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帥管家》 #01


Share


日期:2009年1月13日
收視:14.9%

果然天馬行空得很盡,加上有大帥哥的出現,劇情簡單的此劇應該是本季不錯的甜品。

故事簡單到無輪,窮家女有天父母雙亡,發現自己是有錢老鬼的孫女,被逼送往貴族學校,由一個無敵的執事侍奉,窮家女自然被千金小姐白眼及玩弄,而她就用其堅強的意志去挑戰她們,並發奮成為一流的淑女。

千萬不要理會主角的父母怎樣死,不要理會為什麼要去貴族學校,不要理會為什麼會有執事的出現,不要理會她為什麼會由想逃走而變成發奮,要認真地看全部都是不知所謂的理由,就輕鬆的當作是故事設定就好。

這是甜品式日劇,就看看有多甜。首先,是執事。

在下作為男生可不會對執事很熟悉,本來執事系的動漫畫都是主力給女生看的,而看過本劇第一集後,絕對肯定為什麼女生會喜歡執事。

假設所有女生都想要一個最佳男朋友,而執事就可以說是人類中最好的選擇。

首先,執事永遠侍奉一個女生,即永遠不會變心,是做男朋友的絕對要求。

執事外表高大瀟灑,內在由打鬥到烹飪全部通曉,可以說是內外兼備,無可挑剔,最適合要求多多的女生(如港女)。

執事一切以侍奉的女生為先,可以為對方作任何犧牲,不會有自私自我的想法,女生肯定一世都不會受到冷落或感到孤獨。

而還有的是細心,女生有任何需求執事都會早一步想到並提供服務,不知有幾多女生說男朋友不夠細心不夠關心自己,執事這方面是無敵的。

再加上,劇中的女生不是個個美若天仙,一樣有豬扒的存在,但她的執事一樣對他奉獻以上各種服務,那不正正是自問外表平凡的女生的夢想?

所以,執事這設定,個人覺得對女生是必殺的。雖然現實不太可能存在。

而萬能的執事,配上英俊的外表,就是滿分中的滿分。

而水嶋ヒロ的柴田理人,就真的很殺。

之前看他在絕對男友及Room of King中,還只是覺得一個外表OK的男生,但換上執事服裝,就真的殺死人。

水嶋ヒロ本身180cm很高大,配上比J家男生沉穩的聲線,還有強勁的眼神,一時間在下想不到和他同輩的男優有誰可以比他更適合演執事。就算在下是男生也覺得他超吸引。

只是看他的演出,已經值回票價(女生角度)。

而另一邊,柴田剣人的佐藤健,對不起,真的差了九班。

當然,劇中他演的是主角的青梅竹馬,一個衝動小子,佐藤健是適合的,本來他就是比較矮(170cm),被稱為「小柴犬」也很正路。

只不過,和高大無敵及沉穩的水嶋ヒロ相比,呃……只能說角色設定的問題。

而在下一直最擔心的女主角,卻是意外地感到不錯。

榮倉奈奈就是太高(170cm),一直很怕她不夠萌,當她剪了頭髮,萌度提升,而再看到她的角色設定是倔強窮家女,就覺得更加OK了。

本來榮倉奈奈就不是可愛類型,臉上帶著一點的傲氣,當年在《求婚大作戰》會虐待男友的角色就很適合她,現在於《我的帥管家》中要挑戰一眾千金小姐,感覺很好。

她給在下的印象,就是《草莓100%》的東城綾,又是開頭呆頭呆腦,脫下眼鏡就大放異彩的。而當年,在下正是「東軍」的一份子。

不過,如果她不是那麼高,就是完美了。

99分的男主角,80分的女主角,已經是本劇的最大吸引力。且看看其他角色又如何,主角東雲芽衣到底要對付什麼人?

