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背影》2014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10位殿堂級編劇連同多位實力派演員演出的2014夏季TBS日9《父親的背影》,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3條預告片。

10個單元以父親和子女關係為主題,不同編劇以各自的風格和技巧,配合鑽石級演員陣容,帶出不同的親情故事。想徹底了解這部集,即時按入!


劇 名:おやじの背中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4-07-13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池端俊策、井上由美子、岡田惠和、鎌田敏夫、木皿泉、倉本聰、坂元裕二、橋部敦子、三谷幸喜、山田太一
導 演:山室大輔、鶴橋康夫、石橋冠、北川雅一、竹園元、清弘誠
監 製:八木康夫、真木明

音 樂: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第一話「圭さんと瞳子さん」 ============
樋口圭太郎 - 田村正和 主演
樋口瞳子 - 松隆子
川崎悦子 - 木村綠子
奥住 - BAKARHYTHM
茂原吾一 - 角野卓造
重原一臣 - 渡邊大
============ 第二話「ウエディング・マッチ」 ============
草輔 - 役所廣司 主演
誠 - 滿島光
山本美月
淺田美代子
============ 第三話「なごり雪」 ============
金次郎 - 西田敏行 主演
由紀沙織
小林稔侍
木村多江
光石研
市川實日子
中島博子
梨本謙次郎
MEGUMI
廣瀨鈴
大杉漣
田山涼成
織本順吉
============ 「母の秘密」 ============
渡瀬恒彦
中村勘九郎
ともさかりえ
神野三鈴
============ 「ドブコ」 ============
堀北真希
遠藤憲一
溝端淳平
谷村美月
藥師丸博子
============ 「よろしくな。息子」 ============
渡邊謙
東出昌大
余貴美子
笹野高史
柴田理恵
============ ============ ============
大泉洋
市村正親


故事大綱

夏季TBS日9將推出《父親的背影》,由10位名編劇輪流負責每個單元,主題統一為父親和子女的關係,各自寫出不同的感覺。

已確定的10位編劇包括:

井上由美子(白色巨塔、14歲的媽媽)
池端俊策(協奏曲、足尾來的女人)
岡田惠和(Beach Boys、倒數第二次戀愛)
鎌田敏夫(男女7人夏物語、武藏)
木皿泉(野豬大改造、Q10)
倉本聰(來自北國、風之花園)
坂元裕二(Mother、最棒的離婚)
橋部敦子(飛特族買個家、我存在的時間)
三谷幸喜(古畑任三郎、新選組!)
山田太一(岸邊的相冊、平凡奇跡)

第一集「圭さんと瞳子さん」講述在東京郊外獨立屋生活的父女樋口圭太郎(田村正和)和女兒瞳子(松隆子) ,妻子因交通意外早亡,由父親一人帶大女兒。父親對於到達適婚年齡的女兒不關心戀愛十分緊張,而女兒也對長期獨身的父親感到在意。

瞳子的同事奥住(バカリズム)曾經離婚一直對瞳子有意思,某天突然向她求婚,同一晚圭太郎因為食物中毒入院,一人回家的瞳子漸漸被不安包圍……故事由岡田惠和編劇。

第二集「ウエディング・マッチ」講述前職業拳擊手草輔(役所廣司),為了讓女兒誠(滿島光)出戰奧運一直進行熱烈指導,在勝負嚴苛的世界父女的夢想和關係交錯,搞得二人不知是父女還是師徒。到底他們透過拳擊會怎樣真正面對對方?故事由坂元裕二編劇。

第三集「なごり雪」講述憑一人之力建立公司的金次郎(西田敏行),公司創立紀念派對中引發騷動,作為社長的他無聲無色的消失,當大家以為他很快就會回來之時,四日後仍然失蹤,到底他到了哪裡,出走理由是什麼?編劇為倉本聰。

未決定集數有「母の秘密」,賢三(渡瀬恒彦)和慎介(中村勘九郎)是一對互有心病的父子,自母親去世後從不見面,之後賢三邀請慎介去拜祭掃墓,在妻子加奈子(友坂里惠)的勸告下成行,父子二人的旅程中漸漸打開逝去妻子和母親的秘密。編劇為鎌田敏夫。

