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檔地區中檔小店 ~ Daddyos


Share


上星期去香港公園拍照時,和朋友路經SOHO,發現一間很平實而且看來不貴的意式餐廳,在心中一直留下印象。

早兩天兩位飯友約吃飯,今次由他們發板。因為其中一人要出席教會團契,於是就變成了晚上十時於中環找東西吃。當她說到要去的餐廳是D字頭的意大利餐廳時候,在下已隱約覺得就是那一間了。

結果沒錯,就是這一間Daddyos。

在外面看還以為是很舒服的店,但進入店內發現一大問題,就是好迫。一張長桌,對玻璃及對牆有Bar台位,剩下的地方居然可以放下兩張正方形的桌,而店家知道地方有限,每張桌都只放兩張椅子,然而我們三人去吃,多放一張的時候,就變成接近沒有通道,有人進來之時都要拉椅遷就,這一點要扣分。

看餐牌,選擇都不少,主力是Pizza及意粉,我們就點了一頭盤一Pizza一意粉。

先來的是意粉(不是頭盤!),因為其他的意粉很大路,在下點了看似有特色的墨西哥椒青檸雞肉意粉,講明是以少少酸及少少辣為重點,但除了這特別的口感之外,也沒有其他突出之處,意粉本身也和一般意大利餐廳有些距離。

接著上的是Pizza(仍然不是頭盤!),是周打蜆湯Pizza,那店的主打之一。真的是超超大個,整整14吋,足夠四個男生吃。味道方面,蜆的份量不少,但個人覺得這不是Pizza的好材料,而且個人覺得有點鹹。而飯友J君就說吃出蜆內有沙,而在下就沒有此問題。整體來說一般,或許Clam Chowder本身就不是在下的那杯茶。

最後來的是頭盤焗芝士薯條Poutine,網上食評最多人讚這個,而的確這些薯條就成為了我們當晚三道菜的皇者。煙肉碎及芝士份量OK,薯條偏軟而不太脆,但混起來吃感覺不錯。然而,個人還是比較懷念Outback的這一個頭盤。

在下叫了樽裝喜力,朋友叫了汽水,最後埋單每人都不用$120,於這一個地區來說算是比較便宜的選擇。雖然以這個價錢來說食物是對辦的,但擠逼的環境讓在下對此減分不少。

在下寧願多付幾十元,去斜對面在下至愛的Al Dente,雖然也是有點逼,但起碼有情調又坐得舒服,食物質素又會提升。而最重要的是Daddyos沒有甜品供應…Al Dente可是在下最愛Tiramisu的三甲之選…

如果下次要來,就應該會坐在對街的Bar位,一面看著外邊打扮惹火的中外女郎,一面慢慢的吃著小食,感覺應該會不錯。如果是正餐的話就免了。

個人認為,此店是找錯舖位。要做這比別人平的價錢,又要維持生意,被逼把店弄得如此擠逼,實在有點弄巧反拙。去得SOHO區開飯,都是著重環境及食物質素多於價錢吧…

故此倒不如開遠一點,以同樣的租金開一間大些的店,以這樣的食物質素及中價價錢,應該會有生存空間,起碼不會趕走在下這個客仔。


話說開飯前,在下是去了附近相熟的店剪頭髮。

一直覺得頭頂的頭髮很難搞,不吹起就會覺得一塊那樣很厚,吹起就會覺得頭很高,有點漫畫的感覺。

今次把心一橫,要髮型師把頭頂部分大幅剪短,再保持前面的長度,完成後感覺不錯,正是在下想達到的造型。

然而今天看日劇,發現自己的頭,好像某劇的某角色,只是在下頭髮是黑不是啡,額前的頭髮比較長些,其餘的感覺很相似。

而這個角色,居然是《Last Friends》的岸本瑠可…

明天吹頭時,要好好改變一下吹法才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74  |   文章分類: 快餐小吃,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