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伎華之戀》玉森裕太、川島海荷 2013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玉森裕太、川島海荷、中山優馬、松村北斗等演出的2013夏季TBS木9《歌舞伎華之戀》,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共六段預告片及詳細新聞報導,想了解這部日劇史上首部以傳統歌舞伎為題材,實際是王道少女漫畫故事,以J家掛帥的青春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ぴんとこな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3-07-18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原 作:「ぴんとこな」/嶋木明子
編 劇:髙橋麻紀
導 演:河合勇人、岡本信吾、山室大輔
監 製:高橋正尚、伊藤仁吾

音 樂:平野義久
主題歌:「キミとのキセキ」/Kis-My-Ft2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河村恭之助 - 玉森裕太 主演
澤山一彌 - 中山優馬
千葉彩芽 - 川島海荷
澤山梢平 - 松村北斗
坂本春彦 - JESSE
澤山優奈 - 吉倉葵
佐賀田完二郎 - 山本耕史
澤山多佳子 - 前田典子
澤山咲五郎 - 榎木孝明
三田シズ - 江波杏子
河村世左衛門 - 岸谷五朗
莉子 - 藤井武美
ヤス - 清水優
三島千晶 - 草刈麻有
市川猿之助 客串 01
中村隼人 客串 01
大岩松吉 - 高島政宏 特別出演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延續400年的歌舞伎名門「木嶋屋」弟子河村恭之助(玉森裕太),現為杏星學園高3學生,本名河村猛的他擁有吸引觀眾及人氣旺盛的家庭背景,背負著與生俱來宿命被視為歌舞伎界王子,但他卻對本行毫無興趣,每天在舞台混日子對現自己的狀況感到寂寞。

他年幼時受到父親及師傅河村世左衛門(岸谷五朗)的認同而奮鬥,但無論他怎樣努力都被罵要再精進一點,之後他的母親去世時父親為了歌舞伎而沒有見她最後一面,受這件事打擊他產生對抗父親的心,終日無所事事常對人說自己肯出手的話沒有女生會拒絕,實際上卻是戀愛遲熟的一人,直到他遇上千葉彩芽(川島海荷)。

彩芽和恭之助是同學,因為成績優秀成為特別優待生。本來是千金小姐的她因為父親事業失敗後失蹤,而要自行打工賺錢,過著一個人住的貧困生活。小學時期帶領好友澤山一彌(中山優馬)認識歌舞伎,並對他為此努力的樣子傾心,之後因為家庭問題她帶著思念和他分開,然而一直在暗暗支持著他。

一彌本名本鄉弘樹,和彩芽是小學同學,凡事認真的他除了成為優等生外,也全力在歌舞伎界發展。他當年因為彩芽而認識這門藝術,並約定為了她成為歌舞伎演員,「一彌」的藝名也是彩芽為他而改。為了彩芽他決定成為一流的歌舞伎藝人,但因為這個界別十分重視門閥關係,好角色都落在和他同年的名門貴公子恭之助身上,讓努力的他十分氣餒。

平民出身的一彌知道前路難行,於是和所屬轟屋師傅的女兒澤山優奈(吉倉葵)交往,之後師傅澤山咲五郎(榎木孝明)因為看上他的實力,希望他和女兒結婚,一彌知道成為了其女婿等於得到歌舞伎名門的身份,但同時仍對彩芽念念不忘,忠於事業還是愛情的矛盾讓他內心十分痛苦。

同時他們身邊亦有不同的人,坂本春彦(JESSE)是恭之助的好友兼最理解他的存在,三田シズ(江波杏子)是河村家的家政婦,守護他們一家不時提出意見。澤山梢平(松村北斗)是一彌的師兄弟,表面謙虛實際充滿野心,對於一彌得到師傅提拔十分嫉妒,想利用優奈達到他的目標。

另外大岩松吉(高島政宏)是歌舞伎界的宗師,表面嚴格不會向名門身份賣帳,實際是為了業界未來而努力培育新人,佐賀田完二郎(山本耕史)就像是恭之助及一彌哥哥般的存在,常對他們作出建議。

為了得到彩芽的歡心,恭之助開始認真練習歌舞伎,爆發他天生的潛力,平民出生不斷努力的一彌,看到生於名門的恭之助想搶走他的事業和戀人更不肯服輸,二人漸漸成為歌舞伎界的宿敵。同時優奈亦派人暗暗接近彩芽,有關戀愛與歌舞伎的複雜關係漸漸浮上!

