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宿:隅田川花火大會 浴衣購買穿著攻略


Share


去看花火大會,要有什麼準備?不是到時搭車去看就行嗎?

當然在下可不會滿足於遊客式的到此一遊模式,要和當地市民有相同的感受。

而第一件事,就是購買浴衣,準備在當日穿上。

在日本男生穿浴衣已經少,一個外地男生去買去穿,更少。

朋友早就打點好一切,大約會在UNIQLO買平價的浴衣,但因為浴衣不連木履,故此先進入買鞋的部分。

目的地是新宿車站地底的Subnade,這地下商店街的店林林總總,但重點是有幾家賣傳統服飾的店。

首先來到的是這兩間相連的店,名字實在有點難看。

門口的牌有貼出夏天的花火大會Schedule,像是在提醒大家,是時候買浴衣了。

我們的目標是木履,圖中下方藍黑色的是男裝,較長身,但一看價錢,5000-7000Yen?比起在下打算買的浴衣還貴,不是吧?在下只是想試試穿的滋味,不打算大量投資。

看看旁邊的另一店,似乎是在賣更高級的振袖,振袖是未婚女性的和服正裝,用於成人式等重要儀式之上,而花火大會中只會穿和服中最簡單的浴衣,等級差很遠,故此也沒有多研究。

而行過幾條街,就找到另一間名為「たんす屋」的店。

看店面就覺得平民化親切得多,看看男裝的木履,最便宜的都只是1500Yen,絕對是Budget之內。

店主也很親切,拿出了幾對給在下試穿,其實每一對都差不多,只是那兩條帶的款式有分別而已。

試穿後,感覺很奇怪,感覺就像是穿人字拖,但中間的叉位卻是開在木履的中間,即是姆指那邊會有很多位,另外四隻腳趾就要逼在另一邊。而且在下非常不習慣這樣腳趾隙縫被東西插進的感覺,故此很懷疑自己能否穿上行足一天…但來到東京,又是一年一度的花火大會,豁出去吧!

店內也有男裝浴衣,價錢大約由5000Yen起。在下當時的目標是UNIQLO,故此對這店的浴衣沒有太多研究。但在下經歷過花火大會後,會大力推薦大家在此選購,只需要多付1000 Yen,就會比較有款式及不會出現和別人撞衫的情況,抵!

大家有機會去東京參加花火大會,又要像在下一樣進攻浴衣的話,請到這店走走。

たんす屋新宿店

地址:新宿区歌舞伎町1丁目サブナード1号 サブナード3丁目
電話:03-5367-1084
時間:10:00 ~ 21:00
網址:http://www.tansuya.jp/

第二站,就是去UNIQLO買浴衣。

去的是西武新宿PePe內的店,很快就找到賣浴衣的地方。

看UNIQLO的浴衣,就知道浴衣在男女的市場是很懸殊的。店內有大約十多二十款女裝浴衣,但就只得一款男裝浴衣!

Display的是如圖中的灰黑色,但貨品就只得深藍色,搞什麼?

問店員,就說只有深藍色在賣,沒有灰黑色的。

既然只得深藍色,幹嗎要顯示灰黑色的?最可惜的是,在下喜歡灰黑色遠多於深藍色。

結果也只好買深藍色,4000 Yen有找,還可以啦,所以在下才會建議大家,去剛才提及たんす屋買5000 Yen的更好,更多選擇。不過如果只是玩玩,仍是UNIQLO的最經濟實惠。

買齊了裝備,就準備回家,因為朋友的家近副都心線,於是我們就行去新宿三丁目。

初次試乘副都心線,覺得和其他路線沒有太大分別,只是車站及列車比較新而已。

比較有趣的是捕捉到這一位圓潤的月台職員,在日本看見肥人的比率比香港低很多,故此看到他即時拿起相機,Zoom盡狂拍。

在西早稻田站下車,回到朋友家,就要開始試穿浴衣。朋友說過可以去新宿找人代穿,但就要4000 Yen左右的價錢,還不便宜,而且男生的浴衣明顯比女生易很多,故此還是自己搞好了。

UNIQLO的浴衣有教怎樣穿,而在下也一早帶了一期有教穿浴衣的MEN’S NONNO來,按圖逐個步驟去試,搞了個多小時終於搞得似樣了。

穿浴衣,最困難的是那條腰帶,要打出漂亮的結一點也不容易。

就這樣搞到二時許,之後就入睡,準備明天的花火大會。

下回預告:

2008年7月26日,隅田川花火大會舉行之日。

首先和大家分享,霸位的方法,及前往現場的點滴。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698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