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漂亮》第4話 (7.5分)


Share


中島健人成功從赤楚衛二手中奪回主導權,告訴大家誰才是主角,兩日一夜的旅程令他有不少發揮機會,反差萌亦是加分位,雖然和小芝風花CP感仍然不足,但她的投入演出為兩人關係和整體劇情帶來正面影響。可是劇初出現過多巧合和不合理,老土劇情讓觀眾看得尷尬,而且節奏加快了10倍,拉上補下的情況得出了中規中矩的分數。

作者:Jason
收視:4.8%


劇 名:彼女はキレイだった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7月6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原 作:趙成熙
編 劇:清水友佳子、三浦希紗
導 演:紙谷楓、木下高男、松田祐輔
製作人:萩原崇、芳川茜、澀谷英史

音 樂:橋本由香利
主題曲:Sexy Zone「夏のハイドレンジア」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長谷部宗介 — 中島健人 主演
佐藤愛 — 小芝風花 主演
樋口拓也 — 赤楚衛二
桐山梨沙 — 佐久間由衣
里中純一 — 高橋優斗
須田繪里花 — 宇垣美里
東今日子 — 寒川綾奈
風見若葉 — 村瀨紗英
小松麻利奈 — 山田桃子
宮城文太 — 本多力
岡島唯子 — 片瀨那奈
池澤蘭子 — LiLiCo
佐藤明里 — 松田陽子
佐藤豐 — 菅原大吉
佐藤桃 — 吉田莉櫻
岸田庸司 — 木村祐一


每次懸念過後都有合理的解釋和安排,不過這次只輕輕帶過,長谷部宗介(中島健人)很快逃離現場,還臨時拒絕替身愛桐山梨沙(佐久間由衣)的約會,到底他的想法是怎樣呢?這裡編劇再次留下懸念,總之就看出宗介對佐藤愛(小芝風花)有特別的感覺。

翌日愛因為淋雨而著涼,她想跟宗介打招呼卻不斷被打擾,但奇怪的是,為何宗介會絲毫無損呢?我在想,如果兩人一同感冒,全公司只有他們戴口罩,效果應該會很好笑吧!

宗介特意去買藥給愛吃,本來想低調給她,但屢次失敗,更被樋口拓也(赤楚衛二)捷足先登。其實上司關心下屬是人之常情,他如此介意被人看見,除了是為面子,不想其他人看到對她的態度有改變外,也許他心裡對愛產生感覺,才會將一個正常的行為想得複雜!但始終被拓也無意中發現,變相令拓也決定更主動出擊,免得愛被搶去。



劇情很快跳到愛去當跑腿,還拿很多箱東西,這裡真的有很多地方吐槽:首先,愛明明著涼了,怎麼會被要求去當跑腿呢?公司沒有其他人去做嗎?應該是留在辦公室工作啊;第二,拿著這麼多箱東西,店員看到這個狀況,是否應該要去拿手推車,或者是提出幫忙呢?明白編劇想製造英雄救美的劇情,由宗介守護愛三次,最後更被一桶水淋濕了雙腿,他看似偉大,但事實是非常老土和尷尬,像是港劇/韓劇十年前會出現的劇情,到底是編劇搬字過紙,還是日版原創呢?

愛回去後,看到桌面上放了一個洋蔥,接著無意中發現原來這是宗介為她預備的,於是決定好好珍惜。雖然我對愛情劇容忍度高,但才播了不到10分鐘,就已經連續出現多次巧合,而且效果全都十分老土,節奏加快了10倍,剛開始就已經和前3集的質素比下去,慶幸OP片段過後回復正常,而且宗介的反差萌十分吸引,中島健人終於從赤楚衛二中搶回光芒!

蜀中無大將下,愛被委以重任,和宗介前去兩天一夜的採訪之旅。過程雖然有點硬來,不過小芝風花演繹的誇張反應很好笑,匹配硬來的劇情,負負得正下反而讓人更投入!

愛晚上繼續在公司預備工作,還和拓也獨處一室,儘管他表現得大方,願意拱手讓愛給宗介,但透過編劇直接寫他的想法和表情,就知道他正在吃醋。看到編劇正慢慢鋪排他和宗介會來個正面交鋒,暫時來看拓也佔優,宗介需要加把勁啦,才能說服觀眾他和愛才是最匹配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9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