「ドブコ」講述女警丸井三冬(堀北真希)的青梅竹馬兼同事勝(溝端淳平)快將結婚,但他要求三冬不要出席他的婚禮以免未婚妻嫉妒。三冬的父親正(遠藤憲一)是專演壞人的演員,已習慣了父親死完又死的三冬,突然遇到父親真正倒下的情況,到或當中隱藏著什麼事情?編劇為木皿泉。

「よろしくな。息子」講述鞋匠(渡邊謙)為了不想放棄相親對象的女性(余貴美子),跑到便利店探訪她的兒子(東出昌大)想在對話中找到出路。此時突然出現強盜,事態向不可思議的方向發展,到底他們怎樣面對危機,並會產生怎樣的關係?編劇為山田太一。

此外已落實演出的還有大泉洋、市村正親等。10個故事各有鑽石級的台前幕後陣容,是這個夏天的強力溫情作品。《父親的背影》7月13日TBS日9首播。

劇集資料

TBS製作人八木康夫曾製作《頑固老爹》等家庭劇,他表示今次全部都是編劇原創作品,非看電視不可。今次以父親的角度出發和母親劇不同,雖然親情一樣,但父親通常對孩子欲言而不語,希望該劇的新穎形式炮製傳統題材,能夠吸引觀眾的關注。

演員方面,田村正和表示很久沒見覺得松隆子16年來有所成長,但自己的成長已停止。松隆子就說和他一起演戲感到興奮會努力演出,此外她會在劇中唱出名曲「Over the Rainbow」。

堀北真希參演的「ドブコ」編劇正是9年前讓她一炮而紅日劇《野豬大改造》的木皿泉夫婦,也是她9年來和他們首度再合作。今次是堀北首次在電視劇中飾演女警,劇中會有向違例泊車開罰單的場面。穿上女警制服的她難掩興奮,表示這次的故事充滿溫情,她會盡力表現在父親的影響下慢慢走向成熟的女兒角色。

至於渡邊謙及東出昌大因為是現實中的「準父子」為國民關注。東出去年因為和渡邊謙的女兒杏在晨間劇《謝謝款待》共演夫婦,之後更開始交往,多本雜誌拍得他們熱戀可能快將結婚,今次渡邊謙和他共演「義理親子」疑幻似真讓人在意。

他們7月1日見面討論,3日正式開拍,拍攝休息期間二人以愛犬作話題一直保持和諧氣氛,正式拍攝時二人進入認真模式,演出15頁的對話場面,表現完全壓倒現場工作人員。

東出表示對於能夠演出這部作品非常感謝,對方是十分尊敬的大前輩十分興奮,會全力和這位世界級演員共演,渡邊就說山田太一先生的短篇十分密集,對白多而帶來感動演得十分快樂和充實,同時說要借助東出的力量,會支持及鼓勵他的成長。

劍心評論

上一次出現整季單元劇應該是《東野圭吾懸疑故事》,那時的水準起伏很大,因為推理小說原著不是每一部都適合單元化,也不是每個編劇都擅於改編這類作品。但今次編劇都是自由創作非改編,而且他們絕大部分都擅寫人性劇有口碑的殿堂級人馬,可說是當今日本最頂尖最有實力的排陣,很難想像他們會失手。

劇情以父親為主線,不禁讓在下想起去年感動到要給9.5分的《鳶》(劇評),父親寡言不擅表達感情的確另有一番風味,再看看現時已公佈的演員名單都是超級實力派,可以期待每集都會有相當水準。

隱憂方面,首先一眾演員年齡偏大而且多為實而不華,對一般看劇當娛樂的觀眾來說未必有吸引力。此外父親的感情多數內歛,需要更多時間舖排刻劃才能成功表達。《鳶》用10集描寫一對父子,今次每個故事只有一集,能否在有限的時間內發揮?

論實力本劇雖然是本季三強之一,但也是門檻最高的一部,也許對父親有特別情感的人會喜歡,收視方面也因為是單元,恐怕會出現大上大落的情況,特別看好渡邊謙和東出昌大那一集,論話題性可說是近年最強的一部,恐怕只有堺雅人和菅野美穗共演才有更強效果。

對在下來說,經過《鳶》哭足10集的洗禮,對於父子情劇集完全無法抗拒,成為必看作品,劇評方面會交由擅於描寫人物關係感情的萍兒負責,講中年男女感情和生活的《續‧倒數第二次戀愛》她都寫得有水準,這一部應該會有好表現,無論是劇是評,請大家一起期待!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父親的背影》第2集預告片

《父親的背影》第1集預告片

《父親的背影》形象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37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