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松下奈緒石原里美《Dear Sister》演性格相反同居吵架姊妹


Share


【日劇】09/02:松下奈緒及石原里美雙主演秋季富士木10《Dear Sister》,一板一眼的笨拙姊姊(松下奈緒),貌美可愛的精明妹妹(石原里美),各自擁抱秘密,多年後再見繼而同居,性格相反不斷吵架下漸漸改變對方,以姊妹愛帶出女性心聲。《最後的灰姑娘》中谷まゆみ編劇,似是年輕版《不結婚》,在下秋季必看之選!

松下奈緒及石原里美雙主演秋季富士木10《Dear Sister》(親愛的姊妹),故事講述性格一板一眼的高材生姊姊深沢葉月(松下奈緒)在區役所工作,很想早點和同事結婚但為人有潔癖和笨拙,年幼時被妹妹搶去母親的愛而深深不忿。

妹妹深沢美咲(石原里美)雖然讀書不行,但天生有美貌也擅於利用甜言蜜語對人,是非常精明的典型妹妹性格。高中畢業後她離家出走不知到什麼地方,但某天她突然跑到姊姊的家,自由奔放的她讓這個家出現翻天覆地的轉變,其實兩姊妹各自有不能說的秘密,性格相反的二人在同居之中會否改變對方的價值觀?

現實中松下有妹妹,石原也有哥哥,演出的角色和實際年齡相同,非常有現實感。松下表示這是首次演如此等身大的真實作品,自己也像葉月那樣會被妹妹擺佈。對於石原她說印象真的很可愛,對這樣可愛的妹妹感到心跳,雖然二人會有吵架場面,但也有作為20代朋友的部分。

石原就說對角色有可愛的印象,希望可以演出真正姊妹的感覺。對於松下她說當初在電視看到她覺得很漂亮,很自然地就會稱呼她作姊姊。在環境轉變的煩惱中會希望多點和她相談。

製作人中野利幸表示這劇有背負責任感使命感的姊姊松下,及很懂甜言蜜語可愛之道的妹妹石原,希望能把二人的最大魅力發揮,以姊妹愛帶出女性的真正心聲。

編劇為《最後的灰姑娘》中谷まゆみ,導演為《Rich Man, Poor Woman》的田中亮。《Dear Sister》10月份富士木10播放。

劍心短打:

看卡士及設定,在下已肯定是下季必追之作。個人覺得這劇最似《不結婚》,同樣是性格相反的兩女同居不過是年輕版,當日在下大愛此劇,更為此跑去劇中那個公園,故此對這作品也十分有期待。

選角也非常出色,松下奈緒外表高大樣子正經認真像姊姊,石原里美在《失戀巧克力職人》後成為當今日劇界的妹系可愛教主,二人進行本色演出,只是想像都會覺得她們和角色的配合度極高。

幕後也值得期待,中谷まゆみ之前很久都沒有編劇,多年後回歸寫《最後的灰姑娘》(總評),把老套的橋段寫得有趣吸引,是近年富士木10的亮點,再加上《Rich Man, Poor Woman》的導演,相信處理輕鬆感情劇有一手。

對於女性想法很有興趣了解的在下,此劇必看,只差在是在下親自出手還是由女性劇評者去寫了。你想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44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