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氣.海景 ~ H One


Share


這是在下生日大餐系列的第一擊,由兩位飯友精心策劃。作為飯友,大家都是喜愛美食的人,故此選擇的地方也不會求其,而他們選的,就是IFC的這一間「H One」。

先講講這家餐廳的「名氣」。

Harlan Goldstein,有「富豪御廚」美譽,於14歲時在美國的家族餐廳La Cordon Bleu學藝,並在瑞士日內瓦皇宮接受過訓練,任職於米其林三星餐廳La Francais,也陸續在法國、意大利、西班牙、夏威夷、中東等地擔任廚師工作,而後更擔任北京中國大酒店的首位美籍行政總廚。九四年,他加盟深灣遊艇會擔任行政總廚時,結識不少富豪,連深灣遊艇會當時也將會所餐廳改名為「Harlan’s」。

他○四年在中環開設高級西餐廳《Harlan’s》,大受歡迎,名人食客包括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藝人成龍及黎明等。憑藉靈活的生意頭腦,他在短短四年內,於中區開設多五間餐廳,開拓其飲食王國,包括蘭桂坊的意大利餐廳《Tuscany by H》,而之後他就在IFC二期四樓,一口氣開了三家餐廳,包括主打國際菜式的《H One》、時尚酒吧《G Bar》以及自助餐廳《The Box》。

《H One》佔地11,000平方呎,主打是落地玻璃維港海景,看煙花是一絕,走的是低調奢華路線,而食品就有不同的款式,由意大利菜、法國菜,到印度、泰國,都一一網羅。

感覺上好像很高級,而實際去幫趁時又怎樣?

IFC二期,從中環地鐵行過去的確很遠,上到去四樓,完全沒有人,一出電梯就見到H One的Logo了。

入內,首先是見到蛋糕櫃,接著是一排的餐桌,一個人也沒有,原來所有人都集中於最內面,可以望到維港海景的部分。

我們坐的是遠離海景的座位,而實際上只有三桌是直接在窗邊的,要坐在那裡可能要早幾個月Book定。

很快我們就遇上第一個難題,就是Menu上部分菜式看不明白。在下經常接觸意大利菜,但有些真的考起了,例如什麼是「Ossobuco」?

可能見我們不像是那裡的常客,Assistant Manager很快就走來詢問有沒有什麼要幫助,而在下也不客氣的問她一些在下不明白的菜式。她用英文解釋,還是有一點不明白,結果她召來了一個本地男侍應來,才知道「Ossobuco」是牛膝。

上網再查,「Ossobuco」是意大利文中的「bone with a hole」,整個菜式的名字是「Ossobuco alla milanese」,米蘭風燉牛膝。對不起,在下真的不懂,不過經理也很耐心的解釋,並沒有看不起我們的感覺,果然是高級餐廳的服務。

幸而我們看得懂的還有很多,結果也自主地選了三道菜,再由經理推介多一道,總共四樣。

兩位飯友是愛蠔之人,也就每人點了兩隻,在下請他們為在下點一隻,而吃下去並不反感,沒有腥味也易入口。根據他們的說法,這裡的生蠔,價錢和質素都和Oyster Express差不多。

「Hand Crafted Pappardelle, Slow Cooked Wild Boar Ragout and Shaved Pecorino」

Pappardelle是意大利闊麵,但比起平時吃開的闊麵Fettuccine闊兩三倍,像間尺一樣闊。而這一道菜的配料有點像肉醬,但選用的是野豬肉製作的肉醬,再加上用羊奶製成的Pecorino芝士碎而成。

如圖所見,份量頗細,Pappardelle很少吃,覺得很有趣,麵質不錯,野豬肉醬是夠濃夠香又鬆軟,但覺得和一般肉醬闊麵相比又沒有極大的不同,中規中距之作。

「Jet Fresh Fish in Carta Fata, Mussel, Clam, Fresh Tomatoes, Herbs and Light Shell Fish Reduction」

簡單來說就是海鮮大雜燴,但製法特別,把材料包括魚、青口、蛤,放入名為Carta Fata的膠袋之中封好然後去焗,原裝上碟,然後經理就在我們面前剪開。

在下一直都不太喜歡海鮮,特別是魚,但這一道菜可以說是改變了在下對海鮮的看法,中間的魚,一切下去,感覺像在切豆腐,放進口中,鮮甜不腥,又非常嫩滑,在下從來吃過這樣好味的魚。青口和螺都OK,而另一重點就是那些湯汁,鮮甜得在下想把其全部喝下去,而朋友們對這道菜也讚不絕口,看看旁邊有兩台都有女士點這一道菜在吃,應該是此店的皇牌之一。

「Chicken Makhani, Spiced Chicken Roasted in Tandoori Oven, Simmered in Rich Tomato Butter Gravy」

