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亞太區博客大獎頒獎典禮》(1) 放眼世界的一夜


Share


因為入選成為Finalist關係,早前應邀出席於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Nuffnang 亞太區博客大獎頒獎典禮」 (Nuffnang Asia-Pacific Blog Awards 2011),到底這個三日兩夜之旅的行程是怎樣?先在這一篇文和大家用圖文分享第一晚舉行的頒獎典禮。

同時細說經過今次頒獎典禮,在下所了解「跳出香港」,擴闊眼界的重要性。


出發前的感想,在臨行前已寫成Nuffnang 亞太區博客大獎頒獎典禮 出發感想一文,大家可以參考。12/16當天,接近二十人的大隊浩浩蕩蕩出發,乘坐國泰航機直飛吉隆坡,很快就到當地的KLIA,吉隆坡國際機場。

我們連同泰國的Blogger一起乘旅遊巴去酒店,途中由Nuffnang馬來西亞及泰國的職員介紹行程。車程約一小時,就到我們入住及舉行典禮的酒店 Marriott Putrajaya。

酒店很有渡假村的感覺,以香港來比較大概是黃金海岸酒店,但原來 Putrajaya 這地方距離吉隆坡市中心很遠,大概是落馬洲至尖沙咀的距離。

因為安排房間方面出現阻滯,我們一行香港Blogger就到酒店樓下的 Zest 餐廳吃東西。此時發現酒店的WiFi覆蓋範圍不到這餐廳,我們只有專注於拍照,飲食,和聊天。

同行有專業美食家陳俊偉,上次在下去澳門銀河酒店已知道他的飲食功力,當然由他決定。而他為大家點的炸雞腿配炒飯,皮脆而不油膩,意外出色,大家都讚不絕口。

而他替在下點的是大蝦炒貴刁,圖中可見蝦很大隻,而且還有相當鮮味,貴刁炒得乾身,比起香港的茶餐廳好太多了,價錢只是港幣七八十左右,於五星級酒店吃可算是超值!

我們一等就是兩個多小時,Nuffnang的職員也識做埋單,上到房,同住的是 Photoblog 的 Kenneth,在他因為有點病而即時入睡時,在下就連線上網發 Facebook 及微博,只是速度慢到想死。

有一些馬來西亞讀者於在下的 Facebook 及微博留言,說這是整個馬來西亞的問題,後來更得知整家 Marriott 的寬頻只得 4M,但這一天卻入住了五百多個Blogger,即是五百多個重度網絡使用者。結果發 Facebook 圖片一分鐘一張是正常速度。

六時半大家執到正去樓下的 Grand Ball Room,準備參加頒獎典禮。因為內部還在準備,於是大家就在外邊聊天和嘗試上網。

從2009年同一頒獎典禮的照片已知道一眾參加者是以「搏命」的裝束登場,這年也一樣,我們香港的代表穿得隆重,但論突出度還是不及星馬及澳洲的Blogger,她們拋胸露背是指定動作,而且不乏美女,可以用「衣香鬢影」來形容。

不過大會要求男生穿黑色西裝登場就有點奇怪,為什麼女的可以五光十色,男卻要像是去「大酒店」?既然想搞到像奧斯卡那樣的感覺,讓男生穿閃閃西裝,或者是粉紅粉藍也沒問題啦。

對在下來說,這期間最重要是成功和新加坡BLOG女王 XIAXUE 合照。在下已不只一次在這BLOG中提及她,有機會和真人同場當然要交流交流了。在下去吉隆坡的目標至此達成一半。

等到七時許開門放人進去,有很多不同的報到處,在無明確指示下,在下排錯了三次隊才知道Finalist應該去什麼地方報到。而現場又沒有人提示參賽者要在Backdrop拍照,故此在下最終也沒有半張Official的照片。

