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維納斯》第4話 (8.0分)


Share


失蹤案只是幌子,目的是帶出支倉家的家庭危機,主角再次因為不懂拒絕女性而陷進去,更發表「人性演說」讓大家重新審視家人還是金錢重要……幸好這部是東野作品,沒有主角光環感化世人,只有聰明狡猾的奸角利用主角的單純作棋子,劇情成功建構出各方勢力有腦夠奸也狠的格局,接續發展值得期待!

作者:劍心
收視:11.0%


劇 名:危険なビーナ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0年10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原 作:東野圭吾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佐藤祐市、河野圭太、伊藤彰記
監 製:橋本芙美、高丸雅隆、久松大地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back number「エメラル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島伯朗 — 妻夫木聰 主演
矢神楓 — 吉高由里子
矢神勇磨 — 藤岡靛
矢神明人 — 染谷將太
蔭山元美 — 中村杏
支倉百合華 — 堀田真由
君津光 — 結木滉星
矢神佐代 — 麻生祐未
兼岩順子 — 坂井真紀
支倉祥子 — 安蘭慶
支倉隆司 — 田口浩正
矢神牧雄 — 池內萬作
矢神康之介 — 栗田芳宏
矢神康治 — 栗原英雄
矢神禎子 — 齊藤由貴
矢神波惠 — 戶田惠子
兼岩憲三 — 小日向文世

白川春乃 — 大和田南那
金森惠麻 — 中村里帆


這劇每集最後總有驚人發展,上集是支倉祥子(安蘭慶)的失蹤,因為情況和矢神明人(染谷將太)有點相似,所以劇情很快就引導大家去她被綁架之類,但其實她只是留了張紙條說自己離開,這樣就一口咬定是刑事案,看來矢神家個個都是神經過敏吧。

手島伯朗(妻夫木聰)明明很討厭祥子,但因為支倉百合華(堀田真由)的兩滴眼淚就心軟了,他不能對無助的女性置之不理,早已透過矢神楓(吉高由里子)的事而描寫充足,所以他決定去幫百合華也很合理,不過只能說堀田真由的演技有很大進步空間,她的兩滴眼淚真的很有眼藥水感覺。

伯朗化身偵探,查到有人告訴祥子丈夫會對她不利,又找到其夫支倉隆司(田口浩正)有打算殺妻的嫌疑,但更神奇是楓竟然出現了,雖然她把這點輕輕帶過,但最可疑還是她,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可以出現在支倉家,可能是一直跟蹤著伯朗吧。

劇情對於伯朗及楓之間的關係進展描寫得頗循序漸進,今次安排因為一個意外讓二人抱在一起,然後給蔭山元美(中村杏)撞個正著。總覺得元美將會是揭破楓真正身份的關鍵,就看看這兩個女性如何暗戰下去吧。

伯朗及楓跟隨著隆司,然後這裡又出現伯朗的「每集一妄想」,雖然又是伯朗為女性而犧牲,關鍵是今次的女主角由元美變成楓,是代表他的內心已經開始出現變化嗎?

結果發現的只是不倫現場,可以這麼容易就被跟蹤,想想也知道隆司只是一個小角色,面對楓的攻心計進攻,他根本就無力招架,只能把一切說出來。他就是貴族故事中的典型人物,既要娶大小姐想有錢,又能力不足以在貴族中取得一席位,就只能抓著能得到的東西,再偷偷滿足自己沒辦法得到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65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