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TBS日9《父親的背影》10位殿堂級編劇配實力派演員競作


Share


【日劇】05/22:夏季TBS日9將推出《父親的背影》,10位名編劇以父親和子女的關係寫出10個感人故事,編劇超星級包括倉本聰、三谷幸喜、坂元裕二、井上由美子、橋部敦子、岡田惠和等。主演皆為實力派如大泉洋、田村正和、西田敏行、役所廣司、滿島光等,台前幕後皆強令人期待。


夏季TBS日9將推出《父親的背影》,由10位名編劇輪流負責每個單元,主題統一為父親和子女的關係,各自寫出不同的感覺。

已確定的10位編劇包括:

井上由美子(白色巨塔、14歲的媽媽)

池端俊策(協奏曲、足尾來的女人) 主演:大泉洋

岡田惠和(Beach Boys、倒數第二次戀愛) 主演:田村正和

鎌田敏夫(男女7人夏物語、武藏) 主演:渡瀬恒彥、中村勘九郎

木皿泉(野豬大改造、Q10)

倉本聰(來自北國、風之花園) 主演:西田敏行

坂元裕二(Mother、最棒的離婚) 主演:役所廣司、滿島光

橋部敦子(飛特族買個家、我存在的時間)

三谷幸喜(古畑任三郎、新選組!)

山田太一(岸邊的相冊、平凡奇跡)

每集都有不同的演員助陣,現在已拍完兩話,首先有鎌田敏夫的作品,講述對占的父親(渡瀨恒彥)與兒子(中村勘九郎)因為妻子及媽媽去世而展開追憶之旅。坂元裕二的作品講述前職業拳擊手的父親(役所廣司)指導女兒(滿島光),以參加奧運會為目標在勝負中展現父女之間的關係。

TBS製作人八木康夫曾製作《頑固老爹》等家庭劇,他表示今次全部都是編劇原創作品,是非看電視不可的作品。今次以父親的角度出發和母親劇不同,雖然親情一樣,但父親通常對孩子欲言而不語,希望該劇的新穎形式和傳統題材能夠吸引到觀眾的關注。

《父親的背影》7月份TBS日9播放,全10話。

劍心短打:

上一次出現整季單元劇應該是《東野圭吾懸疑故事》,那時的水準起伏很大,但今次是不同編劇自由創作非改編,而且看編劇的名字,不是近年有佳作高水準,就是殿堂級的人馬,只看這10人的名單已經吸引。

劇情以父親為主線,不禁讓在下想起去年感動到要給9.5分的《鳶》(劇評),父親寡言不擅表達感情的確另有一番風味,再看看現時已公佈的演員名單都是超級實力派,令人相信每集都有相當水準。除了《HERO》之外,這應該是夏季另一期待之作,你認同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0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