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審訊室4》天海祐希、田中哲司 2021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緊急審訊室》由2014年1月開始播放,之後在2017年及2019年播放了第2季及第3季,也曾推出SP劇,一直以來收視穩健,保持在12.9%至13.9%之間,今次是事隔2年再度回歸。

天海祐希表示因為疫情現時人際關係變得淡薄,第4季將會展開比過去更濃厚的會話劇及人性劇,讓大家再一次考慮人與人之間聯繫是怎樣,注入因為是現在才有的強大想法。キントリ團隊比誰都更重視這一點,從而帶出人的言語和行動之中包含的想法,希望大家會期待,也能從中得到精神。

劍心評論

不經不覺這部作品已經有超過7年的歷史,尚記得最初覺得頗為突破,因為朝日刑事劇一直都是實而不華,很少起用頂級演員當主角,而且不是傳統的查案追捕犯人,而是以「說話」為武器,比較著重心理戰,最初我認為很不錯。

但漸漸發現此劇的特色消失,越來越似其他朝日刑事劇,首先是演員戲份的分配,最初天海祐希有主線劇情,有很多戲給她發揮,但演了兩季什麼主線都已經消化完,她的戲份開始減弱,變成朝日刑事劇常見的群戲。今次就連「定番」公式也來了,團隊解散差不多是朝日刑事劇演多了必定會有的情節,今季還是和《刑警7人7》同時間用,拜託炒冷飯也分開時間炒吧….

加一兩個新演員也是常見的套路,池田成志演的刑事部長其實已是這劇的第三代,第1季草刈正雄很精彩,但因為和主線有關而落馬。第2及第3季的大倉孝二相比之下只是閒角,今次再換人明顯是看上池田在《半澤直樹2》的奸人演出,讓主角又多一個敵人帶動故事。另一方面工藤阿須加演的新角色暫時身份不明,看來會是本季主線的隱藏人物。

對於要寫這文章的我來說,有趣的是關係圖中對每個角色的文字描寫,其實絕大部分和上一季一模一樣,分分鐘演到第10季也是如此,循環再用性一流,回看收視,不得不佩服朝日對「公式化」的掌握及運用呢!對這劇的感想還是「有追看的繼續看」,只要收視沒有跌到個位,這劇相信也會長拍長有吧。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緊急審訊室4》首支30秒預告片

《緊急審訊室4》第1話6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77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