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大作戰(7) ~ 已經一年


Share


不經不覺,在下做Lasik已經一周年,這一年的生理及心理感覺如何?讓在下和大家分享一下。

生理方面,現時的度數是左眼正常,右眼50度散光。

做完之後的一段日子,曾經對視力不太滿意,因為做得手術就想要最完美的視力,之後左右眼有少許視力不平衡,就很留意,覺得不好了。

但到了現在,眼睛習慣了,就覺得其實之前是心理的問題大於生理。現時雖然左眼的視力比右眼好,但其實不影響生活,不專登遮一邊眼的話就不會感到很大的分別。總計來說是良好的視力。

所以一年後的今天,在下認為手術是成功的,但和同事討論過,總覺得養和的驗眼可能有報細數的嫌疑。

例如有時驗出來是右眼25度散光,有時甚至是沒事,但明明左右眼的視力是有分別的,怎可能一樣度數?同事也說有同樣的情況。

在下覺得,醫院「有可能」是如果在Marginal Case的時候,選擇比較小的度數,來彰顯其手術效果卓越,但實際是否如此,在下還需要去其他地方驗一驗眼才確定。

但無論如何,以在下的個人判斷,右眼50度應該是不會有太大偏差的,當然在下想要0度,但醫生說50度的度數是不會冒險做增進手術的,所以也算了。

生理角度看,在下是沒有後悔做這次手術的,覺得那二萬多元,是值得。

心理方面,不用戴眼鏡感覺實在太好了,以往總是覺得眼鏡是為自己減分的東西,現在全天侯不用戴,對於自己外表的自信是大大提升的,有更大的動力去打扮得好一點,故此Lasik可以說是對在下落車的一大關鍵。

然而,更開心的是,自己的Lasik經歷,真的幫到別人。

有同事因為在下做完成功,而決心去做,昨天又有同事在手術前向在下詳細詢問得到安心,更有好幾個網友,做完之後來信說,在下的「光明大作戰」系列,為她們帶來更多對手術的認識及決心,最終做了手術。

在下做這個小小的Lasik代言人,賺到的不是錢,而是一份滿足感。其實寫BLOG最開心的,不是瀏覽量,不是留言,而是可以一點點的改變其他人的人生。

寫日劇,可以影響到別人看不看一套劇,但那還是小事,寫Lasik而影響到別人決心去做,做完後增加自信,打開人生新一頁,一封短短的Email感謝,已教在下十分滿足。

感謝所有向在下提供資料的朋友,感謝所有看在下的BLOG而想法有所改變的朋友,希望大家都可以透過Lasik,改變人生!

光明大作戰系列:

光明大作戰(6) ~ 三個月後
光明大作戰(5) ~ 覆診現況
光明大作戰(4) ~ 手術前後
光明大作戰(3) ~ 寫在出發之前
光明大作戰(2) ~ 半天的檢查
光明大作戰(1) ~ 決定行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08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