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廣島兔子島除了被可愛兔子包圍還有歷史殘酷的另一面 (片)


Share


【景點】可愛兔子島的殘酷另一面!位於廣島縣的大久野島,因為島上沒有天敵,野兔不斷繁殖,現時已有約1000隻,成為愛小動物者的天堂,在社交網絡大熱下,就算地方偏遠每年也有27萬人到訪。當地因為疫情關係遊客大減,是去年同期的1/10,少了很多人去餵食之下,兔子出現營養不足的危機。

不過這個島背後的故事十分殘酷,這裡在第一次及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是製作化學武器的地方,因為是軍事機密,曾在地圖上消失,二戰結束後島上遺下數千噸化學武器,雖然盟軍盡力銷毀,但當地土壤仍然含有高濃度有毒物質。當年島上有大量兔子用作毒氣實驗,戰後全部被殺,該島一度成為無人島。

直至1960年當地被規劃為國民渡假村,開始有人居住,1971年當地小學把8隻飼養的兔子放生,牠們及子孫不斷繁殖下,形成現時的兔子島。不過遊客很少去的地方仍然留下戰爭的痕跡,媒體以空拍機到該島西北部的長浦毒氣儲藏庫遺跡拍攝,可以看到放置毒氣罐的石製基座。島上也有毒氣資料館,展示當年使用的防毒面罩。大家有機會去該島的時候,除了看兔子,也請關注一下這殘酷的歷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42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