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疫情再爆單日破2萬確診達災害級封城呼聲漸高首相回應 (片)


Share


【社會】日本疫情再爆達災害級東京封城漸近?日本於8月13日全國新增20366宗確診,首次突破2萬大關,東京新增5773宗又破紀錄,鄰近的神奈川縣2281宗、埼玉縣1696宗、千葉縣1561宗,全部創新高,另有13個縣包括京都熊本等都破紀錄,東京都知事表明這已經是最大級災害級的危機。

第5波超爆發原因主要在於緊急事態宣言已經太多次,民眾對於防疫政策感到疲乏,已沒有多少人認真遵守,例如東京的新宿澀谷等,人流和上月比只減少了15%左右,東京都醫師會以至東京、埼玉、神奈川、千葉的知事,都公開表明現時政府的對策失效,要求改變方針打出新的政策。

日本首相菅義偉面對這情況,對記者表示已下指示要儘速設置「氧氣站」以及相關對應機制,提供在家療養患者使用,同時也會整備「抗體雞尾酒療法」的據點,另以10月上旬8成國民完成接種2劑疫苗為目標。但關於封城方面,首相表示世界各地有進行封城但都無法守住防線,所以對應方法還是疫苗接種及人流控制。

雖然首相表明反對封城,但如果沒有新而有效的對策,面對群眾及政治壓力下,東京封城也非不可能發生。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73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