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RADIO 台慶飯局 @ 德發小廚


Share


三色台有台慶,在下主持的《日劇無雙》所屬的OPENRADIO也是台慶,上星期於深水步的德發小廚舉行。

這一篇文,其實,是食評來的…

劍心評分:80/100

 

當日去到,在樓上開了兩圍。事實上在下認識的人不多,除了台長大腦電波之外,就是一起做日劇的北條彰,還有講鏟片的Ryan,頂多加上河馬,其他的都是第一次見。

不認識的話,就去認識吧!在下的那一桌,有男有女,部分活躍部分比較靜,但氣氛也不錯,而鄰桌由於是全男班,氣氛就非常高漲。

在下去到的時候,已經有酸瓜及豬紅作前菜,很快就正式開席。

第一道是湯,是雞湯,裡面放了整隻新鮮雞的雞肉,現場眾人都讚不絕口,是整晚的皇牌之一。

河馬帶了一支西班牙的Rose過來,在下覺得還OK,不過總覺得紅酒比起玫瑰紅酒應該更適合這一晚的菜色。而由於不想溝酒,在下並沒有飲啤酒,改飲忌廉。

飲完湯,就是自我介紹的時間,在下又化身成為攝影師四圍去拍照,終於掌握了自設White Balance的技巧,整晚的照片的白平衡不大需要執。

之後是豬手,賣相不錯,是凍食加上酸甜的醬汁,應該很醒胃,不過在下不吃豬手,席上和在下有相同想法的人也有不少,結果是KO不了。

這應該是黃金蝦配美極蝦,炸到蝦殼都軟到可以吃下肚,在下一直覺得吃蝦很麻煩也覺得OK,加上夠入味,水準以上之作。

接著是鎮店之寶金磚炸豆腐併墨魚餅,在下吃炸物不少,這裡的炸功不俗,脆得來又乾身,加上那止椒鹽更惹味,在下是趁大家不為意的時候,吃了三件墨魚餅的說。

再來是鹹香雞,大廚說「識食就會知道這是靚雞」,說因為新鮮雞就是肉比較堅韌云云,在下對於雞並沒有什麼研究,所以不多置評。

這一客不知什麼名堂,有豬頸肉、豬腸、豬潤,有趣在店員會把早已煮好的菜,「Sa」一聲放入燒紅的煲之中,視覺聽覺效果一流,但感覺是噱頭比較多,而在下不吃內臟,就豬頸肉來說夠香夠熱夠入味,在下幫趁了不少。

這一味是大富大貴,蒸桂花魚,大廚見在下無動於衷叫在下吃,而在下是不吃蒸魚的,但這時他發揮了「好客」的精神,在下在他半推半就之下就吃了一口,老實說又真的很滑彈牙兼不腥,最重要是沒有骨,在下接受得到,相信喜歡吃蒸魚的人會喜歡。

蕃茄湯花甲,都算是在下第一次吃蜆有蕃茄味,對於喜歡茄的在下來說是不錯的Crossover,蜆大隻,完全沒有吃到半粒沙,結果在下吃了六七隻,不錯之選。

麵醬肉碎唐生菜,普普通通,在下本身是頗喜歡麵豉的,但說不上很特別出色。

同時間上的是飛天通菜,再一次即場落煲玩視聽效果,但菜其實這樣玩有什麼好處呢?之前豬頸肉即場爆香可能會有幫助,但通菜就真的不知道有什麼特別了。

這是後加的福建炒飯,料夠多,飯也炒得算乾身,有水準。

還未完,這店的有性格程度還包括這些西式甜品。

當中包括法式焦糖燉蛋、椰絲奶凍磚、還有梳乎厘,和沒有入鏡的心太軟。這方面在下比較擅長,可以說此店的西式甜品是合格的,然而個人覺得實在太格格不入,一圍圓桌,背景是蝦、魚、蜆、通菜、豬頸肉,要十多人Share幾小杯Creme Burlee和Souffle,還要用沾滿豉油飯粒的湯匙去盛著,那感覺實在是太奇怪了。在下還是想有個西式的環境,一人一杯的情況下去吃這類甜品。

說一說這一個晚飯的背景,這店是河馬兄多次幫趁而決定的,而他看來和大廚(又還是店長)相當的熟,而他也不客氣的來和我們這兩桌大家聊天。

聽他講了一會,就知道他是老江湖,面皮夠厚,擅於和食客打交道,但就是很直接很有兄弟Feel的那一種交流,是很易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個人物。

在下事前完全沒有為此店做過功課,回去後上網看資料,看到不少食客都嫌店員太熱情推銷菜色而有所顧忌,看過大廚的處事作風就知道那些食客所言非虛。

個人認為,他是對於自己的作品非常有自信,在下是很Buy有自信的男人,而他的自信是去到「信我得救,不信我罷就」的程度,對於部分客人來說的確是不易接受的。

而在下覺得,這正正是此店的特色,如果能和他打成一片,任他去舞,是應該可以有很不錯的享受,事實上這一晚在下認為菜色的水準頗高,聽到台長說,是他提出了Budget任由大廚決定菜色任他發揮,在下認為這應該是幫趁這店的最好模式。

這是一家「有性格」的店,如順從大廚的性格去,就會很不錯,但如果是一心要自己拿主意的話,恐怕未能感受到這優點之餘,更會覺得店員推介得很煩擾。建議大家先想想自己是哪一種性格心態的人,才去幫趁。如果是做「順民」而去的話,應該會有驚喜。

驚喜的還有我們樓上那層的女侍應,只聽她的聲音絕對可以估她是14歲,這就是傳說中的「ANIME聲」,她應該去三色台應徵做聲優…

而最後是抽獎時間,在下有幸抽到$50百佳現金券,結果就是回家給了媽媽,再來大合照後,就散水了。

這一晚又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看看之後有沒有機會在任何一方面合作吧!網上電台,對在下來說,是另一個可以發展的平台,希望可以有天在此達到目標吧。

劍心評分:

食物:85 (基本上沒有太多可以挑剔,只有些是在下不愛吃而已)
環境:65 (街坊小炒店,可以怎樣?)
服務:75 (看你是否Buy那裡的自信強勢推介手法了)
價錢:80 (大牌檔價錢,超大牌檔水準)
整體:80 (做順民的話,值得一試)

德發小廚

地址:深水埗基隆街365號地下
電話:2777 7812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25  |   文章分類: 中港台菜,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