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AGAIN Vol.8 + Vol.9


Share


 

DREAM☆AGAIN Vol.8

日期:2007年12月1日
收視:9.9%

DREAM☆AGAIN Vol.9

日期:2007年12月8日
收視:9.7%

角色介紹

小木駿介/朝日奈孝也(34) ~ 反町隆史

小木駿介原為人氣棒球選手,人稱「滿壘男」,但因為肩傷被逼退出棒球界,之後想回歸之時卻不幸身亡,輾轉靈魂落在基金公司社長朝日奈孝也身上,於是冷血的金融鉅子,變成一個熱愛棒球,和職業球員進發的熱血份子。

二之宮颯乙(27) ~ 加藤愛

小木駿介生前的戀人,一個很有正義感的新晉律師。對駿介念念不忘,但同時工作上又與朝日奈對立。不過慢慢地接受改變了的朝日奈,更漸漸感到駿介於朝日奈軀體內的存在,讓她感到非常混亂。

藤本雛(14) ~ 志田未來

朝日奈的私生女,非常聰明但老成。自幼和母親相依為命,母親去世後前往投靠朝日奈,經過波折後終於重修父女的關係,但嚴重的心臟病卻在等待著她。

前田健造(57) ~ 渡邊哲

駿介生前所屬巨人隊的教練,對駿介愛護有加,一度因為駿介的離去而想放棄,但因為朝日奈的出現,讓他重拾當棒球教練的興趣,決意助朝日奈達成夢想。

菱沼司(30) ~ 須賀貴匡

颯乙的前輩,律師事務所的太子,為了幫助弱小不惜使用黑暗手段,對颯乙十分愛護,更隱隱有傾慕之意。

田中(?) ~ 児玉清

人死後到達的天國中「天國省」的主管,卻因為搞錯了而讓駿介死亡,於是用力量讓他的靈魂轉投朝日奈的身上。他會隨時出現及消失,盡力協助及提醒駿介解決各種問題。


第八集故事

上回提到,小雛因心臟病入院,駿介求田中幫忙不要帶走她,但田中表示無能為力。之後颯乙來到,看到小雛睡著了,並為剛才在電梯內的事道歉,駿介卻只是擔心著小雛。

駿介因為小雛的事,工作上完全無心投入,全力為了讓小雛進行心臟移植而努力。田中叫他死心,不要對命運作無謂的抵抗,但駿介卻決意用自己的雙手,去改變小雛的命運!

小雛由中田手中得到了她媽媽的照片,並說很想再見到媽媽,中田不以為意。同時間,駿介四出尋訪名醫,卻沒有用,而菱沼剛好有熟人在美國的醫院工作,並把去美國進行心臟移植的資料給颯乙轉交給駿介。

颯乙到朝日奈家把資料給駿介,剛好小雛回來,她見到桌面上的心臟移植資料,就說她已經不抱活下去的希望,對現在的生活已經滿足。駿介情急之下,把小雛手機上出現男生照片的事質問她,被侵犯私隱的小雛於是逃回房間。

颯乙去安慰小雛,對她說只有想活下去的人才會想戀愛的,於是第二天小雛就鼓起勇氣去向心儀的男生告白,但她在旁邊聽到那男生對朋友說,喜歡開朗及健康的女孩之時,小雛的心徹底受傷了。

傷心的小雛,回家後大發脾氣,刪掉了那男生的照片,然後第二天從家中消失!幸而中田記得小雛提過要見媽媽,於是駿介和颯乙就乘的士趕往小雛和已故母親的故居。

小雛在海邊回憶起往事,此時駿介趕到,小雛為了不想成為大家的包袱,決意蹈海自殺,駿介追出去,二人糾纏期間,駿介一巴掌打向小雛,並說他絕不原諒輕視自己生命的人。小雛冷靜下來後,在駿介及颯乙的安慰下,終於重現求生的意志。

第二天,小雛回到學校,在圖書館遇上那男生,今次她終於鼓起勇氣告白,而該男生卻說他要轉學去仙台而拒絕了她。在小雛傷心離去之時,那男生對她說如果四年後進大學時,希望她再次找他。

開心的小雛想拍他的一張照片,而該男生卻主動和她合照,雖然告白失敗,但小雛終於有了想要的照片,和可以等待的人。

期後,小雛到球場看駿介打球,突然說要下場揮棒,得到生命動力的她,在第三擊全力一揮,打出超遠的球,而駿介更背起她,跑完全部四壘,二人的生命,再度一起燃燒!


第九集故事

小雛決定到美國醫治,而好奇的田中在駿介的家中出現,駿介又一時忘形和他在客廳中說話,讓小雛再一次起疑心。

颯乙和小雛去散步,並送上她親手做的護身符。小雛對颯乙說出駿介經常對空氣說話的情況,並說那是三個月前才開始出現的事。之後小雛再追問颯乙的感情事,並說朝日奈很喜歡她,颯乙對此感到非常迷惑。

駿介訓練完後,和健造一起回家吃飯,而健造此時居然和中田提出約會的要求,但此時颯乙送小雛回來,她離開時,駿介被小雛推去送她。二人一起步行之時,颯乙為了把朝日奈和駿介重疊而道歉,駿介不語,只能讓她繼續不理解。

朝日奈基金公司朝照顧弱勢公司的方向前進,而同時間,健造向颯乙借來了駿介生前穿著的球鞋,希望她能讓朝日奈穿上而得到駿介的幫助,而颯乙答應了。

在家中,駿介意外地看到小雛寫上將來要幫他打理基金公司的夢想,而被她趕出房門,此時田中出現,駿介說話時小雛開門看,但她竟然看得到田中並和他打招呼!

