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朋友入院到買保險


Share


今早剛上班,就收到朋友的消息,說某朋友入了醫院,剛做完手術,要休養個多星期。

讓在下想起很多有關健康及保險的事情。

朋友是兩夫妻,在下於他們的婚禮也有幫過手。男的一向高大而且有進行半職業的球類比賽,而且是乖仔一名不煙不酒,所以在下一直覺得他是健康男兒的人辦。

原來他已經不舒服了一星期,一直找不到不因,直到支持不住就要緊急入院,做完手術已經解決了問題,幸好是一割就好可以完全康復的問題,並非那些手尾長的病,但就是因為延誤了診治,有了併發症而需要多些時間休養。

好朋友有事,探病是必然的了,不過今日分享的重點不是這個,而是對自己身體的管理。

近來在下人生各方面都高速發展,除了感情以外事事順利,一些其他人看似很難得到的機會,都一一降臨於在下身上,可以預見半年至一年後在下的級數會有大幅的上升。

在下總是覺得,人生不會這麼順利的,而最大機會突然發生的意外,相信是健康方面。

近來做Gym方面超級勤力,雖然原因不只是為了健康,但想到在下現時沒病沒痛,為了保持健康,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做Gym動力。飲食方面經過了過去兩個月的生日飯暴食,近來也減吃了不少。

而在下想到應做未做的,是保險。

在下買保險多年,因為公司有醫療保障,所以都沒有額外購買有關疾病的保險。

之前認識了一些曾患大病的朋友,也開始意識到如果自己有天也這樣不幸,有買保險起碼在錢銀方面可以免除煩惱。

一直都想加購危疾,但都沒有決心去搞,今天聽到了這個消息,讓在下決心要好好研究一下。

近期聽到身邊有朋友完全沒有買保險,在下覺得很匪夷所思。

先旨聲明,在下並非從事保險業,不是在Sell保險,但在下覺得,買保險和買衣服買食物一樣,是人生必備的。

有大病,身心受創,如果還欠下一大筆債項,人生的重建未免困難太多。

如果你有家室妻兒,而不幸身故的話,難道要她們因為你而一世受苦陷入窮困嗎?

保險經紀當然良莠不齊,但也不能因為這樣而否定這個行業。

不知道大家又認不認識拒絕買保險的朋友?他們的心態又是如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47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