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漢堡 ~ Shake ‘em Buns


Share


早就在報章雜誌聽聞此店的大名,但因早前陷入意大利餐廳的情結而沒有行動。

近期想轉戰美式,早前去了The Flying Pan,漢堡不行,更決心要去吃。

星期四放學想去吃,農夫朋友介紹去皇室堡某一間,但同時間在下看看RSS Reader,某可愛動物剛寫了一篇,不就是說那一間嗎?

既然看到識飲識食的人對此店不甚好評,於是就轉戰原本已經想去的這一間Shake’em Buns。
我們去的是銅鑼灣店,因為地方比較大,而且收兩點,我們十時半才去也不愁沒車位,而旁邊就是一個爛地停車場。

進去後,發現居然滿座,要等位。其實是有一張空桌,但放了Reserve的牌,但到我們走的時候,還是在Reserve狀態…

我們在等候期間,朋友T君發現,其中一桌的女生很面善…

經我們研究後,肯定那個是袁彩雲,她正和一個四五十歲的老外一邊飲一邊聊。而也發現,明星的化妝果然是強,和一般女生的化妝真的有很大分別,濃淡得宜,很配合她的外表。

結果我們等到的就是袁小姐那一桌,然後就去Order。

四個人,先買了四杯飲品,由左至右分別是士多啤梨奶昔、雜莓特飲、藍莓奶昔、香蕉奶昔。

在下的是藍莓奶昔,有淡淡的藍莓味及碎莓粒,但就是覺得味道不太夠,奶昔也不夠濃,喜歡少甜的朋友應該會喜歡,但在下來吃美式東西本來就是想要濃郁的口味…

同行三人對此也有同感,是雜莓特飲味道比較濃,喜歡莓的朋友可以一試。

主角來了,這是M君的「Cushin’ for the Pushin’」,$55,簡單來說就是芝士漢堡。

這是在下的「South of the Border」,$60,是漢堡加上酸忌廉、酪梨醬、辣茄醬,墨西哥風味(所以叫 South Border吧…)。

再來是T君的「Missionary」,$45,最傳統的漢堡。

這是T君農夫女友的「Doggie Style」,$32,是自選配料的熱狗。

看他們兩個,一個要「Missionary」,一個要「Doggie Style」,真的聯想無限,哈哈!此名的食品改名真有一套…

包是中間切開的,可以和朋友互相分享,在下和T君Share了一人一半,而極具個性的M君因為覺得他的芝士漢堡好吃,就拒絕分享…

在下於香港,貴價漢堡只試過Outback,而且也不大記得味道,所以無法比較,但和麥記的至尊漢堡比較,麵包外脆內軟,牛肉夠厚而且打得很鬆,其他配料也很多汁而新鮮,那才是在下期望貴價漢堡應有的水準。

而在下的那個「South of the Border」,又酸又辣,味道很濃但似乎不是在下最喜歡的味道,在下是因為M君點了「Cushin’ for the Pushin’」所以不想點相同的,只不過他不給在下試,沒辦法。

既然在下無法比較,那就引用差不多吃齊香港貴價漢堡的T君(Shake’em Buns、Triple O、Outback、MOS、Freshness等等全部食過),還有曾留學美國,日日食漢堡的M君,他們的評語。

他們覺得,Shake’em Buns最出色的是那個包,外脆內軟的感覺是吃過所有包之中最好的,而牛肉尚算不錯,但Juicy程度就以Triple O勝一籌。和美國的漢堡比較,這一家算是有水準的。

綜合他們的意見,Shake’em Buns的漢堡是絕對可以再試的,不過在下下次一定會先去試Triple O比較一下,只是Triple O收十點,比較麻煩,在下上完日文課已經是9:45…

我們另外叫了一客薯條,沒什麼特別,下次試其他炸物好了。

店內的裝修很有美國西部風情,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廚師怎樣煎牛扒,而煎爐的左部是烘麵包機,那部機一直在轉動,把包放進去,大約一分鐘轉了一圈就會跌出來,成為了那個無敵的外脆內軟麵包,很有趣。

還有那些有趣的告示牌,例如「This is not BURGER KING」、「VIAGRA EXPERIMENT EVALUATORS REQUIRED」,都是看到之後會發出會心微笑的。

吃了個多小時,大家都很滿足地離開了。

看來在下要暫時脫離意大利菜的戰線,趁還有那漢堡的味道記憶之時,去決戰其他漢堡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13  |   文章分類: 快餐小吃,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