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中央新幹線前途突然變明朗!多得靜岡縣知事失言辭職 (片)


Share


【交通】中央新幹線前途明朗多得靜岡縣知事失言辭職!中央新幹線動工多年,早前JR東海宣佈無法如期於2027年通車,最快要等到2034年,最大原因就是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認為工程會對當地的水源及生態造成負面影響,拒絕認可相關工程。

不過情況最近出現重大轉機,川勝知事4月1日在縣政府新人入職禮上發言,表示「縣政府是智庫,和每天賣菜、照顧牛、做東西之類的不一樣,大家是頭腦聰明、智能高的人」,縣政府立即收到大量抗議電話及電郵,指責他職業歧視。他在2009年上任後,已經多番失言,今次事件讓他在4月10日提出辭職。

作為中央新幹線通車最大障礙的他下台後,四方八面都表現積極,長野縣知事表示靜岡縣的方向肯定會改變,希望能推動中央新幹線的準備工程,愛知縣知事則說希望靜岡縣盡早動工,讓東京至名古屋能早點開業。沿線各縣都一直期待中央新幹線帶來的經濟效果。

不只是東京至名古屋,名古屋至大阪的路段沿線也很積極,JR東海去年12月開始在奈良縣及三重縣進行設置車站及相關路線的調查,其中一個希望設站的奈良大和郡山市,市民都很希望新幹線會來到,讓當地變得更便利更有活力,也能吸引遊客。中央新幹線會否因為一人下台而突然變得順利,且看靜岡縣選出新知事後會怎樣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2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