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忠犬八公慰靈祭現場!帶大家看坐世界的八公像有兩座在美國 (片)


Share


【景點】忠犬八公慰靈祭現場帶大家看坐世界的八公像!說起忠犬八公,大家都會記得澀谷站前的銅像,4月8日中午像前舉行了慰靈祭,因為這天是「忠犬八公日」,也是八公忌日3月8日之後的1個月,今次已經是第89屆,更因為今年東京櫻花遲開,難得地在滿開櫻花之下舉行。這天有澀谷區及八公出生地大館市的代表出席,並由金王八幡宮的神職人員進行祭祀,最後向八公像獻上花圈。

不過原來八公像不只一個,首先當然是八公的故鄉大館市,那裡就有3座八公像,其中一座還是粉絲自行製作。三重縣津市則有八公及其主人上野英三郎的像,因為上野就是當地出身。上野工作的東京大學也有,是八公站立迎接主人的樣子十分溫暖,但最特別的一座在地球另一端的美國,紐澤西州的動物靈園的像和東京大學那座相似,原來該靈園的前負責是八公的粉絲,希望讓更多美國人知道這個感人的故事,美國電影《忠犬小八》的拍攝地羅德島洲也有一個。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2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