的朋友要見面,差不多等於我們去台灣或新加坡的機會。

既然大家見過,又知道身份,很多東西就會收起來,因為網友見面後自會有一個主觀的印象。假設最速中A君講述如何喜歡一位女生,而尋求協助,那麼見過A君的人就可能會先評頭品足一番,對他感覺不好的更會把他的話題當成笑柄,結果就不會發生電車男的故事。

朋友間應該坦誠相對,但網絡的世界卻是越隱藏身份卻越得到真摯的友誼,這可算是一大諷刺呢。

自己也有在網上為朋友出謀獻策幫別人改造自己,希望在幫得到別人的同時,自己也像電車男中的網友一樣,因別人的成功而讓自己得到勇氣和鼓勵吧!

電車男 ~ 誠意獻給渴望真正友情和愛情的網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28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