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站:東京駅一番街 GUNDAM Cafe 與 哈囉 Latte


Share


東京站一番街去年底開設 GUNDAM Cafe 的新店,出售有趣的菜色包括「龜霸咖哩」、「馬沙咖哩」、「紅渣古飯」等,然而最吸引在下還是「哈囉 Latte」,附送馬沙的名片,讓在下當一個悠閒的「中產宅男」!文中為大家介紹這間高達迷必愛的咖啡店,你有興趣嗎?


話說在下一月份去日本東北旅行,抵達東京的時候遇上當地七年來最大的風雪,因為新幹線誤點,在下吃完「麺処 ほん田」味噌沾麵 (食評)後還有時間,就決定找個地方坐。此時在下路過這一間「GUNDAM Cafe」,是2012年12月20日才開的新分店。

在下很多年前是一個 GUNDAM 迷,但去到十幾年前的 GUNDAM W 後口味改變不再追看,故此看到這間 Cafe 並沒有進去的衝動,但在下看到電視上展示了一杯很有趣的飲品,加上附近可以悠閒地喝杯咖啡又有座位的地方不多,就決定回歸宅男生活進店去。

門口有商品發售,例如圖中的「龜霸咖哩」及三倍辣的「馬沙咖哩」,想起來「紅色有角三倍速」這個梗已經玩了三十多年呢!

旁邊有美食展示,同價錢之下怎看都是馬沙咖哩的賣相吸引得多,更何況對於高達迷來說,你想駕駛紅彗星還是龜霸?答案顯而易見。

既然是 GUNDAM Cafe,店員當然要穿上制服,然而這位聯邦軍的妹妹負責銷售龜霸咖哩及馬沙咖哩,怎看都有點於理不合。另一邊有奉餐的妹妹,送上飲品美食時會肅立敬禮,很可惜沒有拍照。

台內環境很簡約,座位不到20個,在下入座時全店只得兩個顧客,頗冷清的說,陪伴在下是牆上的 GUNDAM 畫像。

坐下後望向天花板,原來有高達的頭像,不過是倒轉了,店方應該把這個轉180度照顧客人呢。

吸引在下入店的就是這一杯「哈囉 Latte」,就是一杯普通的 Latte 用可可粉在上面灑出哈囉的樣子,十分可愛,搞得在下左拍右拍很多張。

同時奉送馬沙的名片,想不到有名如他也需要這個,還以為他本人就是標記,不知是否可以打名片上「0079」那個電話找到馬沙?

在下一邊坐著一邊玩手機上網,突然抬頭發現多了幾位顧客,無論男女都是標準的宅男宅女衣著,畢竟這裡是東京站不是秋葉原,和店外的人群真的有強烈對比。

因為在下剛吃完沾麵,沒有光顧這裡的食物,但在下已經上網搜尋發,現不少吸引的菜色,在此列出讓大家參考:

紅渣古飯

這是「馬沙紅渣古風」的雞肉炒飯,吃完可以回味馬沙在魯姆戰役擊沉聯邦軍五艘戰艦的輝煌戰績 (890圓)

哈囉吐司

就是在麵包上烤出哈囉的樣子,還附上楓糖糖漿,素食者合用 (490圓)

高達兒童碟

只供應給小學生以下的兒童,難道吃完會有助進化成為 NEW TYPE? (590圓)

傳說之覺醒

來自最新「GUNDAM UC」UNICORN GUNDAM的完全變型狀態,你有追看這部嗎? (890圓)

カツ・レツ・キッカ的心太軟

表現0079白色基地上那三名孤兒在龜霸頭上的那幕,但如沒有這張圖真的很難想像… (590圓)

哈囉肉包

看來這個西瓜波真的可以完美配合任何球狀的東西,用料包括菜和豬肉,但只限秋葉原及台場店發售 (200圓)

GUNPLA燒

人家本來是鯛魚燒,現在魚變成高達,還講明是1/144大小,非常玩味,留意秋葉原店新加「紅彗星燒」,快去把馬沙吃下肚子吧! (200圓)

GUNDAM Cafe 東京站店是較細的一間,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秋葉原本店,或者有1:1高達站立於大地的台場DIVER CITY店。

其實東京站一番街本來都有 GUNDAM Cafe,但只是售賣商品的小店,現在可說是來個升級。想看看舊店及其發售的產品,可以看看東京駅一番街 輕鬆熊 Rilakkuma Store 與高達Cafe ~ 東京富士賞玩之旅 (6)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67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