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 Cozy Corner 地中海菜 (80分) 優秀的環境服務及甜品


Share


和朋友去開張不久的尖沙咀 Cozy Corner,裝修環境和西貢本店接近十分舒適漂亮,Sangria調較出色,前菜及甜品皆有水準,只是主菜烹調上有進步空間。考慮到服務不錯加上老闆願意聽取意見,可以期待將來能成為區內名店。


朋友說要出來聚聚聊天,並說近來去過一家新開的餐廳想再吃,於是就順他的意思前往。約在K11等,事前不知道是哪一家餐廳,去到才知是這一家在下有印象的 Cozy Corner。

這店在西貢已開了年半左右,在下某次跟朋友車去那邊玩也吃過有點印象,但不知道原來開了分店。店就在K11過馬路對面的棉登徑街口,基本上站在K11已經可以看到店的招牌不難找。

店內設計和西貢店差不多,都是以白色為主再配合深淺藍色,讓人有地中海希臘的感覺,在香港少見而吸引。店子雖小但座位安排尚算闊落,第一印象不錯。

最裡面三張桌的椅子採用了藍色絲絨風特別高貴,之前見過類似的設計是在 Le Grand Pokka (食評),那裡是空有好的環境但食物不怎樣,這裡會是如何?

三人坐下,因為兩位朋友都肚餓所以即時點菜,先來是飲品 Sangria (Carafe) ($250),一大瓶夠四至五杯份量。平常喝的 Sangria 不是太甜就是太澀,這裡卻有很好的平衡,易入口之餘酒精和甜度的配合亦佳,連冰的份量也是剛剛好,放了一小時差不多全溶不會溝得太淡,是很推薦的飲品。聽經理說夏天還有用西瓜汁製作的粉紅版 Sangria 呢,有機會真想試試。

奉上的麵包是蒜蓉包,口感不錯但如果熱一點會更佳。

蟹肉牛油果沙律 Hairly Crab Meat Avocado Salad ($113)

前菜選了這一道,平時沙律都是一大盤雜碎的樣子,但這裡卻有很美的賣相。稍為加些檸檬汁拌勻,蟹肉牛油果及蔬菜的混合口感配合得宜,加上檸檬及醋的酸味,是不錯的開胃菜。

茄乾鮮雜菇茄子燴意粉 Braised Fresh Mixed Mushroom & Eggplang Spaghetti ($138)

一道素菜,賣相依然出眾,茄子和雜菇鮮味出色,只是意粉方面稍為軟腍未夠 Al Dente,之後聽鄰桌客人和老闆聊天時也反映了這一點,看來店方已經了解應該會改善。

西班牙海鮮飯 Spanish Seafood Paella ($318)

在下最愛的其中一道西菜,平常我們吃這個飯配料都是隨意放上,但這一盤又展現此店對食物擺設的高度要求,說是在下吃過最漂亮的 Paella 也不為過。

海鮮方面有水準,是朋友吃到其中一塊魚有骨需要留意,飯粒是「夾生飯」,即煮到半生半熟,很多吃慣軟飯的中國人都接受不了,但在下卻愛這種西班牙傳統口感,然而大家都一致認為飯粒較乾,Paella 煮法是讓飯粒吸收上湯變得飽滿入味,這裡似乎是飯把湯汁吸盡後仍未飽滿,搞得有點像炒飯,看來湯的份量需要調節。

美國安格斯高級黑毛牛柳 Grilled U.S. Black Angus Beef Tenderloin 12oz ($478)

圖中所見只是一塊,遮住了同樣大小兼厚切的另一塊,可見份量十足。配菜有蕃茄、松露、蘆筍。

這是在下切開的第一塊,火喉點 Medium 結果如實呈現。然而發現肉質雖然鬆軟但欠缺肉汁較乾。更大問題是另一塊牛柳達 Medium Well 程度,肉汁問題亦更嚴重,看來店方在製作程序上要多花心思留意。

經過主菜洗禮,我們大約八成飽,決定再點三個甜品。

比利時酒香心太軟 Baked Belgium Warm Chocolate Cake ($78)

賣相簡單但精緻,心太軟微微撐起亦見心思,配上的雲呢拿雪糕有水準。

輕輕切一刀,巧克力醬澎湃地湧出,流心度極高,吃入口蛋糕香濃軟滑,巧克力醬濃厚中帶點甘味,看來是用上較高濃度的巧克力,個人對此十分滿意,但如果菜式名字中強調的「酒香」再強一點會更好。

地中海焦糖燉蛋 Meditterranean Creme Burlee ($68)

法式焦糖燉蛋吃得多,地中海又怎樣?質感比較流質軟身,不似布丁反而似雙皮奶,是地中海的特色嗎?

自家製雪糕 Home-made Ice-cream ($68)

有好幾款選擇,我們選了青檸及柚子味,青檸已經不錯然而柚子更佳,柚子的酸和雪糕的甜有上佳的平衡,再適當地加入柚子肉,個人大愛十分推薦。

吃完甜品十分飽,埋單每人$560,考慮到服務水準高,而且侍應以至老闆都能稱為帥哥,個人認為是合理的價錢。

飯後和老闆聊了一會兒,反映了上述有關菜式的意見,老闆表示因為這天不在廚房監場,所以部分菜式水準可能有點參差。這也難怪,畢業這店只開了三個星期左右,隨著新店上軌道,加上估計老闆會以尖沙咀店為主力長期在此坐鎮,相信菜的水準會有所提升。

整體來說,這家 Cozy Corner 店內環境的確夠 Cozy 又漂亮,菜式賣相非常好,前菜甜品飲品出色,只要保持上佳的服務水準,再克服主菜的問題,應該有力在尖沙咀站穩一席位。

Cozy Corner

地址:尖沙咀棉登徑8號豪峰軒地下1及2號舖
電話:2369 2489
時間:星期一至五: 11:30-02:0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前夕: 11:00-02:30

OPENRICE 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03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