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自己》永作博美、石田百合子 2014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永作博美、石田百合子、藤木直人、佐藤仁美等演出的2014秋季NHK火10《告別自己》,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2段影片。

一個令人羨慕的家庭主婦,一個自由獨立事業型女性,一起經歷悲痛的過去,多年後重遇卻引發不倫三角關係,衝擊友情和隱藏的真相。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さよなら私
電視台:日本放送協會 NHK
首 播:2014-10-14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岡田惠和
導 演:黒崎博、田中正
監 製:

音 樂:松浦晃久
主題歌:平井堅「おんなじさみしさ」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星野友美 - 永作博美 主演
早川薫 - 石田百合子
三上春子 - 佐藤仁美
遠山冬子 - 谷村美月
吉澤弘子 - LILY
三上光雄 - 尾美利德
星野洋介 - 藤木直人


故事大綱

星野友美(永作博美)是誰都羨慕的專業主婦,擁有幸福的家庭,丈夫的工作出色,孩子入讀名門幼稚園,生活十分美滿。不過母親吉澤弘子(りりィ)自幼嚴格教育她讓二人關係破裂,二人只靠孫子接觸。

早川薫(石田百合子)是大活躍的電影監製,因為說話太直接樹敵甚多,以單憑實力得到今天的成就而自豪,她性格自由奔放常強調享受獨身生活,是典型的事業型女性。

友美的丈夫星野洋介(藤木直人)在都市開發大型公司工作,是常負責海外大型項目的精英,為人面面俱圓人望甚高,在家庭也和妻子和兒子相處融洽,可說是個完美的丈夫和父親。

三上春子(佐藤仁美)是友美及薰的朋友,和友美比較她的家庭十分平凡,會為了誇耀自己是友美和薰的朋友而常約二人出來。三上光雄(尾美利德)是春子的丈夫,去東京工作時和遠山冬子(谷村美月)進行不倫,偶然地他和洋介知道了對方的事而一起保守秘密。

友美和薰是高中同學,因為一起經歷了某件事而發誓永遠保持朋友關係,然而二人因為生活方式不同漸漸疏遠,但一直沒有忘記那段痛苦的記憶。多年後她們在同窗會中再見,二人對話之間友美因為薰的一句無心話,開始懷疑她和自己的丈夫有不倫關係。

到底三人之間的關係會怎樣發展?多年前的秘密會因此曝光嗎?兩個女性在考驗中漸漸顯露內心真正一面,帶出殘酷的命運。

劇集由《倒數第二次戀愛》岡田惠和編劇,10月14日NHK火10首播。

劇集資料

這是岡田惠和首次參戰NHK火10,他表示這檔日劇多數由女性編劇負責,而且屢出名作,自己作為男性有壓力但會全力挑戰。由計劃初段開始一直謹慎細緻地執筆,觀眾可以從登場人物中找到共鳴,故事更會幾度急轉直下,有自信會是一部出色的劇集,希望大家看到最後。

劇集早前舉行記者會,主演的永作博美、石田百合子、藤木直人,編劇岡田惠和出席。永作表示看完劇本很想代入角色認真決勝負,在日常生活中感到不可思議,是非常新鮮的劇集。此外她比平常更深入細讀劇本,覺得如非這樣未必能演好這困難角色。

石田表示3個月前開始拍攝,製作規模比想像中大拍攝變得艱辛,大家之前未試過40代女性進行赤裸裸的打架,今次是初挑戰。至於演丈夫的藤木就說這部不是奇幻作品,是描寫女性相對的生存方式及價值觀的人性劇,自己會演好兩個女性之間關鍵人物的角色。至於岡田惠和就說描寫兩個女性真正一面時有巧妙的設定帶出真實感。

劍心評論

NHK火10檔一直以來都是節奏細膩而緩慢,偏向迎合女性觀眾,不過在主流日劇收視不斷下降的現在,此檔仍能保持不錯的成績,不計近期幾部重播之作,從數年前《第二處女》到《激流》《玻璃之家》都有近10%的收視,在火10三劇共爭的場面中不輸富士及TBS,已成為不能忽視的勢力。

今次戲路繼續此檔過去的風格,但看上去比過往有更多吸引大眾的元素。重點是演員級數再度提升,永作博美、石田百合子、藤木直人三個主角可說是40代演員中外型和實力兼備的代表,一洗之前主打演技派的情況。而且故事內容為近期因為《晝顏》而大熱的不倫,設定和上季《同窗生》有點相似,相信能吸引一些平時沒看此檔的朋友留意。

此外不得不提編劇岡田惠和,雖然在下認識他是因為《Beach Boys》,但他近年以《倒數第二次戀愛》系列而聞名,對於細膩作品有相當的功架,而且他今年初寫過WOWOW的《關於我的命運》,同樣是永作博美主演,同時是40代的愛情故事,相信有助他今次發揮。

收視方面,今次的對手為竹野內豐《了不起的選TAXI》及深田恭子《女性絕不容許這樣》,前者因為是單元劇成績看來會反覆,後者感覺是炮灰,只要《告別自己》開始時能抓緊觀眾的心,不難在這場血戰中勝出。此外本劇亦會成為首部NHK火10檔有劇評的作品,由新加入的Seth負責,不知作為男性的他對於這部女性向的作品會有什麼看法?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告別自己》30秒預告片

《告別自己》2分鐘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82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