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的骰意菜 ~ Oliva di Oliva


Share


朋友M又從日本回來,雖然他搭飛機和我們搭的士差不多,但作為飯友當然要一聚。

因為近來心情及精神不佳,所以完全不想去搜尋吃什麼,結果另一朋友C決定,而她就選了這一間「Oliva di Oliva」意菜。

到底有幾暗黑有幾的骰?

店位於河內道,旁邊就是遊戲機中心,在下早到自然打幾舖機先。

店在地庫,要下一條樓梯才到,感覺好像是秘密基地似的。

進去後,全部飯友已經到齊,而重點是店的環境非常之暗,應該是在下吃過意大利菜之中最暗的環境。

在下因為俾面飯局主持,也因為是意大利菜的關係,故此專程帶了D90來拍食物,但這樣暗的環境,就完全中伏了。

無論在下把ISO推到幾高,都是很無力,加上桌面是用蠟燭作燈光,也把相機的White Balance玩弄得很慘,在下未試過在這樣惡劣的拍攝環境下開機的。

惡劣的只是拍攝環境,用餐環境還是不俗的,但明顯地適合男女朋友來談心遠多於我們這一群多嘴的飯友。

先上麵包,沒什麼特別,一直都在點欖油黑醋,但後來才發現原來有另一碟蒜蓉肉醬,感覺有點似吃鹹牛肉三文治,是新鮮的口感。

火腿從來不是在下的喜好,而這一碟實在是頗鹹。

這個煮蜆,蜆很大隻而新鮮,是比較不錯的選擇,份量算是不錯的了,大約十多隻。

接著是Pasta三連發,包括帶子意粉,牛肉闊麵,與及海鮮意大利飯,基本上全部都是有水準,以這個級數的餐廳來說是應該有的水平而沒有太大驚喜,但卻有一個非常大的問題,就是份量是在下食過的意大利菜之中最少的。

拿那個Risotto為例,五個人吃,一人一口飯,一件海鮮,已經把整碟KO了。以在下所知,意大利菜的風格是吃得開心隨意,所以份量不會太少,為什麼在下得到的是法國菜的精緻份量?

加上那個超暗黑的環境,在下認為這餐廳骨子裡其實是在走法國菜的路線。在下吃過不少同級的意大利菜,例如Via Quadronno、trattoria NOBILDUCA等等,都未試過在環境及份量上這樣有「法國菜」Feel,感覺有點怪。

幸而接著的烤羊鞍挽回不少分數,剛好烤到五成熟,肉香而嫩滑,和外層的脆皮產生不錯的化學作用,而且經過了意粉的洗禮,這個羊鞍份量實在是好太多了,可以說是全晚最好的一道菜。

在不十分飽的情況下進入甜品部分,選擇只得三種很少,其中一個還是雪糕,結果大家全部都點Tiramisu。朋友說這個Tiramisu太苦,但在下卻覺得很不錯,因為在下本身就是喜歡酒味較強的Tiramisu。要挑剔的是因為底層也是浸酒,故此一切下去酒就在碟上濺出來,賣相差了一點,如果在底部再加一層餅底會更好,還有芝士可以更滑,但也是收貨的,整體來說是中上級數,很久沒吃過能滿足在下口味的Tiramisu了。

本來在下拍食物都是絕不開閃燈的,但最後都決定用,因為不用閃燈完全看不清楚Tiramisu每層的質感,而效果出來又不錯,又上一課了。

回家執相,那些沒用閃燈的食物,執色之餘還要減低雜訊,搞完一大餐之後還是怪怪的,遠不及開閃燈拍的質素,這一個教訓相信可以讓在下將來再拍食物時更靈活。

埋單每人超過$300,在吃不飽的情況下實在是很貴,如果是一大班人吃飯,這樣的價錢絕對可以找到很多有同樣水準,吃得更飽而環境沒那麼焗促的餐廳,感覺上這間Oliva di Oliva可以說是專為情侶或兩個女生而設的,拍拖來吃的話環境情調的確是不錯的,而且店內客人不多,可以享受到非常充份的私人空間。

問題是,客路這樣局限的話,怎能維持生意?全晚計埋我們這一台,只有四五台的生意,而看網上食評似乎也是長期冷清的狀態,這樣的話此店過兩個月關門大吉在下也不感到意外的說。

個人覺得,開在河內道這樣的地方,走大眾化一些的路線會比較合適,價錢調低一些,份量多一些,可能可以扭轉困局,如果堅持要走價錢高份量少的路線,起碼要搬去海港城或IFC,像Via Quadronno、trattoria NOBILDUCA那樣,才會抓得到適當的客路。

對在下來說,這不會是再光顧的選擇,要和女生浪漫慶祝,在下的餐廳List中還有大量選擇,不過如果你想要昏暗寧靜的環境,食物質素不錯但不介意價錢貴份量少,這還是可以一試的選擇。

劍心評分:

食物:85 (其實不錯,特別是羊鞍及Tiramisu)
環境:80 (超級昏暗但空間大而舒適,適合情侶或女生,一大班人免問)
服務:80 (基本的做齊,沒有特別驚喜)
價錢:50 (從未見過的超細份量,「貴夾唔飽」的典範)
整體:70 (只適合重視環境氣氛的情侶來慶祝)

Oliva di Oliva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5號普基商業中心地庫
電話:3169 3364


實話實說,這一餐並沒有完全投入於試味之中,對食物的描述較少,因為心情實在嚴重欠佳。

有時發生事件而引致不高興,也不知道到底是自己的問題還是其他人的問題。而這時如果有關人士全部都堅持己見的話,根本就只會走進死胡同,永遠不能解決問題。

在下相信,這世界上是不會有任何爭執,100%只是一方的錯,無論你是要負責30%還是70%的一方,都只有向前行步向和解,才可以解決問題。

誓死堅持甚至是報復,只會讓問題更難解決而已。

在下被公認EQ奇高,很多事都能容忍,但這也有個限度,總會有爆的一日,而在下十分清楚自己爆的時候可是很恐怖的。

幸好有知心朋友的幫助,為這個壓力煲減壓,從中在下也學會了如何透過分享自己的感覺和秘密,去得到朋友的協助和關懷。

感謝你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16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