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算不俗 ~ 易牙妙手


Share


和朋友吃飯,有九成時間都是在下負責找食肆訂位研究菜式,所以最好就是朋友有意見,可以讓在下的腦袋休息一下。

昨天就是因為朋友的一句「想食台灣野」而去了這一間「易牙妙手」,結果還算不俗。

評分:70/100

地點是銅鑼灣金百利五樓,大家有路過金百利都會受那些傳單阿姐的圍攻,而上面的食肆種類繁多,質素也十分參差,網上食評由2.2至3.9都有,而在下剛好幫趁過的都是比較好評的,包括Cafe Le Must及泰式食,而今次這間「易牙妙手」又怎樣?

首先上到去,肯定的是此店生意非常好,同層其他的食肆都大把位之時,此店卻是要等位。等的時候,除了操國語的人之外,更有鬼佬參戰輪候,明明旁邊的另一餐廳是吃意粉的說…

等了15分鐘左右就可以入座,環境在金百利的餐廳來說是比較擠逼的,幸好我們剛好坐了在角落的窗邊位置,擁有這個無敵的街景,增加了不少分數。

晚餐的定食大約是60元,有小食、前菜、主菜、飯、飲品,以這個地區來說是可以接受的價錢,而另一個「巨人麵餐」本來我們都有興趣,但因為沒有實物圖,又看不到鄰座有人吃,故此還是不冒險了。

先來的是珍珠奶茶,奶茶頗滑,但問題是珍珠太大,用飲管吸不上來,是考驗客人的吸功嗎?

朋友點的紅燒排骨麵,大家看圖都見到料是足夠的,排骨也炆得夠淋,骨肉輕輕一咬就分離了,麵也是OK,算是水準以上。

跟餐的小吃及菜,還可以吧,不過那些A菜似乎是放了一段時間,有點凍。

餐本來跟白飯,在下最喜歡魯肉飯,加五元就有,去馬。水準不錯,但驚喜的是酸瓜,醃得很好,配合魯肉飯異常開胃,如果是放題的話在下肯定多吃兩碗。


而主菜是鹽酥雞扒,有好有不好,好的是炸功,炸得脆口,皮肉分離,是用心炸的結果,而不好的是味道,雞扒雖然嫩,但味道比較淡,和在台南吃過的味道差了一截。可能有人會比較喜歡淡味的東西,但吃鹽酥本來就是貪其香口吧?個人認為就是其香口程度不足。

而此店的服務水平也是合格,雖然侍應都是後生的妹妹,但也算反應快一眼關七,在滿座的情況下都交出水準,而比較想說的是門口的知客,她看到有國語人,問了一句「吃麵嗎?」,對方說吃之後,她竟然就轉身走入餐廳…在下知道香港的待客水平遠不及日本,但麻煩做樣子也做得好一點吧!

埋單每人六十多元,以食物及環境計算,是合理的價錢,不貴也不抵,在銅鑼灣如果要選台式食物這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是金百利的話,在下還是會比較想幫趁Cafe Le Must及泰式食。

劍心評分:

食物:70 (麵好飯好,雞扒菜奶茶卻一般,可以做得更好)
環境:70 (雖然有點擠逼,但看在有街景份上,不扣分)
服務:75 (以香港的水平來說,妹妹們都算交足功課)
價錢:70 (合理價錢,不貴也不抵)
整體:70 (喜歡台灣菜的話,可以一試之選)

易牙妙手 Fishball Affair

地址:銅鑼灣記利佐治街1號金百利廣場5樓R1號舖
電話:2808 1708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403  |   文章分類: 中港台菜,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