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宿:b-microSIM 上網,Hotel Rose Garden,松屋咖哩飯


Share


久違了的旅遊BLOG重新啟動!八天的東京富士之旅遊記在此展開。和大家看看地震半年後的東京,可以說是比之前更適合旅遊!

本集和大家講述八號風球上機,因為Delay去到成田沒有Narita Express坐的苦況。

另外大家最關心,如何在日本用手機上網的資訊,和大家介紹無限上網必備b-microSIM的用法和實戰評測。

還有細小的新宿 Rose Garden 酒店照片,及去日本第一餐:松屋咖哩牛肉飯 (淚)


久違了的旅遊BLOG重新啟動!今次帶大家看看日本大地震後的東京,其實和之前沒什麼分別,去完不只身體健康無幅射,更大的收穫是東京街頭少了很多廣東話和國語,又或者是T恤牛仔褲配LV Gucci的女生!

今次一行六人,早幾個月已經開始籌備,遇上了國泰機票大平賣,不用二千(未連稅)已有來回成田的機票,不過由於訂得比較遲,所以下午三時多才上機。

這天在下經歷了另一個初體驗,就是在八號風球下出發,機場這個告示板成為了景點,有十多人在拍照,包括在下,哈!

因為天氣問題,飛機遲了大半小時才起飛,等待期間在下就只好在飛機上用iPhone Tethering駁Notebook上網。順道告訴大家,原本在下的新網站是於9/29出發那天開動的,早就安排了十篇八篇文章自動發出,但因為技術問題未能成功,在下被逼於國泰航機上在SINA的舊BLOG發休業公告,唉!

國泰航機上的膳食是比其他航空公司勝一籌的,圖為咖哩雞肉,水準不錯,而哈根大師的雪糕,在下就只曾在星航吃過。

下機取了行李,打算和同行人士買SUICA & N’EX (遊客從成田機場去市區最快最抵的方法,詳情按連結),但去到時JR的櫃台已經關門,因為最後一班的Narita Express已經開出!

在此不溫馨提示各位,如果香港起飛時間是下午3:30以後,要留心會錯過Narita Express,切記!

無可奈何下只有搭SKYLINER,然而我們住在新宿,帶著行李去到日暮里要轉山手線頗麻煩,如果趕得上Narita Express就好了。特別是現在Narita Express套票有來回版更抵,是住新宿遊客的必然之選,唉!

列車上,在下試用手機駁Notebook上網,在此隆重介紹今次旅行的另一主角 ~ b-microSIM。

這是日本當地使用的數據卡,月費2980圓,在下這一張是問同事借的,她在兩星期前剛去完日本,一個月的使用期未到,於是在下就能以免費的方式任用了,給力!

這卡在使用限期完結後六十天內可以重新Recharge續用,所以如果你和朋友在短期內會相繼去日本旅行的話,就可以買於玩接力Share月費了,事實上很多旅遊討論區都有人發動Share b-microSIM的文章,不介意和陌生人交流的話可以留意。

如果你是龍頭,或者打算一人獨享的話,就需要進行買卡程序。你可以在香港請日本代購公司幫忙,又或者上網買,指定送到你在日本第一晚住的酒店。由於在下沒試過這步驟,也就不便班門弄斧了。

雖然說是microSIM,但只要有Adapter就可以用在一般手機,如在下的iPhone 3GS。說明書上已經寫好APN、Username、Password的設定,不困難,只是如果你學在下那樣要用iPhone Tethering的話,就要在Tethering的部分把資料照入多一次。

大家最關心的速度方面,在下用了八天,感覺是「非常一般」,說有300kbps,但大部分時間就像是用2G網絡一樣,只有20%-30%是正常的3G速度,並不給力,再加上日本地鐵入隧道後並無訊號,使用的方便性更低了,還未計GPS並不準確,很多時都會相差幾條街。

整體來說,在下認為這張b-microSIM只是「勉強可接受」的程度,如果有其他同樣服務的話,在下肯定會試!同時亦感到香港人用網絡真的既便宜又方便呢!

因為轉車及迷路的關係,我們在當地時間接近半夜才到達酒店 ~ 新宿 HOTEL ROSE GARDEN。

看大堂似走Boutique Hotel的路線,不過上房之後覺得房間真的有點小。

特別是床,在下想如果一男一女入住,男方有200磅的話,應該會很易滾下床或者壓扁女伴…

幸好互聯網免費,只要到大堂用500圓按金借用網絡線就可以,速度是非常快,相比之下用b-microSIM上網就像蝸牛!

因為已經是深夜,我們沒有選擇,只能到附近的松屋解決晚餐。

這是在下吃的咖哩牛肉飯,580圓,不過不失吧。

最精彩還是門口的這一句,事實上服務我們的女生也是從大陸來的。三年前在下去日本還未覺得那麼有「中國風」,三年後再來,日本社會似乎已經改變甚大呢。

第二天,終於可以拍清楚四周的環境,這是酒店的外觀。

行兩步是一間很大的Family Mart,我們在日本這八天光顧了這店不少次。

酒店距離新宿車站約步行十分鐘,反而地鐵丸之內線的西新宿站就只是兩分鐘的腳程,而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正是去丸之內線的四谷站,非常方便呢!


下期預告:

為了東京最佳蛋包飯之一,在下勇闖沒什麼人會去的四谷站,去到卻發現店已改名,而且不賣蛋包飯!

但仍然吃到精彩的料理,到底是什麼?下回分解!

b-microSIM, Rose Garden, 松屋咖哩飯 ~ 東京富士賞玩之旅 (1) 圖集

[album: https://kenshin.hk/blog/tour/201110jp/01/|width=642|height=850|thumbnail_location=BOTTOM|thumbnail_size=14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158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