等典禮正式開始前,在下四圍拍照,例如現場的 Finalist 展示版。

還有一眾香港Blogger的合照。

同行的原來還有「天氣女神」黃婉曼,其明艷照人的程度果然不同凡響,輕易成為眾人焦點,在下也借此機會合照一張。

約八時半正式進入 Grand Ball Room,地方的確很大,安放五百多人再加工作人員之後,還有相當多的空間,而現場的燈光和佈置也不俗,的確有隆重氣氛。

不久典禮正式開始,有舞蹈員表演,感覺有點似TVB的大Show。

是夜頒發十多個獎,第一個獎是 Best Photography Blog,得獎者正是和在下同房,Photoblog的Kenneth。在房間時問他有沒有準備得獎致辭,他說沒有,結果他就成為全晚唯一一個上台後無言的得獎者。

頒獎流程為先頒三個,表演,然後再來三個。表演嘉賓有馬來西亞當地的歌手,對我們香港人來說當然是難以投入,幸而之後一位棟篤笑講者Harith Iskander大玩星馬文化差異引來大家的笑聲,之後還有鋼管舞表演,內容是很豐富,是否吸引就真的看你是什麼國家的人。





至於是夜晚餐……大家自行看圖了解吧。

等到後半段,終於去到在下所屬的最佳娛樂組別,在下一早就以陪跑的心態參加,原因很簡單,這個頒獎典禮有一個名為「Most Influential Blog」的項目,即是最具影響力,入選的擺明是每個國家的頂級精英。

能入選這個界別,等於有份角逐「最佳電影」,這些入選者走去競逐「最佳劇情片」「最佳喜劇」等次一級的獎項,豈有不贏之理?有份入選最具影響力的Photoblog一開場拿獎已證明這個定律是對的,而在下所屬的最佳娛樂組別,結果正是有份角逐「Most Influential Blog」的「Beautifulnara」奪得。

而「Most Influential Blog」與及至尊大獎「Region’s Best Blog」,皆由 XIAXUE 冧莊取得二連冠。她在取得「Region’s Best Blog」時,說以為這個獎不能連續奪取,因此喜極而泣。

之後經過大合照,頒獎典禮就此結束,大家就回到房間,準備下一場的活動。


看過其他同行Blogger有關今次旅程的文章,似乎比較著重飲食行街的部分,就等在下深入一點去討論頒獎典禮了。

今次的頒發典禮,雖然像無線的萬千星輝頒發典禮一樣,都算是小圈子的選舉,但無可否認,論規模論廣泛性,在鄰近地區的確是No.1,再數下去可能要數到台灣的「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在下對於其認受性,選舉方法等等無意多加評論,想說的是,這個頒發典禮給在下最大的得著,是擴闊了眼界。

香港只是個彈丸之地,寫BLOG的發展很大程度受制於700萬人這個框框。看見其他國家的BLOG,親身見過那些星級Blogger,就會發現自己的渺小。

在香港,會有人為兩三千的PageView及Follower而自嗚得意,也會有人為了獨佔一千幾百的蠅頭小利,不惜無中生有對其他人惡意中傷。

學黃婉曼那句「跳出香港」,就會發現外地每日兩三萬PageView的BLOG比比皆是,寫BLOG可以寫到Facebook的Follower有六十幾萬,還未計新加坡和台灣的頂級Blogger,寫一篇文可以賺港幣五位數字。

知道世界有多大多闊,就會懂得把眼光投向更遠的地方,於是更能忽略無謂的人和事。

在下深信,做好自己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而這一次旅程,就讓在下看到做好自己這條路的目標是什麼。

最後在此送上 XIAXUE 部分得獎發言。無論你是否喜歡她,無論你認為她很真還是很假,她在BLOG界的影響力是不用置疑的。期望香港有天也能出產一個像這樣的國際級Blogger。

圖輯

[album: https://kenshin.hk/blog/blogevent/nuffnang/award2011-1/|width=640|height=850|thumbnail_location=BOTTOM|thumbnail_size=14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89  |   文章分類: 海外邀請, 社交網絡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