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維納斯》第4話 (8.0分)


Share


不料轉眼不倫一事被矢神勇磨(藤岡靛)爆出來。之前已有舖排他們姊弟視支倉家為眼中釘,以他的能力和手段,要抓住根本不入流的隆司的罪證實在很容易。家族會議上那些貴族理所當然地擔心遺產多於一切,結果變成伯朗的「人性演說」,沒錯他說的都是正確,擔心親人安危應該比金錢重要,但在這個早已扭曲的家族,重視錢反而是合理是常識吧。

今次沒有什麼兇手,只是回到大家被劇情誤導前的結果,祥子因為丈夫出軌而回到娘家,只此而已。在這裡伯朗再一次成為主角,他意外地以謊言來維持支倉家的家庭關係,大概是因為不想自己成為讓別人家庭破裂的元兇,同時也同情百合華不想她受傷吧。

於是支倉家看來關係成功修補,祥子更拿出來當年偷走伯朗媽媽矢神禎子(齊藤由貴)的項鍊還給伯朗,感覺有如良心發現,也讓伯朗感到自己「人性本善」的想法是對的,一切突然來得太美好,主角的光環可以讓利慾薰心的貴族也回頭是岸……

如果是普通編劇的話可能就是這樣,但這部畢竟是東野圭吾的作品,轉眼就揭開祥子的真正陰謀。回娘家目的是「博同情」,盡力維繫著夫婦關係以讓爭遺產時有利,也可以相信她故意問伯朗丈夫的去向,是看穿他會為了不讓她的家庭破裂而說謊,成功利用伯朗作出色的棋子。

接著她更爆出自己什麼都知道,連丈夫有心想殺自己都知。對於小三她一點都不在乎什麼感情關係,而是冷靜地利用這不倫關係去威脅她下毒手殺人,更想不到是她連管家君津光(結木滉星)都已經搞上!

對了!這樣才是腐敗貴族會做的事嘛,什麼夫婦家庭關係?只是爭產道具而已,丈夫出軌的同時自己也去玩小白臉,然後連小三也收歸為棋子,這樣不知所謂的人,才能讓故事更精彩吧,起碼可以看到她有與勇磨姊弟一戰的能力,這兩方的鬥爭值得期待。

當然還有楓這個第三勢力,及單純得可愛的伯朗會怎樣作為棋子不斷被多方勢力玩弄?這劇到了這集終於建構出複雜而精彩的格局,可以期待之後他們怎樣鬥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71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