反正不是懸疑劇,在下就直接把Wiki有關原著漫畫的資料抄過來和大家分享好了。

竜恩寺泉(岩佐真悠子) – 太陽寮的委員長,成績第一的高材生。
木場(夕輝壽太) – C級執事,執事能力完備

華山リカ(大政絢) – 學園中的美女,但心腸也很壞,是欺負芽衣的頭號人物
青山(真山明大) – A級執事,史上最年輕執事畢業生,少年劍擊冠軍

夏目不二子(中別府葵) – 著重妖艷美色誘惑,父母為日本及香港的黑社會頭目
根津(姜暢雄) – B級執事,由香港黑社會派來,戰鬥力及情報收集能力高

天羽凛(忽那汐里) – 大寺院住持的後代,喜歡靈異但自己卻靈感力不足,經常嚇其他女生
四谷(丸山智己) – B級執事,靈力超強

麻麻原みるく(吉田里琴) – 7歲入學,IQ超過200的天才兒童,但亦經常搞出很多麻煩
大門(鈴木亮平) – B級執事,原為自衛隊軍官,因麻麻原為國家第一機密而負責保護照顧

山田多美(谷村美月) – 和芽衣同為最低級陰寮的神秘人物
神田(阿部進之介) – B級執事,求生戰鬥術特A級,每日都和多美戰鬥,也是謎之人物

以現在的情況,竜恩寺泉、華山リカ、夏目不二子、天羽凛四個就是欺負芽衣的主力,劇情應該會是主角和她們之間的戰鬥之類。麻麻原みるく負責搞鬼,而山田多美很有可能是暗中幫助主角的神秘高手之類。而其實演員中也不算是無名,如大政絢就是《太陽與海的教室》那個累街坊的次原,吉田里琴上季做《Oh! My Girl》,而谷村美月相信大家都看過她於多套日劇的演出了。

而女生在戰鬥的時候,執事也不會得閒,說實在執事之間的戰鬥應該會比女生的罵來罵去更吸引,看以上的設定,每個執事都有特別的設定,而且很漫畫遊戲化,一個劍擊強,另一個靈力強,又有打鬥出色的,還不像格鬥遊戲的選角?而S級的柴田理人明顯就是全能的男主角了。第二集他應該要和青山劍擊對戰,應該很有看頭。

而劇情本身也夠誇張,超現實至極,什麼有1/3個東京都大的學園?由宿舍去學校要坐直昇機?還有一個校內烹飪比試等於電視台節目的級數?不要緊,越誇張越有趣。

而更有趣的是執事對淑女所做的事,過一條一步就跨過的小河就要執事抱起而過?風吹過就要立即幫大小姐們梳頭?最抵死還是「接著執事按摩」也是課程之一,聽夏目不二子大叫「呀!就是那裡,很舒服」還真的爆笑。

一時間在下覺得,其實執事和男公關其實沒有什麼分別,都是為了女生而把對方視為公主殿下,做的事其實差不多,分別只是執事只服務一個而男公關要服務很多個而已。而講男公關/執事的級數,明顯地這一套劇比起之前《王牌男公關》好太多了。

已經預計得到此劇的大結局會是芽衣 VS Lucia(山田優),也不怕公開資料,她痛恨芽衣的原因是因為她就是芽衣爺爺的養女,芽衣的出現搶走了屬於她的地位及柴田理人,而她的執事忍(向井理)就是具有醫學博士資格,為求目的不擇手段之人。

看他白色的衣著,又很明顯是將來和理人決戰而設的強烈對比,黑執事 VS 白執事?

提起黑執事,在下去日本的時候,在秋葉原《黑執事》這一套動畫似乎大Hit,在Animate《黑執事》的漫畫及商品都放在最當眼處,看來執事的熱潮,由動畫到日劇都在不斷散播著,要好好留意了。

總括來說,在下覺得作為不要用腦只求過癮的日劇,《我的帥管家》的第一集是合格的,可能是本季的最佳甜品。

本集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04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