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高田馬場:さっぽろ純連味噌拉麵,試乘東京巴士


Share


第二天,起床時已經是十二時許,再搞來搞去,已經是一時許,問題是朋友M還未起來。

結果出門口的第一件事,就是午餐了。目標,自然是上一篇提及的「純連」。

這是朋友的日本手機,真的比香港的強太多了,螢幕可以扭轉90度不止,看電視也非常流暢及清晰,而且在日本也不用花太多錢就可以有此服務,香港的流動通訊相比之下還真落後。

螢幕中的那隻貓,是現時非常有名的「和歌山電鐵貴志站站長」小玉,有出寫真集及明信片,全國人民為了找牠,結果當地遊客量因此上升了40%,挽救了整條鐵路,而電視台正播映關於她的特輯,可以說是日本最紅的貓…有機會在下也想去看看牠。

朋友M的家在高田馬場站東邊行10分鐘,而純連就在車站西邊行5分鐘,理論上是步行的範圍之內,但朋友M卻堅持要乘巴士(不要問為什麼),於是我們就在住所對面的巴士站等車了。

等了不到10分鐘,巴士就來了,和香港一樣,上車付款,一看價錢,200 Yen?我們好像只是乘兩個站而已!

200 Yen大概是HK$15,足夠由將軍澳搭車去中環,而我們現在等於是中環去金鐘的車程…

日本的電車已經是貴,但巴士就更加貴,所以沒必要還是不要搭比較好。

而當然,車上十分整潔乾淨,因為是短途巴士,企位多座位很多。

下車一樣是按鐘,沒什麼分別。特別的是在下竟然有不少朋友覺得這張照片拍得好,明明在下是無聊亂影而已…

經過兩個站5分鐘的車程,我們就下車。過馬路,就殺入這一間「純連」。

和其他食店一樣,是用自助售票機,基本上有三種拉麵,包括「味增」「正油」「鹽」,再分「大盛」及「加叉燒」,非常簡單。我們當然是吃最有名的「味增加叉燒」。

店內裝修簡單,小店格局,牆上有疑似名星的簽名,但在下一個也認不出。聽聞在札幌的本店是整幅牆都是簽名的說。

客人可以清楚看到三個店員在做什麼工作,等了十分鐘左右,麵來了。

店員看見在下需要拍照,主動為在下放好湯匙的位置,於是就拍下這一張照片。

看麵的賣相,第一個感覺是很油,不像九州的拉麵,北海道的就像是表面加了一層油似的,也很正常,北海道是寒冷的地方,這可以保持麵的溫度。

叉燒看上去弄得不錯,之後就找朋友M的手一用,拍一下麵的質感。

麵色偏黃,主要是製作中加了蛋的原因。

拍完了,開始吃,一如所料,湯很濃,雖然是有點油但不過份,湯頭當然是味增,據說是混合了幾種味增及大骨,熳火細燉5小時而煮出來的,在下對味增的認識不多,只能以「香濃」來形容。

麵質不錯,夠彈牙,混合了蛋的麵比一般的麵更有口感,連湯一起吃,就是濃濃的香口。

叉燒算是不錯的貨色,雖然偏瘦但質感不錯,特別是放在濃湯之中吸收了味增的味道,和一般的拉麵吃叉燒的感覺很不同。

而在下是有努力的吃完這一碗麵,但沒有把湯也喝下,總不成連那一層油也灌進肚子裡吧。

因為沒有其他出色的味增拉麵比較,所以很難說好不好,而在下這個喜歡濃味的人,是覺得不錯的,吃得太多九州豬骨拉麵,會覺得北海道的還別樹一格。

但吃這拉麵有一個致命的問題,就是天氣。

實例,坐在我們對面的一個四五十歲,頭髮稀疏的大叔,入來的時候,髮絲還算整齊。

當他開始吃,就看到他在滴汗,吃到一半,就用手巾不斷在頭上抹,就像是洗頭一般,到最後,一頭凌亂。

店內有冷氣,但微弱,估計是25度左右。

北海道是寒冷的地方,拉麵弄出來讓食客覺得溫暖驅寒,很正常,味增的濃味,加蛋的麵,面頭的一層油,都是因此而生的。

問題是當時是七月底,外面氣溫超過30度,吃這樣的拉麵,少一點耐熱能力都不行。

朋友M說,如果我們是步行過來,而不是乘巴士過來,滿頭大汗吃這個熱到爆的拉麵,一定會把在下殺掉。

於是在下繼「冬天吃沾麵」之後,又做出另一個「夏天吃味增拉麵」的創舉。

根本就是搞錯了季節。

在下想像,如果是在下雪天吃到純連的這一碗拉麵,一定會覺得很美味。

結論是,「純連」是好吃的拉麵,但必須要在氣溫15度以下,還有你喜歡濃味食物,這兩個條件。當然你來自北海道例外。

請記住劍心推介,「夏天大勝軒,冬天吃純連」。

但根據報導,冬天的時候純連是有很多人在雪中排隊的…

劍心評分

食物:70 (高水準但天氣不對,冬天應該有85)
環境:60 (不夠冷氣)
價錢:65 (過千Yen的拉麵的確是比較貴)
整體:65 (冬天應該有80)

さっぽろ純連(じゅんれん)東京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高田馬場3-12-8
電話:03-5338-8533
休日:火曜日 (星期二)
時間:11:00~21:00

網址:http://www.junren.co.jp/mainomise-tokyo.htm

下回預告:

宅男必去的秋葉原,在下也有去,不過只去了半小時。

目標本來是某一些精品,但結果就變成了悼念之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452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