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速大作戰(2) 報名盛況


Share


上回提到,因為上頭落命令,所以在下要搞一個香港沒有什麼人玩的比賽,怎樣去搞?

太上皇說要搞比賽,沒問題。幾個參與單位開會的時候,我們已經確實提出這遊戲的「慘況」,但總是有人不了解實情,覺得「有心就事成」,只要獎品吸引宣傳夠,就會有很多人參加。

沒錯,今次的冠軍是有來回日本機票加酒店住宿,加上日本全國大賽決賽的參加資格。但要知道,香港人是很懂計數的。打得這遊戲的人,都知道自己的實力去到什麼程度,不是去到香港頭十名以內的水準,要贏得這個冠軍也是妄想,故此就算冠軍是洋樓一層,也是沒有關係的。因為說要辦比賽到開始,都只是兩三個星期的時間,怎樣操練也不可能短時間內大幅提升戰鬥力吧。

就算是免費參加,也會有很多人為了「不想在公開大賽中落敗而面懵」而不參加,更不用說今次是要報名費的。沒辦法,在下縱橫遊戲界十多年,已經非常清楚這是香港人的本質:面子要緊。日本那邊「為了進步,不怕輸,從失敗中學習」的風氣,在香港是很薄弱的。

故此除非是「參加比賽唔駛錢仲有野送」,否則都很難吸引到大量參賽者,但不明事理的人仍然會提出,不如全香港所有有頭D4的遊戲機中心都搞吧。

在下是斯文人,口裡會客氣地解釋為什麼不行,但心裡只有兩隻字不斷重覆著:「on 9」

幸好日本方面對於這遊戲的失敗有自知之明。日本全國都只敢搞十場初賽的時候,難道香港要搞二十場嗎?結果一輪爭論後,決定了搞七場初賽加一場決賽。

之後的細節討論,因為已經是第N次合作,故此也算順利,一切物品及宣傳的準備都很快辦好,但始終最初是太遲通知,結果在比賽前的一星期才正式公佈。

公佈後的三天,是報名大會,那是根據三國志大戰比賽的成功經驗而制定的方法,目的是由我們主辦單位,用兩個小時集中處理全香港的報名人士,快手之餘,比起在遊戲機中心讓那些阿叔阿嬸收Form收錢,穩妥很多。反正香港就是有地少人多的優勢,在下於旺角搞報名會,有心來報名的,誰會有交通問題?

三國志大戰當時,報名會搞了兩次,每一次都有超過100人排隊,最早來排隊的是提早四小時到達。

而今次頭D4呢?

到了夠鐘報名的時候,完全不見有人龍,連排隊等的人也沒有。

等在下開咪叫人來報名,才有些人行過來。他們大概是看到沒有人排隊,故此不如打兩舖機,一邊打一邊等。

叫足15分鐘,在下見到沒有人有反應,於是就收檔了。

是日收到的報名表數量,是個位數。

在下最初是預計有二三十人的,這真的大大出乎在下的意料。

事實也證明了,一隻廢GAME的比賽,無論怎宣傳獎品怎吸引,也還是一隻廢GAME的吸引力。

在下倒是沒有什麼失望沮喪,因為沒期望就沒失望。

和做產品代理一樣,廠商有好貨到,當然可以大賺一筆。但有垃圾貨出現的時候,也還是要忍痛接貨,盡力把垃圾Sell出去,這就是做代理的「權利」及「義務」。

在下現在,其實就是做「比賽」這產品的代理而已。

只要看得到這廠商未來會有更強更盛大的比賽給在下代理,為你硬吞一些倉底貨又何妨?

之後的星期日,就是第一場初賽,當中的盛況,下回再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08  |   文章分類: 工作記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