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宿:回憶橫丁的炒麵和餃子


Share


看完花火,就隨著人群散去。

很快就回到新宿,去幫趁那一條經常路過但不會幫趁的「回憶之橫丁」。

這是花火大會過後的淺草,一百萬人從一個地區離開絕不是容易的事,而且那裡是舊區淺草就更麻煩。但在警察的開路及指揮下,大家還是很守秩序地慢慢前行。

結果,我們用了45分鐘,就由看花火的地方去到地鐵站,還算快。

回到淺草橋轉乘中央線,很快就回到新宿,而此時在下想到,反正自己日文水平好了一些,還有比自己勁多倍的朋友在陣,不如去幫趁那「回憶之橫丁」吧!

都不知在新宿走過多少次,但每次都對這條小巷的店過門而不入,因為估計店子只會用日文,怕不懂叫東西,又怕旁邊全部都是當地人,逼逼的有點害怕。

既然穿著浴衣在新宿街頭行走也不怕,還怕那些小店?去吧!

結果因為在下看到這一家「若月」有炒麵而決定入內幫趁。

只有吧位的小店,由明顯是兩夫婦在經營,而旁邊都是中年大叔之類的,果然夠地道,和在下的浴衣Look有強烈的對比。

而拍完這一張,在下才發現,在花火大會轉了去Manual Focus原來沒有撥回Auto,怪不得拍出來總是朦朦的,哈!

既然是地道的小店,就當然要地道的喝啤酒!穿浴衣飲啤酒感覺還真有趣。

重點的炒麵來了,好像是炒得頗香口。

再來是中華冷麵,看上去好像很不錯。

然後是煎餃子…

好不好吃?可以告訴你,是不好吃的。

炒麵還好(本來炒麵就差不到那裡),冷麵的麵本身不夠好,而餃子在下更是親眼看著店主由雪櫃拿出像石頭的急凍餃拿出來煎,味道和在下叮微波爐差不多。

但好不好吃本來就不是重點,來到這裡,主菜是飲酒聊天,吃的東西只是輔助而已。

而這一晚,可能乘著花火大會的興奮,再加上酒精的幫助,大家都放鬆了,聊得很深入而盡興。

本來去旅行多是淺嘗了解當地的表面,而7月26日這一天,由花火大會到這回憶之橫丁小店,都讓在下有溶入日本的感覺,是很難忘的一天。

十一時許,在新宿月台拍下這張照片,見證著這一天的結束。

2008年7月26日,是在下人生中永不褪色的難忘之日。

下回預告:

讓時光倒流10小時,中午時份

新宿Lumine底層,人氣蛋糕輕食店,HARBS。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909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