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早餐 ~ The Flying Pan


Share


朋友好介紹,天黑去演唱會之前說想去吃早餐,於是在下就身先士卒上去這一家「The Flying Pan」。

上去之後,發現…

位於灣仔離地鐵站五分鐘的這家餐廳,晚上7時,空無一人。

只有幾個大概是菲律賓/尼泊爾藉的侍應及清潔員。

裝修就介乎於快餐店和餐廳之間,而且很美式。

等朋友來到之前,在下先看餐牌,全部都是早餐,而主力就是蛋。

有荷包蛋,炒蛋、庵列、還有Egg Benedict (大概等於煙肉蛋漢堡),總之不同的Category,就是不同的弄蛋方式,可以選的是配料。

餐牌只有英文,不是在下的英文有問題,是有些配料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可惜手機只有裝日文字典,不然就慢慢的查好了。

等到朋友來到,就落Order。

蛋的弄法,庵列是首選,其實在下最愛的是蛋包飯,自竹內結子的「午餐女王」之後,就一直愛上了,每次去日本都吃。庵列就當作是差不多的東西好了。

此外叫了一個漢堡,我們叫了Set,每份可以多叫一杯飲品及兩個Side Dish,我們叫了Fruit Salad、Spiced Apple、Baked Beans、Leonnaise Potato。

庵列的配料有腸和番茄,不錯,不太油,而且炒得很香,薯仔很好吃,那個蘋果的味道很有趣。

但漢堡就一般,因為點了雞肉,雪藏貨沒什麼味道,於是自行加入茄汁。

份量都很足夠,女生可能吃不完,對在下來說都可以有七成飽。

但重點是價錢,庵列餐要七十多元,而漢堡餐就要六十元左右。而問題在於,味道並沒有比M記的早晨全餐或餐廳聽的庵列早餐,好吃三倍,而有些茶餐廳的漢堡,廿元的質素也更勝這裡。

而且不少香港人習慣早餐吃很少或不吃,午晚餐才吃得多,而且接受把早餐當晚餐吃的人不多,故此此餐廳的對象應該是外國人或者曾放洋外國的朋友吧。

在下正正是地道的香港人,所以All Day English Breakfast不是在下的那杯茶。

對這樣吃早餐有興趣,對早餐有研究及要求的朋友,不妨一試,那裡弄蛋類食品真的有一手,非蛋類就真的不用試了。

而在下說會繼續不吃早餐的生活方式,真的要吃的話,M記或茶餐廳會是首選,在下比較想把錢花在晚餐之上。

又或者和外國朋友一起去聊天的時候,才會再去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03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