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審訊室4》天海祐希、田中哲司 2021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朝日木9《緊急審訊室4》,由天海祐希、田中哲司、池田成志、工藤阿須加等演出。本來很有特色的刑事劇,來到第4季已經變成朝日公式團隊的另一員。天海戲份漸少走群戲路線,團隊解散加一兩個新角色的常見套路,都讓大家感受到重複性。雖然演員及編劇實力不容置疑,但仍能吸引你追看嗎?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緊急取調室 第4シーズン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1年7月8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常廣丈太
製作人:三輪祐見子、都築步、殘間理央、松野千鶴子

音 樂:林友樹
主題曲:緑黄色社会「LITMU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壁有希子 — 天海祐希 主演
梶山勝利 — 田中哲司
渡邊鐵次 — 速水茂虎道
監物大二郎 — 鈴木浩介
玉垣松夫 — 塚地武雅
菱本進 — DENDEN
小石川春夫 — 小日向文世
山上善春 — 工藤阿須加
北斗偉 — 池田成志


故事大綱

故事以「緊急事案對應取調班」(通稱キントリ)為舞台,真壁有希子(天海祐希)過去是特殊犯搜査(SIT)的首個女性長官,因為某案件和犯人談判失敗被調到キントリ。她曾是一匹狼性格,但透過之前數季和團隊的合作破案,漸漸和大家建立默契。她強烈憎恨犯罪,以把疑犯的真心赤裸曝露為信條進行調查。

梶山勝利(田中哲司)是キントリ的管理官,對於警察組織內的階級主義及權力鬥爭十分苦惱,但也升至中層管理,以冷靜的判斷力帶領部下,是他把舊識有希子提拔到キントリ,並得到大家的信賴。菱本進(でんでん)過去像黑社會那樣以暴力手段對付罪犯,加入キントリ後曾覺得有希子作為女性只是麻煩,揶揄她是大嬸,但現時已認同她的能力。

小石川春夫(小日向文世)是キントリ內的頭腦派,平時總是展現笑臉,用懷柔手段對應疑犯,從中以強大的觀察力看破真相,能力得到大家的認同。玉垣松夫(塚地武雅)是第3季加入的新成員,過去在搜查支援分析中心工作,大愛將棋的他因為相熟的中田善次郎(大杉漣)退休而調任。他是畫像分析專家,為審訊班提供新的推理切入點。雖然現在已回到網路犯罪對策室,仍然會支援キントリ。

經常和キントリ打交道的是搜査一課殺人搜査第一係長監物大二郎(鈴木浩介),因為他們抓到的犯人常被キントリ搶走破案功勞而對他們抱有敵意,雖然他為人器量小,但已認同キントリ的實力。他的拍檔渡邊鐵次(速水直道)是個怪力男,以恐怖感對付犯人。他對上司監物唯命是從,會以合理的想法盡量利用和キントリ之間的關係。

北斗偉(池田成志)是新任警視廳刑事部部長,出身自警視廳公安部的他認為組織的上下關係是絕對,故此對於有必要時會無視組織規則去調查案件的有希子是敵對關係,因此推動緊急審訊室解散。山上善春(工藤阿須加)警視廳的警乘警察官,為人正義感強內心熱血,同時有冷靜的一面,他的洞察力非常優秀,在新1季第一宗案件中和有希子相遇,並協助他們進行搜查,然而他和審訊室還有意外的關係。

之前審訊需要以強大的能力去解開疑犯的動機,但隨著審訊的錄音錄影變成理所當然,正式逮捕最需要的「明確證據」已經可以從影像中得到,警視廳因此判斷「キントリ」擔當的角色已經完結,將於100天後解散。不過他們相信案件一定有在影像看不到的真實,在有限的時間內他們仍然努力地面對眼前的案件,展示キントリ的必要性,不過等待著他們是連串想像不能的艱苦戰鬥。

例如第1話就要挑戰大國塔子(桃井薰),她50年前曾進行7分鐘的演說帶出人民的訴求而成為傳說,是被稱為「黑色女神」的社會運動家。之後她潛伏多年,最近再活躍,卻成為劫機犯,剛好遇上同機的有希子。同一航班有國土交通副大臣宮越肇(大谷亮平),年紀輕輕但陷入貪污的指控,他似乎與刑事部長北斗暗地有關連,將成為掌握審訊室是否解散的關鍵人物及大敵。

《緊急審訊室4》7月8日朝日木9首播,初回擴大SP。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77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