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大餐 ~ Seven Thirty 法國私房菜


Share


在下很重視朋友生日的,吃一餐飯,都會比平時花更多的心思去選地方(雖然平時都已經很用心)。而今次的生日飯,找來的是這一間Seven Thirty。
這一家私房菜,去吃的話事前要準備,先打電話留位,然後就會把Menu Email來,選好再Reply,才完成整個Booking。

Menu內有四款Set,價錢由$350至$680,最貴的是和牛或海鮮拼盤,第一次幫趁還是不要那麼搏命,故此選了大路的選擇。

每一個Set,前菜、湯、主菜、都是可以選擇的,選好後,在下再要求店家安排生日蛋糕及寫字,生日蛋糕要額外加錢,沒問題,但店家卻說他們沒有寫字的工具!

在下去學過焗蛋糕,要用朱古力寫字,只需要朱古力漿及一張紙就可以,有多難?當日在下去同樣是法國私房菜的Le Mieux Bistro都有這服務啦(但那裡每人要七百幾的說…)

無論如何,就此決定了,那天和主角匯合了,找那裡也有點困難,自問認路能力很強的在下,也要中途拿地圖出來參考才找到。

在舊樓,要自己開電梯門那一種,上到去就看到這樣的一道門…誰會知道這是吃東西的地方?

一進門,感覺不錯,環境昏暗,但又沒有DAP那樣黑得過份,頗適合二人邊吃邊聊,而且空間很夠,那麼大的地方只放了五張桌,桌與桌之間的空位拍得住高級很多的Le Mieux Bistro,提供了足夠的私人空間,值得一讚。

而且更貼心的地方是,全場唯一一張多人桌,是放在房間內的,關門之後,裡面開Party也不會影響外面的情侶談心,實在是一流的設計。以三四百元的級數來說,這私房菜的環境可以拿接近滿分。

回到我們的桌,感覺簡約,是時候開始我們的8 Course法國菜之旅。

先來的是一杯醒胃的士多啤梨絲絲(Strawberry Fizz),頗美味,通常這些東西很易有藥水感覺,而這一杯少少酸,也有不少的果肉,感覺清新。

麵包OK熱,而且提供的是蒜蓉牛油,比起普通牛油好感度大大增加。

頭盤方面,在下的是「香煎法國鵝肝拌青蘋果黑醋汁」,煎的火喉不錯,外脆內軟是做到了,也沒有多餘的油份,之前吃過其他的鵝肝,下層用了吸油的東西都會吸了很多油,而這裡就不太覺得。吃下去,覺得內部可以更肥美更軟,可能就是鵝肝本身質素未達頂級,又或者煎的時候可以輕手一點讓中間不要那麼熟。整體來說是OK的。

這是朋友的頭盤「煎鴨胸配法式芥末汁」,在下覺得OK,朋友就覺得比鵝肝好,始終喜歡清淡的人對於油膩的鵝肝會有抗拒感,而鴨胸就是比較好的選擇。

第三道是湯,朋友的「蔬菜清湯」,其評價是「鍾意清淡的人就一定會喜歡,因為清得來又不會淡而無味」,而在下所見,的確是清到可以照鏡。

在下的是「法式洋葱湯」,很明顯比較愛濃味的在下,不過洋葱湯在下其實比較喜歡焗出來的感覺,此湯用料是足,夠濃,但給與的是OK的分數。

第四道是「夏日鮮果沙律」,如圖所示,就是一大堆不同的生果,配合其他些少材料,本來在下對沙律就沒什麼研究,只能說那種肉和生果的比重放得不錯。

第五道是間場的「時果雪芭」,一直都覺得中場來這樣的東西很怪,但自吃多了幾次法國菜之後就習慣了。聽聞這東西的作用是中和一下之前的口感,來迎接Main Course,而在下就覺得飲兩啖水其實也有同樣效果,哈哈!

第六道就是主菜了,這是在下的「鑊煎澳洲羊架配薄荷芥末汁」,賣相不錯很精緻,但抱歉,質素卻是全晚最低分的一項。或許在下之前在Pomme de Terre及El Cid吃過羊有所比較,這裡的羊肉汁不夠,肉味也不夠濃,並未達到在下所期待的水準。

朋友的「“Seven Thirty” 特式燒雞」,Menu寫明是「法國入口, 每天只限8隻, 敬請早一天預訂」,以開邊的方式上碟,算是幾大隻,有作為主菜的份量。朋友的評價是「肉質嫰滑、外皮有點脆、連皮食也不覺油膩。味道方面,第一口剛剛好,有點像酒樓的燒雞,但旁邊有很多酸菜,所以食落會有點鹹。」

對於一個吃開清淡的人來說,這應該是很高的評價吧。只是在下覺得要慢慢切開來吃很麻煩,所以在下盡量也不會點這樣的主菜給自己。

再來是甜品,「朱古力心太軟配香草冰淇淋」,在下對於心太軟的研究遠不如Tiramisu,只能說做到內心流出朱古力漿,而且夠熱,感覺不錯。

朋友的是「法式脆糖燉蛋」,表面是脆,內裡也夠軟滑,整體來說甜品應該算是OK吧。

最後的是花果茶,有少少酸味的茶,不過也不太藥水,反正也是慢慢喝慢慢聊天,也不會太計較。

這是額外的生日蛋糕,雖然沒有字,但碟的擺設算是有心思,就收貨吧!而蛋糕本身也OK,只是吃完心太軟又吃朱古力蛋糕,有被比下去的感覺。

如是者,這一餐就吃了三個小時左右,翻看照片的拍攝時間,Fizz是7:30,主菜是8:40,事實上晉餐的時間大約是個半小時而已,是主菜之後Hea,所以才吃到10時許。不是正宗法國菜那樣慢,都算比較適合香港人的急速節奏。

而服務的水平方面,侍應都很年輕,做到了應做的事,而沒有過份親切或主動介紹及聊天,算是交足水準而沒有太大驚喜。

整體來說,這私房菜的食物有誠意但水準有改善的空間,以這個價錢來說可以做得更好,但環境及服務方面又得到很高的分數,故此整體來說在下認為是「稍為物超所值」。

可以說是作為入門級法國菜的好選擇,如果對吃的要求不是太高,又想和男/女朋友找一個好環境慶祝節日的話,這裡真的誠意推介。但如果真的要求更高層次的食物,就可能要找其他地方才能滿足了,但當然,價錢不可能三四百元落樓…

評分:80/10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206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