這餐廳除了歐陸菜之外,印度菜是另一主打,在下所見都有兩三台是南亞人士幫趁的,而在下剛好記得這一款雞以前吃過覺得不錯,副經理又剛好有推介,於是就點了。

Chicken Makhani,要譯就是牛油燜雞,是北印度的菜式,重點是於加入了牛油,增加了香濃減少了辛辣,而且汁中加入了蕃茄醬,更是在下的至愛。

在下吃咖哩,最喜歡是香濃,不要那些像水的,而這裡完全做到了。在下本身不大吃得辣,而這一道菜的辣味也剛剛好是在下接受的程度,但反而朋友們覺得太辣…是在下接受辣的程度提高了嗎?

「Dum Dum Biryani, A Fragrant Refined Indian Rice and 7 Different Vegetables, Baked under a Delicate Pastry Crust」

Biryani就是經常吃得到的多色印度飯,實際上整個南亞都很普遍,基本上是用上大量不同的香料的炒飯,而這裡的這道菜就加上了7種蔬菜,再加上像酥皮一樣的蓋去焗,同樣是由經理於我們面前開蓋。

很明顯這是配合Chicken Makhani一起吃,飯當然很有水準,特別的是朋友發現了當中有一種蔬菜是非常難吃的,在下挑了出來也覺得很難吃,但混在飯和雞之中又不大覺得,很有趣。而也由於這個飯的關係,在下吃到差不多全飽。

當然,就算多飽,我們是不會放過甜品的。

「Warm Valraona Melting Chocolate Cake, Hazelnut Ice Cream, Bitter Orange Sauce」

簡單來說就是心太軟,當然軟心流出是必然會做到的事,朋友吃過就認為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心太軟,不太甜,但在下直言至今也未發展出一套完善的評價心太軟系統,故此也不便多寫。

「Mamma “Luisella” Favourite Tiramisu, Pistachio and Almond Biscotti」

Pistachio是開心果、Almond是杏仁,Biscotti是意大利文中的Biscuits,於是大家也可以想像得到這一客Tiramisu並非一般的咖啡粉舖面。事實上吃下去由於有這些非常有咬口的東西在,感覺和一般的Tiramisu很不同。在下嘗試只吃Tiramisu部分,芝士是軟酒味足夠,但質感太軟,像是快融化似的,而且整杯Tiramisu的芝士十分偏黃,個人覺得不是在下的那杯茶,當作是有特色的Tiramisu看待好了。

這是朋友去外邊蛋糕櫃選的芒果芝士蛋糕,外加榛子雪糕,個人覺得味道沒有突出之處,是賣相的確頗精緻而已。

全靠那個Biryani所賜,這一餐吃得非常之飽,而我們也有留意侍應的服務,絕對是高水準,一般的餐廳侍應會做的是倒水收碟,而這裡的就會做到一眼關七,憑經驗會看到每一台客人大約有什麼需要,例如當在下研究了Menu同一頁超過一分鐘之時,已經會主動上前詢問,又例如經理送上那一客Biryani之時,看到在下在為其他食物拍照,就用手捧著那一客飯於在下的旁邊,等在下拍完「未開封」的樣子,才再拿走,開封,再上台。

侍應不算是俊男美女,但就讓在下感到「剛剛好」的高水準,不會太親切太Hardsell,又能做到服務周到,在下想起同是IFC的Via Quadronno,那Hardsell到爆的經理,真的是兩個層次,以這個價錢來說,服務的分數十分之高。

但可惜的是,這裡的環境比在下想像中嘈雜,怎看這店都是走Fine Dining的路線,但嘈吵的程度和去吃自助餐沒有太大分別,主要是有一台十多人的在高聲聊天,那感覺和那裝修環境落地海景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

而更進一步的是,內裡的VIP房經常有人出出入入,而看見有人在踢拖,又有幾個菲傭以平常的裝束出沒,於是在下心想,這裡是富貴人家的飯堂嗎?在下當日有刻意執好裝束才來,但結果發現好像是在下做得太多了。

最後,副經理主動和我們聊天,談起店內的Sunday Lunch自助餐,又談到他們的行政總廚會在下星期來香港,並推出他親自設計的特別Menu,並留下了卡片給我們。

而在下覺得,這裡的食品質素屬於中上(把價錢計算在內),服務質素一流,但環境就有點未達水準,整體來說算是OK吧。

埋單每人大約五百多元(生日的在下免費,hehe),以這個價錢,在下會想試其他同級的餐廳多於再次幫趁這裡,就算要再來,都一定是和重要的人坐海景位。不過看到網上的食評,說這裡Book海景位經常會出現甩漏的情況,也就把在下的熱情再減退一些。

總合評分:75/10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82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