田中的解釋是,快死的人是可以看到他這個天國引路人的,並叫駿介要有接受小雛離開的心理準備,而駿介就命令田中,不得再在小雛面前出現。

距離職業測試只有三天,駿介依然在努力中,而健造此時拿出來駿介的球鞋給他,駿介以朝日奈的身份,看著自己的球鞋,心中百感交集,而健造看到他的表情,也終於知道,他就是小木駿介。在駿介想解釋的時候,健造對他說:

「什麼也不用說,這是你的人生,不要留下一絲遺憾,努力吧!」

終於到了測試當日了,颯乙到駿介的墓前,請駿介在天之靈支持朝日奈入隊測試成功,而小雛就把祝願父親成功的字條,放入護身符之中祈求。

而在巨人隊的球場,測試一直進行中,終於到了駿介的最大障礙:短跑,他訓練時一直都只在合格的邊緣,隨時失手,但在穿上他自己的鞋後,駿介突然脫胎換骨,比訓練時快了足足一秒以上,成功過關!

當晚,駿介家中開了第一次入隊測試成功的慶祝會,飯後小雛和中田識做地撤退,但颯乙很快就離開,並拒絕了駿介的護送。

然而,駿介發現了颯乙留下的頸巾,追出門口時,看不到她的蹤影,卻又見到田中。田中來祝賀他,並問他有沒有信心,駿介對他自信地說:

「我是小木駿介,巨人隊的滿壘男,一定會再次站在東京巨蛋體育場的撃球區給你看!」

不過,此時轉角站著的,是剛折返的颯乙,她把那些說話聽得一清二楚!知道了逝去的戀人原來就在身邊,颯乙在牆角痛哭起來…

到底小雛的「命」、颯乙的「愛」、駿介的「夢」,何去何從?下一集,DREAM☆AGAIN 結局篇!


個人短評

終於徹底地看出了這個劇的不可思議。

在這兩集,在下確定了「三不思議」事件。

(一)

田中不是說過,朝日奈被人知道了是小木駿介的身份,肉體及靈魂就會消失嗎?但為什麼健造教練完全知道朝日奈是駿介之後,駿介還可以捱到幾日後的測試而不灰飛煙滅?

最後連颯乙也知道了,駿介還可以捱多一集?

明明是劇本的一個重要設定,難道寫到尾段就忘記了?太強的編劇了!

(二)

駿介的墓前,花束經常會更換也都說得過去,但那些精品,在下一直都奇怪,為什麼可以歷久常新?到了這一集,已經是駿介中電身亡後的三個月,那把橙色的扇仍然那樣新淨?

這三個月之間,就算不下雨,只是太陽也足夠摧毀那些精品吧…最搞笑是颯乙拾起的那些明信片,紙做的,放在墓前,應該三日就被大自然KO吧?

(三)

在下一直覺得劇中那些天空很美,只是讚嘆沒有懷疑,但在第八集小雛擊球的那一幕,在下對於那些光暗開始了懷疑,為什麼明明是藍天一片,但現場卻是有點灰暗像陰天?

終於,給在下抓到了當中的一大漏洞。

以下兩張圖,第一張是小雛撃球前,第二張是小雛擊球後,劇情中,兩圖前後相隔不足兩秒,但大家可以看看背景的天空,還有在場人物在地上的影子。

如果天氣可以在兩秒中出現如此的改變,我們的地球也應該很快滅亡了。

搞電腦後期加工不要緊,但麻煩不要只做一半,拜託!


以上三點,足以見證,此劇的劇本及製作,不論在宏觀或微觀的角度,都出現很大的錯漏,果然渡邊陸月的劇本是出名的爛,以後真的要避之則吉。

讓我們暫時不理以上的問題,小雛的問題又用了一集時間去解釋,結果講及駿介夢想再加颯乙的愛,只剩兩集的時間。

連同基金公司這一條線,一套劇弄出了四條主線,只得十集的劇,根本不夠用,在下還是覺得,把基金公司這一整段刪去,會讓此劇生色不少,只可惜,編劇眼高手低。

小雛的戀情也實在描述得太少,結果在下於連那男生的全名及性格也未搞清楚的時候,已經完了,實在有點浪費,像是只為了讓小雛有生存目標而搞出來似的。

編劇似乎又想在健造和中田之間搞出一些支節,拜託不要吧!老人戀愛,看看TBS日九劇的仆直就知道不行,而且不要再把有限的時間放在無謂的關係上,這不是四十集長劇…

最後一集會有什麼結局?預告篇沒有清楚表示,且看看能否讓在下挽回對劇的一點評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5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