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QUIZ SHOW》第二話


Share


日期:2009/04/25
收視:11.9%
評分:8.5

非常難得,一套單元化的劇集,第二集並不比第一集遜色,看來會成為本季滿足度最高的劇?

上一次搞到滿城風雨,結果《THE QUIZ SHOW》得到32%的收視率,成為全電視台最高,連社長也一改之前的態度,對監製冴島涼子(真矢みき)十分客氣。這也反映了「收視就是一切」的電視台生態,只要有好收視,什麼也可以,收視不好,什麼也免問,這就是番組以至日劇的生死指標,故此也成為在下努力研究的對象。

而如果一個番組節目真的有32%收視的話,會是怎樣的呢?之前在下寫過的「日劇背後的真正日劇」也沒有這個收視,看來像劇中的「真人Show」是唯一可以達到的吧…

今次新登場的有冴島的女兒冴島美野里(大橋のぞみ),想不到她一踏足日劇界就連拍兩套,當然這一套和《白色春天》的戲份差很遠,但仍然可愛。

這一集的嘉賓是ミカ(美波),開始時沒有太多Hints她有什麼過去,不像上一集一早就知有殺人事件,保留了神秘感。

開始時的熱身部分比上一集更快,頭五條都是普通題,很快就過去,搞得在下有點擔心剩下大量的時間怎樣拖過去。

而當中她和主持神山悟(櫻井翔)的手機小說罵戰算是不錯,特別是加上她和Fans的互動,使現場的氣氛更高漲,是有進步的地方。

不過,到底ミカ這個角色,是否在暗諷《戀空》的作者美嘉?劇中神山說到手機小說完全不是文學作品,斷斷續續很難明白,更串到說看來不像是日語,經常無厘頭換行,看來也是對手機小說的一個挑戰呢!

去到第六條才開始入正題,神山繼續他那「你的一切,我全部都瞭解」的態度,去到第二集已經沒有那麼震撼了。而奧義是召喚了並外婆來,看到ミカ開始落淚就知道就快來料,不過在下又想到,那個奧義是神山自己說使用的,如果參加者說不用的話,會怎樣?哈!

一如上集,又是嘉賓發脾氣走人的時間,此時神山又一次頭痛,看來是本間故意找他做主持,利用現場的環境及嘉賓的問題,去刺激他想起失憶期間那段空白的記憶。

本間的摩爾斯密碼策略很易明,因為之前的問題就是有提到「Mosquiton」,但在下又要駁古,現時的後生仔經常塞耳機聽歌,聽力可能比起成年人更差,他們真的全部都聽得到那個頻率?

冴島的出去「鎮壓」就有點找戲來做,誰都知道對付那些小女生,講道理是沒有用的,結果她的醜態成為了Live直播的甜品,是有一點夾硬。而在下覺得更精彩的是本間連她的女兒很Buy《The Quiz Show》也知道,到底本間為什麼可以這樣神通廣大的?

摩爾斯密碼起了作用,ミカ回去做節目,老實說又是兵行險著,而每次又給本間賭中而已。而她決心換掉夢想,讓劇情進入了和上集很不同的方向。

上一集的那個歌手,追逐夢想得來有點太過份,推動他冒險玩下去的動力並沒有說服力,但今次卻不同,背負對死去母親的愧疚,決意利用「Dream Chance」去贖罪,重新做人,這個動機就十分充份了,讓故事合理度大增!

之後就以回憶過去的方法講明了前因後果,更加深了緊張感,她最終爆出真相,承認小說不是自己寫的時候,看得在下有點感動呢!而且在下一直以為這個Quiz Show應該會寫到永遠不會有人成功挑戰Dream Chance,想不到並不是這樣的公式,更讓在下對此劇的劇本拜服了。

節目在ミカ含淚道歉下結束,神山的說道理看來有點說教不太討好,但在下覺得精彩的是主持講完輕鬆地走人,台上留下嘉賓無助的跪在地上,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如果這是一個真的番組,在下應該會大力拍掌吧……

可憐的松浦亜弥繼續是「問謎底」的小角色,但對不起,在下今次一早就自行了解。但上集有交待為什麼本間會知道內情,今次卻沒有,是有一點遺憾。會是那外婆告密的嗎?

最後又是病房中的審問,看來本間是利用今集的嘉賓來刺激神山曾經失去重要的人的回憶,讓他記起之前發生什麼事。看來這個審問將會每集都有,暫時知道的是應該是有一個女生死去,而神山是同時墮海而被救回。看本間的肉緊程度,那女生會是本間的親人嗎?

一眾演員也繼續第一集的水平,而美波也演得不錯,串和無奈的神態也做得很好,讓劇更精彩更有說服力,但可惜總是覺得她的樣子有點怪….

這個第二集,論新鮮感,論橋段的絕,是不及第一集的,但因為故事說服力比第一集強很多,故此又加回不少分數,整體來說和第一集旗鼓相當,下一集超期待我們的「J」成宮寛貴,應該會吸引在下追看,而第四集將會是淺野裕子,如果大家有看「日劇背後的真正日劇」就會看到她,八九十年代的日劇界女王。

本集評分:8.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62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