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 ~亡者之聲~》 voice 03


Share


日期:2009/01/26
收視:15.0%

介乎於Cut與不Cut此劇的在下,看完第三集,會有怎樣的結果?

在下的答案是…

首先,和頭兩集比賽,第三集是沒有什麼改進的。

某程度上,問題是更嚴重的。

之前兩集,都是有一條「新鮮」的屍體,進行法醫分析(次要),加上精密的推理(主要),來破解死者的「亡者之聲」。

今集就連屍都沒有,走去查小秋已死了15年母親的真正死因。

之前的兩件案,三唔識七去找出真相,有點令人奇怪,今次是主角之一的切身問題,說服力比較足夠,動機方面合格吧。

但是,今次的「推理」部分,比之前兩集更加薄弱。

第一二集,五個主角都會東奔西跑,模擬案情,四出詢問套取資料,觀眾起碼可以從對話內容中找到一點點的線索,雖然絕不足以破案,但總算是和主角一起去投入於案情之中。

但今集,只能說「推理不能」!劇中從來都沒有提過製造椅子會有貼紙這個工序,鬼才會知那手套的什麼化學物料會和貼紙有關!

翻看過後,只發現在這個畫面有貼紙的出現,但誰人會留意得到那些是貼紙,又會成為關鍵?

而我們聰明絕頂的主角,又再一次在我們難以想像的空間中,用零碎的資料,完美地組織起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

這是那門子的推理?!

當法醫劇看早已是不合格,當推理劇看,推理橋段又越來越不知所謂,怎搞?

在下腦中閃出一個念頭,其實法醫和推理,都只是煙幕,《VOICE》其實是一套感人的溫情劇。

看小秋在滴淚,看畫面回憶起她和母親的往事,很感人吧?

對不起,在下早就被那失格的法醫及推理搞到額上有黑線,而且和頭兩集一樣,短短45分鐘的劇情要營造出令人感動的情節,完全不夠,而三集都是失敗,未能讓在下有一點的感動。

可能會有朋友覺得是感人的,但可以讓部分觀眾(包括在下)得到「零感人」的回應,相信已經不能算是成功的了。

「法醫」涉足少,「推理」不合格,「感人」又無力,在下已經不知道這劇還有什麼賣點了。

在下之前唯一期待的,是幾個主角的過去,可能可以發展出令人緊張的故事。

但這個期待,已經隨這一集而幻滅了。女主角小秋的過去,就憑大己的無窮智慧解開了,而一點也不精彩。

對亮介的一段,期待度立即大幅減低。

頭兩集的問題,例如主角有書不讀周圍去查案,搵戲來做,法醫知識使用貧乏等等,這一集都未見改善,在下已經不想再重覆了。

給了三集的機會相信已經足夠,故此在下於此宣佈放棄此劇。

要看推理,有《TRIANGLE》《奇異搜查事件簿》,要靚人又可以看《Love Shuffle》,要感人或許看《平凡奇跡》,想不到為什麼還要追此劇。

或許這一季完後,有時間會補元,但肯定不會花時間每星期寫的了。

都可以算是近年和期待有最大差別的劇之一。

本集評分:6.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77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