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9 驚!總理病倒!


Share


《CHANGE》9 驚!總理病倒!

日期:2008年7月7日
收視:22.3%

神林設局扮作被罷免後,朝倉內閣的人氣急跌,朝倉團隊一起相討,但完全找不到解決辦法。而始終內閣官房長官需要繼任人選,當朝倉知道這不一定是議員之後,就出現了一個人選…

美山向朝倉說出神林有一隻CD寫明和大堂商事有關,想從中知道到底神林下一步會做什麼,但朝倉卻完全不理會,只說等事情發生再算。

小光看到報紙報導有農民因為火山灰掩蓋了菜,失去生計進行靜坐,她去看過那些農民,匯報後,朝倉決定要對他們進行額外的支援,當他知道了那些菜只要洗乾淨就可以吃的時候,他行動了!

朝倉放下手上的工作,前往災區,親自吃了那些火山灰菜,得到媒體的報導後,農民的產品終於成功出倉,幫他們解決了眼前的急務。

另一邊,官邸的醫生琉美子找來了美山,對她說總理的身體出現問題,很有可能會因為過勞而出事,美山知道了,於是就盡力希望朝倉多點休息,不過他並未在意。

之後,週刊出現了有關大堂商事的報導,和案件有關的人中,有8人是現任內閣成員,原來這就是神林早就設下的計時炸彈,把這些人送入內閣後,他手上的CD就是引爆器,朝倉內閣出現了大危機!

朝倉內閣的民望因而繼續下跌,而政友黨的高層質疑神林這樣做對黨沒有好處,但神林卻不惜和他們反目,對於總理之位,胸有成竹!

朝倉召見了那8個內閣成員,他們都一口否認和醜聞有關,而朝倉因為他們都是民選的,不信他們即是不信市民,故此就在記者會中,否認了該報導。

事後,朝倉和大家一起喝酒,而火山災民的問題,也在大家一起努力下得到完美的解決。就在美山送他回家之時,朝倉對她說,和她的見面是命中注定,問她有沒有記起他們初見面的事,而美山一直在否認,就在他們之間的曖昧升溫之時,韮沢及小光回來,打斷了他們。

第二天,週刊又出現了新的報導,矛頭指向小野田幹事長,而他也向朝倉直認,當年雖然只是奉命行事,但真的有收過不正當的金錢,而當年和他一起進行這任務的,正是朝倉的父親!

小野田因此而辭職,而神林也決定在國會會議上對總理作出提問。事態已經到了最關鍵的部分,朝倉對美山說,他為了不想大家對政治失望,會對事件負責,而美山也對他說,其實她一直都經常記起他們初見面的事。就在他們握手之後,朝倉就步進了最後的戰場。

國會中,神林向朝倉質問,醜聞的出現,總理的責任無法推卸,要他給與民眾一個解釋。而朝倉也承認責任,對國民道歉,並說會為此事負起責任。

就在準備宣佈辭職之際,朝倉突然倒下了!


進入了關鍵的高潮了,劇情依然是一半正經一半搞野。

朝倉的內閣繼續神奇,繼小光做首席秘書之後,輪到韮沢當內閣官房長官。根據資料,內閣官房是日本內閣所置的行政機關,負責整理閣議(內閣會議)事項、内閣的庶務,以及對各部門的施政作出總合調整。內閣官房長官負責統括當中事務,是總理的左右手。

以在下的理解,這大約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位置,韮沢的確是總理的左右手,但以他的能力是不可能於內閣及政府中進行協調溝通工作的。當然,朝倉可以當總理,本來也是離奇的事,但離奇中的離奇,就真的很難搞…

而朝倉又去親自拯救災民,已經見怪不怪了,日本每天應該都有好幾單意外而讓人民受苦,如果有人一一向朝倉匯報,那他一日有72小時也不足夠。

主力還是神林的陰謀,這個佈局還算不俗,一手組成內閣,也準備定可把其推翻的要害,算是幾食腦。

只是繼續奇怪,為什麼他上一集要讓美山看到那CD?當然現在朝倉是一個政治白痴,不會以這CD為線索先發制人,但一個有智慧的人又怎會讓自己暴露於危機之中?如果他是一直信任美山的話,那他就犯了看錯人的責任,也是反智的行為。

此外,他其實也無需要這樣快就和黨內高層反面,一個聰明的政治家,應該是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之後,才讓別人知道已被利用吧?!或許編劇是為了讓大家易明白,但這樣就大大減低了這個奸角的智慧形象,壞人實力不高,主角把他打倒也不大快人心。

朝倉結果以一招暈倒作出必殺技,當然這也並非計謀,只是編劇的巧合,且看看編劇如何收拾這個殘局了!

而男女主角到了第九集才開始有一點點的曖昧行為,看來到最後也不會有太多事情發生了。

下星期一,90分鐘擴大Special,《CHANGE》大結局,一起期待!

那天要期待的,當然不只是《CHANGE》大結局,哈哈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7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