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Shuffle》#03


Share


日期:2009/01/30
收視:

就在減少了幽默和佈局的時候,野島的主題出現了。

這劇的主題,就是人如何了解和面對愛情。

就如一開始正人所說,「Love Shuffle」就是「嫉妒、吃醋、不安,帶著這種感情不斷旋轉」

而愛情,本來就是帶著以上幾種元素而存在的。

今集主力是芽衣和啟這一對的問題。旺次郎上一Round明顯是對愛瑠動真格,而今次雖然也是用上了攝影的技術,但吸引在下的可不是他的溝女奇招。

他是真心的想讓芽衣面對自己,了解自己真正的需要,從而可以走對的路。

芽衣本來就是很愛啟的,只不過面對現在未能閃閃生輝的啟,心存猶豫,想用自己的幸福作賭注,去把啟變回一流的人,讓他開心,於是自己也會開心。

這樣的一個有錢大小姐,可以這樣的愛一個表面平凡的男生,實在很難得,於是旺次郎也就陪她一起說已經上床的謊話了。

另一方面,啟其實也是很著緊芽衣的,但他根本不了解她在想什麼,不知道她要的是什麼,芽衣只有用上這樣的謊話來激起他的鬥志。

雖然啟這個角色有點誇張,但在下反而覺得他的想法很真實,因為其實很多男生都是像他,不了解女生想什麼,只能盲目地付出,還要走去打人,而這樣也不能讓女生高興的。

在下某程度上,也是和啟相似的人。在下很記得,某年某月也曾經像啟一模一樣的覺得,自己沒有在外面亂搞,為什麼女友會討厭自己的呢?

答案是,女生要的,並不是單單沒有出外亂搞,而是男朋友要用心了解自己。男生就是不會懂,以為循規蹈矩就可以。

在下幸運一些,近年已經漸漸懂得這一點,雖然未完全做到,但在了解女生方面,總算向著正確的路走。

故此劇中啟和芽衣今集的關係,在下是很有共鳴很深刻的。

然而最後芽衣主動吻了旺次郎,又是代表什麼呢?會不會成為日後的變數?

主線放在芽衣之上,其他的Shuffle也相對失色。

正人和愛瑠的篇幅是第二多的,但感覺很奇怪。

交待了正人以前是有一個自殺而死的女朋友,於是解釋了他為什麼對海里如此關心,就是不想她重滔覆轍。

然而,他的那一大堆生死本能,實在不易明白。

還有就是愛瑠突然對正人那麼投入,說出為什麼她就不可以,沒有舖排下就說出來,比較唐突。雖然目的是帶出愛瑠就是容易把同情和感情混淆,原因也是因為有死去兄長的陰影。

他們這一對的Shuffle有點失望,就當作是劇情解釋好了。

啟和海里早就預計了沒戲唱,一開始的裸露人像畫就當作是笑料吧,重點是看出玉木宏真的很瘦,好心他明知要全裸演出就吃多一點吧。

而高潮的夾熊貓其實也很奇怪,在日本,正常來說如果客人夾了好一陣子都夾不到,就應該會有工作人員來把目標放在很容易夾的地方,不可能夾了10萬Yen也沒人理會的。

結果夾了16萬Yen也真誇張,能夠圍上了幾十人也是離奇,而相信這和上一集的桌球一樣,是為了顯現啟如果專心做一件事的話,是會閃閃生輝的。

雖然啟這個角色不大討好,但不得不承認他是反映了在下大概六成的性格。在下也是專心做喜歡的事會變得很強,其他的事就……

至於諭吉和玲子就算了吧,純粹搞Gag,只說明了玲子不是所有男人都可以上床的,要有一定的可愛才行。

不過倒是佩服編劇,話上床就上床,不用避忌。日劇也好像很少這樣兩集就和兩個人上床的角色吧!

還有沒避忌的還有最後,松田翔太真的用力吻向玉木宏!在這比較嚴肅的一集來說這也是令人驚訝的鏡頭了。

本來這八個人,在愛情上就各有優點缺點,Love Shuffle這行動,就是讓大家好好了解及面對,從而突破自己,在下認為這是本劇真正的重心。

看大家的留言,對此劇的評價都有點極端,有些會和在下一樣十分欣賞,有人會覺得公式及悶。

在下認為,這情況和上季的《Innocent Love》有一點相似。其實兩劇都是深入探討愛情,如果你本身對愛情很渴望很想了解,這些劇就會很對胃口,相反如果你根本連拖也不想拍的話,無興趣去了解自然會覺得乏味。

當然,《Love Shuffle》一來較輕鬆,二來有其他的賣點,比起《Innocent Love》應該會較少人覺得反感的,但無可否認,如果一個人在看此劇之時,不是像在下那樣去代入去思考的話,給的分數一定比在下低。

這並不代表這劇是好是壞,也不是大家的水準高低問題,只是純粹口味及共鳴感的原因罷了。就算你認為這劇不行,在下也是會理解的,大家的分歧,沒有誰對誰錯。

下星期是第三次Shuffle了,倒是會期待三次Shuffle之後,到底會搞什麼。

本集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8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