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的愛》第4話 (7.5分)


Share


三角戀變五角戀!數條BL線各有精彩之處,有搞笑有震撼有虐心,亦有滿足幻想場面。第四個男人參戰效果不錯,帶出男同志面對直男與彎男的抉擇問題,主任跟牧的關係是今集最大爆點!青梅竹馬線則老土沉悶,吸引度和演員間花火都是最弱,作為副線的詐騙事件亦顯得多餘。

作者:萍兒
收視:3.5%


劇 名:おっさんずラブ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4-21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15分

編 劇:德尾浩司
導 演:瑠東東一郎、山本大輔、Yuki Saito
監 製:三輪祐見子、貴島彩理、神馬由季、松野千鶴子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スキマスイッチ『Reviva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春田創一 — 田中圭 主演
黑澤武藏 — 吉田鋼太郎
牧凌太 — 林遣都
武川政宗 — 真島秀和
栗林歌麻呂 — 金子大地
瀬川舞香 — 伊藤修子
荒井千壽 — 內田理央
黑澤蝶子 — 大塚寧寧
荒井鐵平 — 兒嶋一哉


黑澤蝶子(大塚寧寧)知道丈夫黑澤武藏(吉田鋼太郎)的外遇竟然是春日創一(田中圭)後,完全接受不來,還在想是不是發夢,或在進行整人節目,不知所措的反應相當好笑,想不到大塚寧寧也如此有喜感。部長則緊緊攬著春田不放,像少女般依偎著他;春田百詞莫辯,一副要哭的樣子。修羅場場面惹笑,完全無法收科,最後蝶子竟以要趕去買雞蛋為藉口而逃離現場。

部長希望春田繼續等他處理好離婚的事,春田依然沒有拒絕對方實在太沒用了,對話間部長捉住春田的手來吻,動作竟如此純熟自然,舉動是少女但非常老手。

鏡頭一轉,牧凌太(林遣都)穿起圍裙為春田做早餐一幕,用了明亮的白光,部分逆光處理還帶點夢幻,營造出家庭的清新和溫馨。牧還幫春田做好飯盒,冷淡的說是不小心做多了,真是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表現出他愛意滿滿卻抑壓著。飯盒好像很美味的樣子,連八卦女同事瀨川舞香(伊藤修子)都說牧像春田老婆一樣,春田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主任武川政宗(真島秀和)對春田出手了!借故靠近春田觸摸他的手,還多番跟著春田一起上廁所(每次都盯著他下身十分好笑),令春田不禁猜測主任對自己有意思,整個剪接效果配合春田的妄想很搞笑。這家公司同性戀的比例竟然如此高?上季真島秀和在《鄰家月更圓》所飾演的同性戀者比較溫文,今季繼續演同性戀者,卻是截然不同的感覺,控制欲超強,明顯是個抖S。

又到閨蜜傾訴時間,除了談論春田的桃花期,還有提到栗林歌麻呂(金子大地)約荒井千珠(內田理央),而荒井鐵平(兒嶋一哉)則提到居酒屋會暫時關閉,因為這一帶將拆遷建高樓,將來建成後會搬去更大的地方。居酒屋一向是過場的存在,所以初看時也沒多留意這幕,想不到這件事會有後續,是今集的副線。

居酒屋舉行暫別派對,邀請公司所有人出席,春田拜託千珠到時做場戲演他女友,好讓眾人死心,未說出口千珠已不斷拒絕,本來應該挺好笑,但出來的效果只是一般,筆者總覺得他們之間沒甚麼火花。

倒是部長回家跟蝶子說話,蝶子無視,只管拿著刀子狠狠的切菜,短短一幕,出來的效果反而更加有趣,尤其剪接應記一功。

春田跟牧當三明治人去發傳單,唱主題曲的樂隊「無限開關」來客串路過的熟客算是個小噱頭。牧覺得居酒屋賣掉一事古怪,作為觀眾也不會在意這跟主線無關痛癢的環節。後來蝶子突然出現說要控告春田破壞她的家庭,還令春田摔倒弄傷,這樣也會摔倒太誇張了。這幕跟恐龍布偶倒下剪接起來效果有趣,然後就過場到公司裡,剪接真的很讚。

主任刻意支開牧,幫春田清洗傷口,感覺他是刻意用力把春田弄痛,期間還在問平時是否都是牧做飯,無論是春田還是觀眾都會認為他是吃牧的醋。春田誇張的表情繼續好笑。

春田苦惱蝶子要控告他,牧說的話很有道理,春田曖曖昧昧,從來沒有明確向部長表達出自己對對方沒有意思,這不是溫柔啊。筆者同意牧,雖然拒絕別人很殘忍,但拖拖拉拉得久了更傷人心,長大了就必須要學會拒絕,及學會接受別人的拒絕。而且,春田你為何拒絕牧就可以,拒絕部長就不行?!看見牧筆者就感到虐心了,明明第二集最後說要搬出去,但到現在還一直都強裝沒事發生過般,默默照顧著春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68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