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澀谷地標「綠色青蛙」告別將移居到拍檔忠犬八公的故鄉 (片)


Share


【景點】澀谷地標「綠色青蛙」告別!澀谷站前最多人認識的當然是「忠犬八公像」,但大家有留意牠對面的「綠色青蛙」嗎?這本來是「東急5000系」的車廂,因為造型圓滾滾加上車頭的兩片大車窗,被暱稱為「綠色青蛙」。2006年總部位於澀谷的東急電鐵把這個車廂送給澀谷區,變成「綠色青蛙觀光案內所」。

因為澀谷站正進行大規模改建,案內所旁的東急百貨店也停業拆卸,故此無法保留這青蛙,於8月3日凌晨1時開始拆除運上拖車移走,工程在5時左右結束,完結其14年的歷史任務。之前一直有鐵道迷反對,而這天早上市民路過時都表示很寂寞可惜。

至於綠色青蛙的去處竟然和牠的「拍檔」忠犬八公有關?青蛙將會送至秋田縣大館市,那裡就是八公所屬秋田犬的故鄉,青蛙會放在那裡的「秋田犬之里」。澀谷大館過去因為八公而有頻繁交流,澀谷區中小學的營養午餐就是使用來自大館的米。綠色青蛙將於8月6日運到大館市,這也代表澀谷進入新的一頁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85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