《原來是美男》《愛與寬恕》髙橋麻紀編劇,導演為河合勇人、岡本信吾、山室大輔,製作人高橋正尚、伊藤仁吾,《歌舞伎華之戀》7月18日TBS木9首播,初回2小時SP擴大版。

劇集資料

這是日劇史上首部以日本傳統藝能「歌舞伎」為主題的作品,嶋木明子原著銷量破百萬少女漫畫《ぴんとこな》改編,「ぴんとこな」是歌舞伎用語,意指「擁有男子氣概和內涵的美男子」。

對於今次演歌舞伎演員,玉森裕太充滿干勁地表示希望通過研究歌舞伎,讓劇集成為出色的作品。努力進行歌舞伎訓練的他說感受到當中的難度,每一步動作都要相當用心,通過親身體驗感受到這些絕非一朝一夕就能夠練成的專業技藝。

至於和他敵對的中山優馬學習演女形旦角,從步行到正座都要有當自己是女性的意識,並說有點擔心拍完本劇自己不能回歸男兒心感到不安!

玉森裕太所屬的Kis-My-Ft2將唱出主題曲「キミとのキセキ」,玉森對能主演以傳統歌舞伎為主題的劇集,及把主題曲交給他們表示感謝。歌曲春天開始製作,以與重要的人共渡最棒瞬間為主題。

早前劇集舉行製作發表會,川島被問及在一眾美男包圍下最近可有心跳的時刻,她直說是因為玉森!原來是節目活動中她餵玉森吃芥末巧克力,看到他全吃感到心跳加速。而玉森說這是海荷手作讓她大喜。

提及劇集,玉森要進行大量歌舞伎場面,他說因為要擺出低姿勢頭部傾前,和一貫的跳舞活動很不同,搞得他和中山優馬每天都會肌肉疼痛有困難的實感,穿上真正的衣裝上舞台時會全力不玷污歌舞伎400年的歷史。

同場演其父親的岸谷五朗說玉森的表現很精彩,到最終回會成為真正出色的歌舞伎藝人,現在TBS中提及歌舞伎,大家已會說是玉森而非著名歌舞伎大師坂東玉三郎,搞得記者們大笑。劇中演前輩的山本耕史亦說玉森和中山二人,在鏡頭以外都一直在努力十分支持他們。

至於川島海荷,對於劇中她陷入和玉森裕太及及中山優馬的三角關係,她表示劇中角色的戀愛她無法想像為此而心跳,並覺得二人的演出很細緻如真正的歌舞伎演員。同時她說現在過著讀大學,當女優,音樂活動的三面生活,覺得這樣的三刀流生活不行,兩個已經是極限,但會為了超越界限而努力加油。

劍心評論

為了搜集資料在下翻查了原著故事,發現完全是一部標準少女漫畫,兩個男角為爭女一號而敵對,一個出身名門一個是平民,男三號有野心,女二號發動陰謀,有守護主角的大哥哥……是萬年不變的橋段。

有演過路線接近《原來是美男》的玉森裕太,以他的外表做貴公子問題不大,樣子越大越邪惡的中山優馬十分適合演男二號,川島海荷也有足夠的美貌和實力去演好女一號,加上也是J家的JESSE及松村北斗,論青春感是無敵但演技有多好就不敢說。雖然有一些實力派演員支持,但劇情應該都是以年輕一輩為主,成敗要看他們。

除了演技之外,題材亦是一大關注重點。歌舞伎某程度上等於我們的粵劇或京劇,在日本不算大眾化,會認識的海外觀眾更少之又少,那麼除了J家死忠粉絲之外,會有幾多人會有興趣投入這個主題呢?

感覺是《原來是美男》的變奏,但因為題材冷門得多,收視和口碑會怎樣實在難料。在下或許會因為好奇而看一兩集,你又會怎樣看?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歌舞伎華之戀》15s形象預告

《歌舞伎華之戀》60s劇情預告

《歌舞伎華之戀》劇集公佈

《歌舞伎華之戀》演員訪問

《歌舞伎華之戀》製作發表會報導及劇集介紹

《歌舞伎華之戀》王様のブランチ宣傳片段及劇集分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37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