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募集》重岡大毅、木村文乃 2021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重岡大毅表示能夠得到主演機會感到很光榮,他的傑尼斯WEST隊友都很支持。他一直想演父親的角色所以很高興,加上自己很喜歡小孩子,拍攝休息期間有很多溝通,希望盡早縮短彼此的距離。木村文乃就說編劇交織的故事她很喜歡,一直都想演其作品,想不到那麼早就能實現。在當中她特別期待和岸井作出常識和非常識的對決,看著完全相反的二人如何漸漸走近。

仲野太賀表示隨著時代改變,世情也在變化,在這當中登場人物所抱持的苦惱,還有故事溫暖及溫柔,都能帶來共鳴及憧憬。他演的蒼介雖然是合租屋的發起人,但沒有計劃性只有一鼓作氣的勢頭,但也很想演出他閃亮的純真。岸井雪乃就說今次是她首次在劇中唱歌還有彈吉他,現在已開始練習,雖然很少演母親的經驗,但也會好好挑戰這個破天荒的率直角色,希望觀眾能一起進行這家族的育成。

劇集早前公開三位主要角色的親子照及孩子的演員陣容,三個孩子都是經過嚴格試鏡,從約400名童星中成功脫穎而出而參演。早前他們為了拍攝海報而初次見面,喜歡孩子的重岡很快就展開爸爸模式,讚孩子們很可愛,經常蹲下與孩子以相同視線對話,休息時還一起找鼠婦。木村文乃則和劇中女兒一起觀察小貓,還向重岡等人介紹那是她家女兒,發揮了媽媽的感覺。至於岸井則帶著童真和孩子一起遊玩打成一片。加上仲野太賀逗孩子們笑,現場笑聲不斷,緊張的孩子們很快就出現放鬆的表情。

這是山本美月自《安堂機器人》8年來首次在TBS日劇演出,也是與重岡初共演。她表示重岡非常精神,十分擅長在拍攝現場帶動氣氛十分閃亮,有著帶動大家的過人魅力。至於演兒子佐藤遙燈最初不知道怎樣和他打好關係,但看到他和重岡一起快樂的姿態,她也漸漸縮短了和他的距離。希望在人與人有著距離感的世代中,大家會欣賞這部溫暖心靈的故事。

劍心評論

這部感覺很奇妙,各處都充滿著非主流的味道。首先是題材,單親家庭本身已經不是現實和日劇的主要題材,今次還是讓幾個單親家庭進行同居生活,恐怕現實中很罕見,可以先天投入的觀眾比較少,如此社會性的內容也不是TBS金10擅長的東西,說實在比起同檔同樣談家庭的《我家的故事》欣賞的門檻更高。

演員方面亦然,重岡大毅雖然是傑尼斯偶像,但之前也只是主演過深夜劇及SP劇,在黃金檔讓人記得演過重要角色的只有去年《不知道就好的事》,而且角色本身有問題讓觀眾感覺不怎樣。在如此缺乏黃金檔經驗之下突然當上主角,讓人感到是因為奧運檔電視台反正不期待成績所以才讓他去試試。加上是首演父親角色,發揮能力讓人懷疑,除了粉絲之外未必有太大叫座力。

整部劇最有人氣實力是木村文乃,雖然她有演主角,但還是第一配角的身份比較適合,而且她演慣獨立剛強的女子,演母親也有經驗,相信是今次發揮得最流暢的一人。岸井雪乃演戲經驗非常豐富,拿過電影最佳新人獎,不過之前在黃金檔多演三四線角色,今次排名提升,論角色設定很獨特,也許是奇兵一路。仲野太賀近期人氣急升,而且演技為人稱道,但今次他只是四個主要角色其中之一,還是唯一沒有家庭的,可以預期發揮的空間不太多。

TBS金10雖然有《流星花園》時期的風光,但近年已經變成TBS三檔之中最弱的,特別是火10憑愛情劇人氣急升,日9已成當今王者之時。這檔的收視走勢很正路,主流如警察醫療就好,非主流就會很差,很少爆冷,今次這部明顯是後者,故此成績難寄厚望,只能期待像上季仲野及木村也有演出的《短劇開始了》,以口碑為目標了。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家族募集》首支預告片

《#家族募集》30秒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69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