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高田馬場:GUSTO家庭餐廳,夜逛街頭


Share


吃完居酒屋,就和朋友夜逛高田馬場附近,拍拍照,行到倦,就走入一間家庭餐廳,嘗試一下當地人的生活。

在高田馬場的大街上遊,看到不少精緻的食店,於是就用相機拍下來了。

同樣是小食店,香港的店就很少會在門外作出這樣有趣吸引的裝飾,畢竟地方太細了。

連在門外擺設的假食物也精緻過人,在下有不少朋友看過這照片後,覺得那是真食物呢!

小小的Donut店,也有門外的露天座位,不要忘記這是在高田馬場的大街上,在香港只會是食塵吧,誰會坐在大路的路邊吃東西…

其實在下夜逛的目標是這裡,北海道拉麵代表「純連」。TBS「麵王」第九位,味增拉麵排名東京No.1,重點是全個東京只得高田馬場有,當在下知道自己會住在高田馬場就確定一定要去吃。

在下當然不會去吃宵夜,不過不用緊張,在下第二天就會去幫趁,有興趣的請留意下一篇的遊記。

找到純連之後,回頭走回車站那一邊,看到這一間Royal Host Family Restaurant,這些家庭餐廳在日本非常普及,很多日劇都有其出現,主要是主角們半夜約人講數分手的地方(XD),因為這些餐廳都是24 Hours的,當作是日本的高級茶餐廳就可以。

車站對面有這麼的一條「さかえ通り」,內裡除了有食店之外,也有不少不知裡面是什麼樣子的Bar,應該就是日劇中主角晚晚都去,會坐在Bar台和酒保聊天的那一種吧!是屬於當地上班族而不是遊客去的地方,所以也沒有進去,走了一圈就回頭了。

沿著車站旁BIG BOX的路走,商店很疏落,行到倦,我們決定幫趁一家Family Restaurant,就像是當地人一樣。

GUSTO和Royal Host都是集團式經營,四周也有,感覺上就像是Pokka Cafe之類,而價錢十分便宜,一個Set也只是700 Yen左右,以東京來說是便宜的價錢,而且坐位舒適,比起去松屋孤單快吃一個400 Yen的飯感覺好多了。

朋友點了一個雪糕刨冰,賣相OK。

而在下就只叫了一個Drink Bar,300 Yen就可以任飲茶、咖啡、果汁、汽水,非常之抵,在香港的24 Hours餐廳也沒有這樣的任飲吧…

結果我們繼續邊吃邊聊,去到十一時許,朋友要趕終電,所以就此告別。

在下就獨自回去朋友M的家,十一時許的高田馬場站還是頗熱鬧。

而途中在街邊看到這一張照片,覺得很搞笑,於是就拍下來了。回來查過這位叫狩野英孝的仁兄是搞笑藝人,剛推出DVD,反正在下除了他的Pose之外沒有什麼興趣就是了。

就這樣,結束了在東京的第一天行程。回去看電視及看朋友打機,洗個澡聊聊天,就這樣睡著了。

下回預告:

第二天,第一件事,就是去吃「純連」

同樣是在高田馬場,卻竟然是坐巴士去!結果出現東京巴士初體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57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